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3-1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3-20 22:52:51│巴幣:8│人氣:144

※文章縮圖id=51055820



  獅子王慢慢睜開眼,發現雙手被高舉著並銬著,雙腳也被固定。他被抓到一個只有眼前一扇門、四周是牆壁的房間,門微開,角落還有掃地用具及看起來像是給他吃飯的餐具。房內散發著不好聞的藥水味,雖然很微弱。

  不曉得是幾個小時或者幾分鐘前,他被抓來。

  被那個他恨不得親手殺了的男人給抓來的。

  怎麼被抓進這個房間的,他倒是沒印象,似乎是在咆哮完那個男人後,他的眼前就一片黑。

  ——應該是昏過去了。

  他暗罵自己怎麼如此沒用,竟會受這麼點打擊就昏厥,一方面也氣鶴丸國永怎麼如此狡猾,虧他那麼信任對方,沒想到那傢伙是有企圖的接近他……

  是他自己要求進來這個結界的,怨不了人,到頭來怪自己沒有戒心、不懂保護自己、太放心把自己交給對方才造就這樣的結果。

  五虎退的去向本來想第一個調查好的,這下什麼也無法做,可能還會死無全屍……

  「可——惡——!」思至此,他用盡丹田的力量暴吼一聲,整個房間都有他的回聲,聽來怪不好受。

  喊的當下,門被大大的敞開,迎面而來的是穿著怪異的孩子。

  「真有精神呀,嘻嘻。」孩子靠在門邊笑著。

  獅子王見到他,抑止不住心中的怒火,朝孩子鬼吼鬼叫。

  「該死的鶴丸國永在哪!叫他出來!我非殺了他不可!」

  「什麼鶴什麼永?」孩子扯開嘴角冷笑,「是0763告訴你的?那個名字早就被捨棄了,誰都沒有必要記住。」接著低頭喃喃。

  所幸獅子王還沒被怒火沖昏頭,他還記得鶴丸說過,「鶴丸國永」這個名字很久沒使用了,原來是被捨棄了。他蹙眉問:「何以見得?」

  「你想殺了他?真是不自量力呀。」孩子無視獅子王的提問,「那麼被銬在這裡的你,想怎麼殺呢?連逃都沒法了。」說完打了個大哈欠。

  「我不會一直在這裡的。」獅子王眼神堅定。

  「那是你說的算?」孩子走向他,一副語氣恍然大悟,「啊——都忘了來這兒的正事了。」孩子舔舔唇,低身抬頭仰視獅子王,這個角度能讓獅子王看到對方的眼睛——被繃帶包裹著,明明是裹著的,獅子王卻感覺孩子正看著自己,繃帶簡直像裝飾品。

  「吶,給我你的妖怪吧。」孩子笑說。

  「憑什麼?我不會給的。」

  「誒——為什麼?」孩子拉長音調,假裝被嚇到的口氣,「那你告訴我你的掛飾在哪裡吧?我很需要呢。啊,還是我來找找呢—–」

  說完,孩子開始從獅子王的衣服下手,衣服上的裝飾品也一個一個看過。見孩子有了動作,獅子王急忙阻止。

  「喂!你別亂來!別亂碰!」獅子王想移動身體,卻因被固定住而無法動彈。孩子對他的話語充耳不聞。

  這下子找到掛飾應該不用費多少時間。

  孩子只從表面找,並沒有深入衣服內,似乎是有潔癖。他順著衣服往上,檢查脖子,沒有戴什麼飾品,倒是看到不少如紅苺般艷麗的印記,他瞧了一眼,沒說什麼,卻用右手掐住獅子王的雙頰。

  只要他想,他隨時可以掐斷獅子王下顎骨,但是他沒有,只是笑意盈盈的看著獅子王。
  「我不會強迫你說出掛飾的位置,但是我會想辦法讓你說出來。」他鬆開手,獅子王立刻回話。

  「要是我不說呢?」

  「那就把你的嘴骨掐斷,舌頭割掉。」孩子低聲笑著,「既然你不想說,那就讓你永遠都不能說。




  孩子離開了。

  離去前那一句話讓他寒毛直豎,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才會讓這樣的孩子有這樣扭曲的性格……他同情那孩子,也討厭那孩子。那孩子不曉得哪來的手勁,把他的臉頰掐得發疼。

  不確定孩子是否走遠,他持續孩子來之前的嫌惡詞彙,從歇斯底里到大聲喊叫。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他喘著粗氣,最後四周回音終於變得微弱,終於讓自己冷靜下來,卻也聽到隔壁有微弱的、稚嫩的聲音。

  「獅子王……さん?是獅子王さん嗎?」

  這個聲音,雖然有段時間沒聽到了,獅子王頓時有想哭的衝動,他顫抖的叫這個懷念又熟悉的名字。

  「是……我是獅子王!是、是五虎退さん嗎?」

  「是的……嗚……」五虎退的聲音有些哽咽,「對……對不起……因為我、讓獅子王さん也被抓來了……」然後,他聽見吸鼻子的聲音。

  「那不是你的錯。」獅子王反省著,「完全是我自己的問題……比起這個,你有沒有受傷?他們有給你吃飯嗎?有讓你洗澡嗎?你的妖怪有被他們拿走嗎?」他連珠炮的問了許多問題,無法親眼看到五虎退的樣子,就算聽到聲音他還是很不安。對他來說,五虎退就像親弟弟一樣。

  「有……有吃一些東西,大哥哥也有帶我去洗澡……」五虎退似乎是無法消化獅子王拋給他的所有問題,只回答了部分。

  大哥哥?難道是指鶴丸?算了,那不重要,還是問問正事吧。

  「那你的妖怪呢?有被拿走嗎?」

  「還、還在!只是……只是軍帽被拿走了……」五虎退的聲音聽來十分失落。

  「放心吧!等我出去後會跟你一起找的。我會想辦法讓我們平安出去的。」

  「好。」

  獅子王雖然還想跟五虎退聊聊,但沒一會兒聽到五虎退微弱的呼聲,猜想應該是睡著了。五虎退沒有交出妖怪也沒發生什麼事……難不成孩子的「嘴骨掐斷,舌頭割掉」只是說說、嚇唬嚇唬人?

  在無法安全出去前,還是別掉以輕心。 


  ※


  孩子離開牢房,走到庭院外,巧遇倚著門邊柱子把玩苦無的鶴丸。

  「哟,主上要休息了?」感覺到熟悉的氣息,他扭頭向著孩子。

  「嗯。」孩子打了哈欠,漫應著。隨後提醒鶴丸,「0435那傢伙回來的話,叫他好好做自己分內的事。」

  「主上放心,我會盯著那傢伙的。不認真工作,殺了便是。」鶴丸微微一笑,眼睛瞇成一條細線,「說起來,主上最近比之前更容易疲勞了呢。」

  孩子看了他一眼,看似心情不佳。鶴丸明知他是因為現有的妖怪之力逐漸減弱,需要新的妖怪來支撐這個結界、這副身體,卻還說這樣的風涼話。或許出自關心、或許隨口寒暄,怎麼樣都讓他聽來芒刺在背。

  「怎麼?想篡位當主上了?」

  「怎麼敢呢☆」

  孩子拱背扶額,看來是精神力支撐不下,他道:「去做你該做的。我得去休息了。」草草交代鶴丸看好獅子王跟五虎退後,便匆匆回房,鶴丸送孩子回房間後,也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確定鶴丸的氣息遠了,孩子召喚出平時鶴丸外出會用上的鶴妖,對鶴妖下指令。

  「監視他,別被發現。」

  鶴妖閉目示意領命,隨後如煙般煙消雲散。


TBC.

結果只是快到鶴獅段子阿阿抱歉我估算錯誤以為這回可以寫到的Q__Q
終於寫到五虎退了 ˊUˋ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你明明在隔壁,我卻不能救你(。
鶴丸跟孩子感覺像在玩諜對諜(◔⊖◔)つ
鶴獅登場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呢~請待下回分解(<ゝ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45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鶴獅子|刀劍亂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泠(夜戀泠)
好好奇那孩子是誰?

05-20 22:42

柳爺子✖ツバキ
是自創審神者XD,從頭到尾沒有寫出孩子的名字,除了是方便辨識,還有就是我不太會取名字XDDDDD05-21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