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風式影劇】:飛躍奇蹟

肖恩 | 2016-03-22 02:17:40 | 巴幣 2 | 人氣 150


中文片名:飛躍奇蹟

英文片名:Eddie the Eagle

飛躍奇蹟】中文電影預告



  我挑選勵志電影的程度其實很簡單,只要單純看他是否能觸碰我的靈魂,我們觀影人能感同身受觀感,只要能觸碰這個點,通常我就會將之歸類為好的勵志電影,只要能讓我哭如同《阿甘正傳》那樣,那麼就被我譽為經典不敗的電影。

  對於本部電影《飛躍奇蹟》他讓我想起去年的《我的鋼鐵老爸》那樣接近於一般人平凡,只為表達自己的價值,為成就自己目標,不惜賭上一切要努力完成這要的過程,徹底震撼我的靈魂。


  在電影的分享以前,我得說說《飛躍奇蹟》演員,越老越帥氣的休傑克曼,我想不用我多做介紹,近年來他在各領域演技也證明了他不只是硬漢金鋼狼,然而適時的調侃這種磨滅不了硬漢形象,於觀影的人來說其實有趣的,在《博物館驚魂夜3》客串中,便自己調侃這個形象,至於在《飛躍奇蹟》中就留給有去觀賞的人享受其中奧妙。

  我真正想說其實飾演飛鷹的男主角,說真的,可能是我的認人能力太差,這樣很矬又傻的男主角,從電影開始到看完為止我只覺得他很眼熟,但完全不知道他是誰,直到開始搜尋這一部電影的資料,他竟然是《金牌特務》男主角泰隆艾格頓,霎時間錯愕,讓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果然演員真是辛苦的職業!


  《飛躍奇蹟》取材自英國跳台滑雪名將「飛鷹」艾迪愛德華茲生平事蹟,電影從小時候開始敘述,而我之所以說電影貼近一般人靈魂,正是因為艾迪愛德華他並不是天才,相反的可以說他根本沒有奧運的才能,但他憑藉著他的滿腔熱血,他打造出了一個屬於自己輝煌時刻。

  雖然就以奧運成績結果來說,那不過就像是一個跳樑小丑般的存在,然而他的努力卻感染身邊,或許應該說點燃大家那勇於追夢的希望,那被現實壓抑制住對自己夢想的飢渴。


  他的故事或許有點蠢,更甚的其實可以說是可笑,其實上網查一下可以發現,真實故事中,並沒有電影那樣有許多引人入勝的點,而其實在他唯一參加的那一次奧運之後,國際奧運會守則立即制定一條飛鷹規則,也因此艾迪並沒有再度參加奧運。

  但,無論是真實的艾迪或是電影裡面的,我們折服的,我們感動的,觸碰我們靈魂的深處,是艾迪堅強意志與永不放棄的精神。


  雖然近期的強片不少,但如果想要享受一下不同於特效電影,而想讓自己心靈沉澱,勵志成長的話,那麼《飛躍奇蹟》,絕對可以讓人感受奇蹟的魅力所在!

影片年份:2016

發行商: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網站:福斯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福斯影業粉絲團

台灣上映日期:2016/04/08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