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Warframe】 短篇小說:虛空商人的寶藏

作者:薛丁格的逗貓棒│戰甲神兵 (Warframe)│2016-03-20 16:44:51│巴幣:36│人氣:1242


*本文內容牽涉系列任務「Inaros之沙」及「第二場夢」據透,觀看前請斟酌

  Volt悠閒的躺在草坪上,周遭圍繞著他所飼養的數隻庫狛,其中幾隻還是幼獸。牠們興奮的追逐著空中盤旋的光粒,或是彼此打鬧。

  真是愜意,Volt不禁這麼想,他基於個人喜好飼養了太多庫狛而遭到Ordis迂迴卻堅定的警告--「在船上放置這麼多發臭的飯桶......我是指有機生命體,會加重生命維持機能的負擔,以及造成Ordis發生不可預期的錯誤,讓艙門在未經氣密的狀態下自動開啟......」因此他只好租用氏族道場的其中一個庭園來飼養這些庫狛,閒暇之時就往這邊跑。

  Volt撫摸著法拉第的毛皮,這是他最早得到的庫狛,躺在Volt身邊時比他本人還大。此時,Ordis的通訊傳來:「指揮官,新的訊息已傳送到收件匣。」Volt叫出了那封訊息,寄件人是Baro  Ki’teer,也就是Tenno們熟知的虛空商人。

  接著Volt開始播放那則訊息,影像從他的掌心投影而出。「我有一個份工作要交給你,Tenno。」投影中的虛空商人說道:「我很感謝你稍早之前在火衛一找回了Inaros和我的過去,但這次我要尋找的是真正的古老寶藏。」

  「地點依舊在火衛一,在到達之後請跟我聯絡。」訊息到此結束。Volt站起身,「要走了,法拉第。」他對庫狛呼喊,法拉第立刻豎起耳朵跳起,跟著Volt走出庭園。



  到達火衛一之後,虛空商人的聲音從通訊中傳來:「基於對Inaros的尊敬,我可以接受在上一次的交易中沒有得到什麼好處,但這次我可要好好撈一筆。」Volt沒有理會Baro的抱怨,這個任務的地點看來只是一個普通的村落遺跡,敵人的兵力並未駐紮於此。一路上Volt只遭遇幾個巡邏的Grineer槍兵就到達了虛空商人提供的目標地點。在那個看似平凡的建築物中,Volt找到了一只附蓋的土甕。那只甕和Ironas的神聖容器類似,但散發出強烈的生活感。

  「很好,這就是我要的東西。」Baro說道:「接著,在裡面裝滿作為祭品的獵物吧。」

  Volt檢視著土甕,疑惑的問道:「但這個容器上沒有顯示獵物的圖樣。」

  「噢,Tenno,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會發生靈異現象。」Baro回答:「但是我很清楚獵物是什麼,你要在裡面放入沙漠魟魚。」

  沙漠魟魚?Volt再度感到疑惑,為何會選擇這種不重要的野生動物?但既然現在是受人之託,也就沒有必要質疑。至少獵物本來就棲息在火衛一,他當場就可以完成這個步驟。

  Volt迅速的穿梭在火衛一的沙漠,很快就發現了目標。沙漠魟魚雖然平時會潛藏在沙地下,但因為其強烈的地盤意識及攻擊性讓牠在有人接近時就會浮出並以毒刺攻擊。Volt不費吹灰之力就擊斃了大量的沙漠魟魚,但土甕並未像Inaros的神聖容器一樣對殺死獵物做出反應。

  Volt為此再度詢問了虛空商人,但對方的回答是:「我說過要把容器裝滿吧,這種事不需要請靈異現象代勞,你可以自己動手。」Volt只好半信半疑的挑一隻比較結實的沙漠魟魚並將牠肢解,Baro特別交代不要混入內臟和毒腺,所以他將這些東西丟棄,接著將肉塞入甕中。雖然Volt幾乎殺死了整片沙漠的沙漠魟魚,但土甕只裝得下一兩隻。

  「很好,將容器密封這個步驟就完成了。」虛空商人的語氣透露出期待。「下一個步驟比較特別,牽涉到Orokin的神秘科技......你必須帶著那個容器到月球。」



  隨著Tenno的秘密一起被揭露的月球靜靜地存在於它千百年之前的軌道上,就像它從未離開一般。由於上面保存了許多Orokin帝國的遺跡以及科技,月球成為Grineer和Corpus競相爭奪之地,兩方無時無刻都在遺跡中進行攻防。

  儘管雙方的士兵佔據了Volt的目的地,但這對他毫無影響。Volt在其能力的加速下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砍倒了一路上的士兵,到達了Orokin資料庫。

  這個資料庫在帝國時期收藏了極為機敏的情報,並以複雜的機關及陷阱層層守護,雖然現在資料和部分機關都隨著月球的崩壞而失效,但Volt的目標並不是裡面的情報。他在崩壞的機關中巡視,找到了一個虛空裂縫。

  沒有人知道虛空裂縫的原理為何,只知道通過裂縫之後可以到達一個未被破壞的資料庫,那個資料庫到底是存在於遙遠的過去或是異次元無人能下定論。Volt在虛空商人的指示之下將密封的土甕投入了虛空裂縫當中,接著在他注意到之前,甕就出現在地面上,上面附蓋著一層厚厚的月球塵埃,就像是在哪裡擺了許久.....究竟是多久Volt也說不準。

  「在時間的醞釀之下,這項寶藏就完成了。」虛空商人難掩興奮的說:「接下來到中繼站將容器交給我吧,我可以和你共享這個寶物。」

  Volt保持著「隨便你怎樣說都好」的態度,不抱期待的帶著甕前往中繼站。但他還是對Baro為何需要這個容器有著最低限度的好奇。



  兩人相約在水星的中繼站,Volt抱著土甕進入大廳,周圍的工作人員都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他的庫狛法拉第跟在一旁,來到位於二樓一間未使用的房間,Baro  Ki’teer已經在裡面等待了,奇怪的是,一旁的桌上擺放著Volt未曾見過的食物以及顏色鮮豔的醬料。

  「歡迎,Tenno,和我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吧。」虛空商人張開雙臂迎接,Volt將土甕交給了他。「所以這到底是什麼東西?」Volt問道,而虛空商人不知從哪裡拿出了餐巾並別在胸前,「這是我的村子失傳已久的文化資產。」他說。接著,Baro打開了容器的蓋子。

  突然間,中繼站的警報響起,「發生了什麼事?」Volt反射性的觀望著周圍,上一回聽到這警報聲是在Grineer的巨人戰艦襲擊時,難道他們還沒學乖嗎?就在Volt準備奪門而出時,重物落地的聲音從後面傳來,他回頭一看,只見法拉第四肢僵硬的倒在地上,身體不斷抽搐。

  他立刻蹲下察看法拉第的狀況,雖然牠的生命徵象正常,但Volt此時才注意到戰甲的嗅覺訊號傳遞已經被自動切斷了,改以一段文字警示空氣中含有無法忍受的氣味,而那個味道來自Baro的甕。

  Baro似乎不受味道影響,甚至還深吸了一口氣。「哈~這個味道和當年一樣呢。」他陶醉的說,接著從甕中夾出了一塊沙漠魟魚肉,原本白色的肉已經變得透明而且滴著黏液。

  「這就是我的故鄉料理--沙漠魟魚醃。」虛空商人像是展示著寶物一樣舉起那塊肉,接著配上其他食物以及醬料入口。Volt無言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突然間房門被撞開,一群工作人員戴著防毒面具衝進了房間,立刻朝Baro和魟魚醃噴射消毒劑。粉狀的高壓消毒劑瞬間將虛空商人擊倒並讓他覆蓋在粉末之下,Volt趁亂抱著法拉第悄悄離開,一路上看到各個集團的工作人員陷入恐慌,有些人抱著氧氣罩倒在地上神情痛苦。

  默默在心裡說了聲抱歉,Volt連忙跳上登陸艇,頭也不回的逃離現場。



  「所謂的魟魚醃是一種舊世界的料理。」Ordis說道:「當時的人將沙漠魟魚在地球的海生遠祖放入甕中發酵而成,成品具有常人無法接受的氣味,被稱為當時世界上第二臭的食物。」

  「看來魟魚到了火衛一之後不只體型變大,氣味也強化了呢。」Ordis的愉快語氣顯示他對這個笑話很滿意。「Ordis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個體享受這種有害的氣味,這是某種bug嗎?」Volt沒有理會Ordis的發言,內疚的摸著法拉第的頭。這隻庫狛剛從惡臭造成的彌留中恢復,但從低垂的耳朵及縮緊的尾巴看來牠還是心有餘悸。

  不久之後,Volt聽說Baro被水星中繼站列為拒絕往來戶,而當時使用的房間氣味一直無法消除,就這樣被永遠的封印了。

(完)

*魟魚醃是現實世界中韓國的傳統料理,被稱為世界第二臭的食物(第一臭是瑞典鯡魚罐頭)。本文無意取笑他人的飲食文化(只是在取笑虛空商人),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Volt君登場的其他文章:Defiled Snapdragon

Warframe長篇小說:The First Reb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4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甲神兵 (Warfram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lasmafis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Warf... 後一篇:【The First 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