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始源】初遇

作者:騙人的吧│2016-03-20 09:50:15│巴幣:24│人氣:264
初遇
  自從他有意識以來,一直都被灌輸著「你只能與死人相處」這觀念。
 
  不解,疑惑,卻也只是遵循這「規則」來走。他幾乎不跟生人有接觸──但也不跟死人相處。大家說他冷,他會淡淡地回答──
 
  「工作。」
 
  一個人背負這重大的工作,一個人過漫長的一輩子……
 
  厭倦嗎?不是,只是這種感覺說不上的……討厭。
 
  然而就算如此,他只能默默接受,不能進行反抗,因為反抗了只會更慘,或許連這跟人互動的唯一管道也會被奪走、剝除。
 
  一天又一天,日復一日。
 
  本該如此。
 
 
  「欸欸,你是死神嗎?」
 
  褐髮女孩帶著笑,從樹上問道。而他抬頭,毫無感情的瞳直直探入對方的眸。他以為她會被嚇跑,事實卻與他預料的相反。那女孩眸裡的笑更深邃,讓人看不出她在笑些甚麼。
 
  她跳下樹,踏著愉悅的小碎步接近他。
 
  他往後退,用沒有波紋的瞳孔盯著她。
 
  「死神先生,」她笑,笑得沒有雜質,笑得天真。他呆愣,有那麼一瞬間他的心跳加速,但他知道不能這麼做,他是死神,而她是凡人。她沒有看出他的想法,繼續自己的問題。「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是死神嗎?」
 
  縱使自己已經擅自稱呼對方死神,卻還是如此問道。堅持?不是,只是單純的想從對方口裡聽到回答而已。部落裡沒有多少人會回答自己,如果能遇到一個會回答問題的陌生人就好了。她當初是這樣想的。
 
  他想迴避這問題,往後踏幾步就打算離開,不料那女孩卻一把抓住他的手。他駐足,立於原地。回首,微皺著的眉頭顯示自己的表情,他希望她會主動鬆開。但她又再度顛覆他的思想,不但沒有任何反應還笑咪咪地問:「死神先生不要跑嘛。回答我問題就讓你走,嗯?」
 
  「……」他蹙眉,張嘴,喉帶卻沒吐出半點聲音。她眨眼,歪著頭。
 
  「回答一下嘛。」她說,不悅地嘟起嘴,「就說個是或不是,有這麼難嗎?」
 
  「……我沒必要回答妳的問題。」他說,語氣帶著滿滿的不耐煩。
 
  「那就當你默認。」女孩又笑了,璀璨的笑惹得他心跳加速,蹦蹦跳跳地就像要鑽出胸口。他嚥下一口口水,盡力平復。而她被他的反應逗笑。
 
  「……妳笑甚麼?」不滿地問。
 
  「笑你的反應啊。」她淡然,「超可愛的欸,不覺得嗎?」
 
  他臉一陣紅一陣白,既是害羞也是不耐。「夠了沒?」他問,甩開她的手,「我要走了。」
 
  她眨眨眼睛,大笑。
 
  「好──慢走啦,死神先生。」
 
 
  「戴栩,你是不是跟凡人接觸了?」
 
  走進屋內的同時也聽見這句話,他一愣,望著眼前那黑髮男人。而對方無奈地嘆氣,「我跟你說過了,不能這樣。」
 
  「……抱歉,不是故意的。」
 
  「下次注意點。去洗澡吧,看你全身都是汗臭味。跑步啊?」
 
  他頻頻點頭,慢步跑進浴室。
 
  而那男人又是嘆氣,目送對方離去後才走回自己的房間,任由自己留下的話在空氣裡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9999
你好 還有下一集嗎?

03-20 16:37

9999
期待你的下一集

03-20 16:37

騙人的吧
可能要等一陣子了/03-20 16:38
聆樂
30元素幣

06-27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ine... 後一篇:[達人專欄] 【始源】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