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銅龍谷之役】act.05

寶爺 | 2016-03-21 11:14:22 | 巴幣 1026 | 人氣 164


*以TRPG D&D4E 設定概念下創作的小說。但可能會有設定自我解釋的狀況歐!*


  亞特望著他父親羅奔‧薩丁僵硬扭曲的頭顱,做出了無聲的悲鳴。穿著無染的銀白盔甲,亞特跪坐在染上了黃沙與紅褐色血漿的屍首前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從現在起,亞特就是新的馮丁公爵,銅龍谷關的領主了。

  最初亞特與羅奔都如此認為:上個月來的這批野蠻的南方人,跟過去前來這裡的戰士們一樣,終將被聖馬提鋒利的長劍葬送於谷底,成為銅龍烏瑞亞的祭品。但事實與當初預料大相逕庭,最後,羅奔不得披戴盔甲鼓舞氣勢,領軍出征。

  來自南方的戰士們,在這一個月來陸續殺死了銅龍谷軍最有經驗的幾名的將士。南方傭兵們毫無章法的陣列,看似容易擊退,但實際上每一個混亂的單位都是一組默契了得的戰團,雖然以精良的武器以及源源不斷的補給,再加上壓倒的懸殊兵力,讓聖馬提永遠處在屹立不搖的贏面。但將領在戰場上的敗死屢屢成為了聖馬提軍無法用人數殲滅敵人的主因。

              這讓馮丁公爵不得不在月底向國王呈報戰役狀況之前,決心領軍提振氣勢,殺入敵陣,一舉殲滅敵營。

             但馮丁公爵似乎怎樣也沒料到,騎乘馬上,正面迎擊步兵的他,卻讓馬被對手擊翻,在連呼救都來不及的情況下,南方傭兵已經一步躍上,無情的擊碎了他的頭顱。持著短柄的鈍器,在戰場中絲毫不起眼的南方傭兵─聖馬提軍稱他為灰色戰士,身具怪力及與壯碩身材不符的迅捷,他穿梭在沙場上,屢次拿下了大將的首級─包括了亞特的父親。


  亞特從小聽著父親與家人們這麼說:「我們並不是鎮守邊疆的將士,而是銅龍烏瑞亞的守墓人。」


  對馮丁家族的人來說,他們並非守護著銅龍谷關─而是囚牢於此的罪人。他們總是自謙為銅龍烏瑞亞的守墓人,他們所做的,僅是單純在這千年之中,不斷的目睹著在銅龍谷中為了慾望及野心而來、然後喪命的循環罷了。


  他們什麼都不必做,只是守著這裡,等著人們前來這裡。


  科貝倫‧馮丁,馮丁家族的祖先,在千年前將長矛刺進銅龍烏瑞亞心臟的勇猛戰士。科貝倫的故事並沒有被任何吟遊詩人所謳歌,關於科貝倫的故事,只在聖馬提帝國傳唱的歌謠裡能被一探究竟─但也只是連個名字都沒被提到的,關於銅龍谷千年來戰爭不斷的詛咒故事而已。


           在聖馬提皇家史記上,科貝倫這個屠龍之人並沒有所謂豐功顯赫的描述,只有詳實敘述了銅龍與三大古國的衝突與交戰,以及在最後,遭科貝倫‧馮丁殺害一事,沒有英雄與功勳的文字,甚至在文中提到了銅龍的遭遇,激怒了守護國都的金龍。科貝倫斬殺銅龍與加里西亞殺死紅龍的故事相比,後者成為了英雄故事及冒險奇譚,但銅龍之死,卻成為了一個充滿詛咒的陰森故事,流傳在民間。

  真正的故事,僅有聖馬提高階的貴族們以及馮丁家曉得。  

  在魔法技術隨著世界之鏡一同喪毀之後,龍族衰微,人類與其他種族在大陸舞台上崛起,僅是領地的問題,人類便膽敢與龍族交鋒。為了自己的天空與峽谷,銅龍烏瑞亞與三大古國交戰,最後戰敗投降,往南方敗走。科貝倫為了屠龍的殊榮,領著他的軍隊,追逐著受重傷的銅龍,在這裡殺死了投降願意而放棄巢穴的烏瑞亞。而在聖馬提王都居住,同為金屬龍同族的金龍,對科貝倫‧馮丁的行為展露出前所未有的憤怒,為了平息金龍之怒,馮丁一族被下放在國境邊緣─千年以來守護著銅龍烏瑞亞的葬身之地。


  「亞特大人,軍隊們正在等候您的指示。」銅龍谷關的政務官,壓抑著不安的情緒在前任馮丁公爵的簡易喪禮結束後,促在亞特的耳邊低語。



  「按兵不動吧,只要對方進攻,就出兵。」

  「但、但是,亞特大人,在下週就得向國王匯報我們這季的軍隊狀況。」政務官在一旁叨絮,讓亞特面容浮現煩躁,他嘆了口氣,「我們經驗豐富的將軍們以及父親,的確都在這個月戰死,但我們既不會失守也不會淪陷,這是國王也曉得的。」他冷峻的望著城垛外被夕陽染紅的沙土,陽光消失在幽暗的深谷的盡頭,他已經看著這個景色有三十幾年。他露出一副眼欲望穿至對面敵陣的模樣,然後,亞特露出苦笑,他的眼角垂著這一天下來累積的傷痛與疲憊。



  「我不會像我父親那樣慌張,戰果不彰那就隨他去吧。」他轉頭身走進城中。


  「只要城門不開,敵人終將殞身在谷中─因為銅龍谷是不會輕易放行的,這是千年以來烏瑞亞所下的詛咒。」他一邊向著政務官說道,一邊仰頭望著燃燒他父親屍首,掛在天際的一縷灰煙。

  「我們不是戰士,而是守墓者,只要深記這件事,銅龍谷是不會被攻破的。」




※待續※※

創作回應

艾茵‧埃特納
頭香!
2016-03-21 11:16:17
寶爺
好快wwwwwwwwwwwww嚇哭
2016-03-21 11:16:57
創造
閱!(?
2016-03-21 11:57:14
寶爺
謝謝大大 M( _ _ ) M
2016-03-21 11:58:52
創造
不要這樣ww!(回土下座
2016-03-21 11:59:25
寶爺
為什麼要土下座啦!!!!!!!!!WWWWWWWWWWWW(扶起
2016-03-21 12:0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