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法>公會1-1

作者:Vikulan│2016-03-21 16:59:12│巴幣:2│人氣:149
    夜晚,濃密的雲層遮住月光,黑暗壟罩整個平野,沒有半點光茫。
    
    無止盡的雪席捲而來,忽然地一處冒出些微火光,是來自馬車前座的一盞小小的油燈裡。
    車夫駕著馬車,默默地在雪地前進。

    幾個時辰過去了,遠端的地平線上明亮了起來,有別於太陽東升的金黃,較似一把巨大火柱刺眼的燒著。

「艾利,艾利小姐。」車夫向車後的乾草堆輕輕說著。車夫看去有一把年紀了,蒼白的鬍鬚在褐色厚重的衣帽中十分明顯。

    草堆中探出一顆腦袋,似乎是剛睡醒,還昏沉沉地晃著,眼睛還沒有完全睜開,朦朦朧朧。
「艾德爺爺,天還沒有亮呢,每次你在黑夜中看到的動物我也找不到...... ,跟我講沒有用的。」艾利揉揉眼睛又打了一個大呵欠。

    微光閃爍,照映在艾利的臉上,如果沒有看清楚,活像是在雪地上的一顆狼頭。
有人說狼是他們的祖先,就像人與猿的關係,有著類似的樣貌,但都可愛多了。

   「不對不對,我們的目的地就快要到了。準備一下吧!」

「真的?」艾利撐起身子,果然看到遠方的燈火。這就是他們行駛了兩個月的目的地,諾剛。

「總算到了,還以為都到不了呢! 從不曾跑過這麼遠的地方,真的好累呢。」

「呵呵,老夫我都沒說累,竟然先從妳這孩子口中說出。」

「艾德爺爺你已經習慣這樣的旅途了,我當然不能跟你比較!」

    兩人的話題打破沉默,伴隨越來越強烈的燈光。

    諾剛是一座非常大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國的首都,所有最高級的皇室貴族都在此生活。
    有如小山般高大的城牆堡壘是最響亮的地標,聽說在警戒時期,牆上的烽火足以照亮整個天際。

    兩人分匹入城,進入哨站檢查並登記。

    艾德爺爺要前往市場販賣乾草,作為牲畜的糧食。

    在這個時期,諾剛邁入最寒冷的冬季,極度仰賴貿易進口,就連乾草堆也能賣上好幾倍個價格。

「妳叫做,艾利克思 . 塔可,對吧?」檢驗哨兵依證件檢查艾利的身分。

「是的。」

「來自卡西亞......,妳來諾剛做甚麼?我們這時候可沒甚麼好逛的。」哨兵哼口氣,喃喃自語「俏皮的魔法師。」

「是的,我是一位旅人,我常旅行於各個地方,賞盡各地的風光。今天首次旅行到這座成都,如果你能讓我通過的話,那真是我的榮幸。」對於沒出過兩次外地的她,對身分檢查有許多不適的緊張感,情急之下僵硬地說了謊。

    她當然知道說謊是不對的,但這個謊言並沒有對誰造成傷害,當下也就不去多理會了。

「這樣啊。」哨兵對此沒有太大的反應「好,我讓你進城,你把這些資料給我填完,核對之後就可以走了。」

    艾利鬆了口氣,雖然她在來此之前就已經知道大家對卡西亞的魔法師沒有好感,卻也沒有排斥。
    卡西亞是永久中立地,對國與國之事從不插手,百年至今也只有少數魔法師會以個人身分在各國活動。

    就從前到現在給世人的印象,只覺得魔法師是「行為古怪的旅行者」而已,沒有威脅。

    於這緣故,艾利順利的進入了諾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5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城堡|國家|夜晚|雪地|人類|馬車|狼人|魔法師|乾稻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5vrg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全面攻佔2... 後一篇:<魔法&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