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女07】

作者:Luis│2016-03-20 00:08:35│巴幣:10│人氣:376
  ……

  看哪,約翰,我在垃圾場裡找到這個,他們說這叫照相機,可以把你喜歡的風景變成一張小照片,很神奇對吧,想來試試看嗎?

  「……

  嘻嘻,當然啦,快點,試著扮出你最奇怪的鬼臉。

  「……
  
  呃,你確定要用這個表情嗎?好吧,我要拍了喔。

  「……

  好極了,我們來看看噢,糟糕,對不起,我真笨,竟然忘記把蓋子打開了。

  「……

  什麼?你確定要再拍一張嗎?哈哈,別再逗我笑了啦,嘻嘻嘻……
 
  我睜開了眼睛後,腦海裡浮現出的第一個念頭是,等我到了百萬鎮之後,一定要想辦法去弄一顆新的枕頭來,否則一天到晚做那些奇怪的夢就有得受了。
 
  「起床啦,寶貝們,日上三竿啦。」我打著哈欠走出帳篷,一抬頭就看見麥斯正蹲坐在火堆旁,他的嘴邊叼著根菸,對我露出一個招牌的麥式笑容。
  
  「早安啊,約翰。」蕾蒂則靠在拖車旁朝我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雙手捧著個不斷冒出熱氣的馬克杯,從杯子裡正傳來咖啡因振奮人心的氣味。
 
  「明明太陽才剛升起而已不是嗎?」我碎碎念著在火堆旁蹲了下來,廢土上的氣候真是要命,即使是快要迎接梨明的此刻,外頭的溫度大概也只比我家裡的冰箱要高一點而已。
 
  「一日之計在於晨啊,你懂不懂?要想趕在其他商人到達前做生意,就得比他們早出發才行!」麥斯朝氣蓬勃的說道,無視那快要把火堆給吹襲的狂風正從我們身邊不斷颳過。
 
  「是是是,只要別忘了給我的報酬就行了。」我將皮夾克的領子翻了起來好抵擋那陣刺骨的寒風,早知道出發前應該帶條圍巾的。
 
  「唉,胖子說的有道理,我果然開始後悔了。」我喃喃自語著,順便朝火堆裡丟進幾根撿來的枯枝助燃,幸好在這鳥不生蛋的廢土上,唯一不缺的就是這種枯樹枝了。
 
  媽的,要不是在出發的時候碰上沙塵暴,現在我們早就到百萬鎮了,我不爽的想著,同時在心裡盤算著這樣算不算超時工作。
 
  沒錯,就像我之前提到的一樣,既然我已經打算好要追隨我老闆的步伐了,那麼在出發前自然就得做好準備才行,尤其是當我的目的地是一座看起來有死無生的棄城時,我想再怎麼樣勇敢的人,也不可能只在身上隨便掛把左輪手槍就傻傻的衝進去吧?
 
  於是我找上了麥斯,打算和他來場頂尖交涉。
 
  「什麼?你想當我的護衛?」麥斯瞪大著眼睛看著我,臉上的表情一副像是看到會說話的雙頭牛似的。喂喂喂,我說你那是什麼眼神啊?好歹我也是從變種人槍下救了你一命耶…呃,嚴格來說應該是半條命,畢竟其他變種人都是被蕾蒂一個人解決的。
 
  「沒錯,你需要有人替你解決路上的麻煩,而我則需要一些裝備,所以怎麼樣?打算跟我做個交易嗎?」我換上了生意人的口吻說道,眼角餘光則偷偷打量著那一整個拖車的各式槍枝,裡面還有不少是從昨天戰死的衛兵身上搜括來的,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時候這小子賣的武器上會有使用過的痕跡了,虧他還敢騙我說這些都是新貨。
 
  「但你們兩個行嗎?」麥斯杵著下巴深思道,一對充滿不信任的眼睛在我和蕾蒂之間來回掃視著,我頓時有種被看扁的感覺。
 
  「行不行你自己很清楚,當然你也可以說不,只是別忘了,萬一你之後又遇上我們那些友善的綠色小朋友的話,你就只能靠自己想辦法解決了。」我聳了聳肩,開誠佈公的和麥斯表示,這一下肯定讓他想起了和變種人交手時的慘況,我看到他的臉上立刻露出了皺眉苦思的模樣。很好,成功了。
 
  麥斯這小子做事雖然莽撞,但他可不蠢,他很清楚要是想繼續在廢土上旅行做買賣的話,身邊肯定需要幾個替他開槍和擋子彈的傢伙。
 
  但很不幸的,這樣的人在昨天都死光了,而方圓幾公里內更是連一個活人的影子也沒有。
 
  不過幸運的是,眼前正好有兩個適合的人選在…好吧,一點五個,論戰鬥力的話我充其量只能算是半個。
 
  總而言之,這筆交易不管如何,麥斯都是不可能拒絕的,而我所要做的只是靜待片刻,讓他有時間象徵性的思考一下而已。
 
  「好吧,一言為定,但你可別扯我後腿啊。」麥斯苦笑著說道,伸出手和我輕輕握了一下,象徵這筆交易成立。
 
  然後嘛,就是現在的情況了。
 
  「不過啊,約翰,我還真沒想到會有跟你一起旅行的一天,你不是老嚷嚷著說,死也不肯踏出那間咖啡屋一步的嗎?」麥斯牽著雙頭牛的頸繩,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蕾蒂則是露出好奇的眼神,看著這頭拉著拖車緩緩前進的龐然大物,在沒有動力交通工具的廢土上,很多旅行商人都是靠著這些有力的四足生物在各個城鎮間穿梭的。
 
  「我是這樣說過沒錯啊。」我攤了攤手,有些無奈的說著,就算我再怎麼不願承認好了,我的體內終究還是流著冒險家的血液,催促著我踏上一段足以殺了我一百萬次的危險旅程。
 
  「那是什麼讓你改變心意的?」麥斯好奇的問道,是啊,我想很多人也會有這種疑問吧,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會讓一個人願意離開舒適溫暖又安全的家,而跑到一個你根本不知道是圓是方,而且還充滿一堆足以要了你小命的怪物的鬼地方來。
 
  你可以說我愚蠢,也可以說是命運使然,但比起這兩種說法,或許我更喜歡的答案是…
 
  「這個嘛,因為某些個人的原因吧?」我忍不住露出了苦笑,轉頭看向了趴在拖車上的蕾蒂,她正聚精會神的盯著雙頭牛那不斷動來動去的尾巴,一雙大大的眼睛眨也不眨的,背脊微微拱起像是蓄勢待發的貓兒似的。喂喂,大姊,妳該不會是想要……?
 
  我還來不及阻止她,事情就發生了。
 
  只見蕾蒂背脊一弓,接著整個人往前撲了出去,兩隻纖細的手臂向前直直伸了出去。
 
  然後一把抓住雙頭牛的尾巴。
 
  那隻受到驚嚇的雙頭牛突然發出一聲驚叫聲,兩隻前腳高高蹬起,然後用我從來沒看過的速度狂奔了出去,還伴隨著一聲長長的「哞」的吼聲。
 
  「好吧,看來我是拿不到加班費了。」我嘆了口氣,看著消失在一片沙塵中的拖車和麥斯,連忙快步追了上去,現在只能祈禱他不要扣我的工錢了。
 
  不過也多虧蕾蒂這麼一搞,我們幾乎提早了半天的路程,就在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快要把昨天的晚餐都給吐出來時,終於是看見了百萬鎮的招牌,當然也包括那輛該死的拖車。
 
  「你們兩個在這等我,我進去處理一下就回來,這段時間你們就替我看好貨物,還有不准再抓貝蒂的尾巴了。」麥斯灰頭土臉的說道,儘管他試著擺出嚴厲的表情,但我和蕾蒂仍然忍不笑了出來,尤其是一想到麥斯被拖過整片仙人掌群時發出的慘叫時,真是難為他了。
 
  我看著麥斯拖著一拐一拐的背影消失在百萬鎮的入口裡,好吧,看來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那麼差不多該是領取報酬的時候了。
 
  按照當時的約定,只要我平安把麥斯送到百萬鎮後,我可以從麥斯的商品裡隨便挑選幾樣東西帶走,而且還不用付半毛錢。雖然我知道商人都是以信任為重,但我可不想在這個時候去測試麥斯的信用程度,所以還是早早挑好之後閃人吧。
 
  想在廢土上生存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一邊在麥斯的商品裡仔細尋找著有用的東西,腦子裡則突然回想起在過去某個關店後的晚上,和我的老闆之間的對話。
 
  那時我好奇的問起了我老闆的過去,他則是坐在搖椅上,手裡抓著把斷了弦的吉他,懶洋洋的彈著不成調的音符。
 
  「這麼說吧,孩子,我的工作需要替人解決問題,但不是那種"何謂美"的問題,因為那會把你限制在個人的思想裡。」我的老闆慵懶的說道,幾杯輻射威士忌下肚後,他的話變得比平常還要多了不少。
 
  「我專門解決"小問題"。」
 
  我瞇著眼,小心翼翼的將一顆顆細小的子彈填入彈匣裡。
 
  「舉例來說,我該怎麼阻止那些進到這家店的瘋子把我打成蜂窩呢?」
 
  我皺著眉,麥斯這小子賣的東西的確不少,甚至還有不少是他自己發明出來的玩意兒,雖然我很懷疑那些東西究竟能有多大的用處就是了。
 
  「答案當然是,用槍啊。」
 
  我從貨架上取下一柄獵槍,端起來試瞄了一會兒,槍的膛線相當平穩,重心也適中,槍身上還加裝了瞄準鏡來提高精確性。真不錯,我要了。
 
  「如果沒用的話,那就用更多的槍。」
 
  我持著兩把深黑色的微型衝鋒槍,以前老是聽麥斯吹噓說這種武器有多威猛,可以在一秒鐘內打光整個彈匣的子彈,現在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去證實他是不是在說謊了。
 
  「奇怪了,你不是說錢幣已經沒有用處了嗎?為什麼你還要留著它們?」蕾蒂疑惑的歪著頭,看著我蹲坐在地上,將那一袋硬幣一個接一個的疊了起來。
 
  「這個啊,就當作是我僅剩的一點興趣吧。」我笑著說道,輕輕撫摸著掛在胸前的那把短管散彈槍,比起普通的小鋼珠,我剛剛才想到了一個更好的點子。
 
  「倒是妳,怎麼從剛剛到現在就一直呆站著?用不著客氣,看到什麼想要的就儘管拿吧,麥斯這小子雖然沒什麼大腦,但至少他對於承諾是絕對信守的。」我拍著胸餔說道,順勢從他的醫療箱裡摸走了幾根治療針,我以前從來沒用過這種東西,但說不定以後有人會需要用到。
 
  「不用了,我對於槍械並不擅長。」蕾蒂不好意思的抓著頭髮說道,我有些疑惑的看著她,說沒有遇過其他的廢土居民我還能勉強相信,但難道她在廢土上都沒有遭遇過其他野生動物的攻擊嗎?
 
  輻射巨蠍也好,變種老鼠也好,又或者是一般的野狗,這些東西可是天天都在外面到處跑老跑去的,而像我這樣的一般人,碰到他們的最好解決辦法,當然就是跟著拔腿快跑。
 
  「沒有,不過倒是有一次我遇見過一隻野狗,牠看起來好像肚子很餓的樣子,但當我一靠近後,牠就嚇得跑走了,真遺憾哪,我本來想分給牠一些食物的。」蕾蒂惋惜的說道,哦?看來這小姐還挺聰明的,知道在外旅行身上要多帶點食物。
 
  「嘻嘻,當然啦,你想來一點嗎?狗頭牌肉乾一直是我的最愛呢!」蕾蒂笑嘻嘻的說道,順勢從斗篷底下遞給我一塊黑漆漆的東西,呃,謝謝你的好意,但我心領了。
 
  「嗯?那是什麼?」正當蕾蒂準備收回手時,我這才注意到她的右手臂上戴著一個奇怪的東西,那看起來像是某種放大型的手錶,上面有著一個裂開了的螢幕、幾顆轉螺、燈泡等等,像是某種高科技的產品,而且壞了。
 
  「我也不曉得,只知道當我有記憶以來,這東西就在我手上了,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啟動它。」蕾蒂苦惱的說道,我仔細端詳著她手上的那只裝置,伸手在上面按動了幾下,但卻沒有任何反應,看來它真的壞了。
 
  「嗯?這裡有寫些什麼,嗶嗶小子三千型…底下還有一行字,不過被人用東西刮掉了。」我皺眉端詳著,才剛一抬頭,就和蕾蒂對上了眼。
 
  「約翰,你覺得…這會不會…和我空白的記憶有關係?」蕾蒂吞了口口水問道,語氣裡帶著期待,與害怕。
 
  「老實說嗎?我不知道,不過至少我們現在有條線索了。」我說道,緊緊握著那只掛在胸前的齒輪型墜飾,耳邊不知怎麼浮現出了和胖子道別時,他曾說過的一段話。
 
  「如果你不曉得自己該做些什麼的話,就從幫助你身邊的人開始吧,說不定這能讓你找到自己的方向。」當時胖子靠在牆邊,一手插在外套的口袋裡,另一手則夾著根香菸。
 
  「噢,對了,還有,在外面可別惹麻煩啊,然後記得多關照一下你的女朋友啊,她可是全心全意的相信你呢。」胖子笑著說道,伸手將菸遞到嘴邊,佈滿皺紋的笑容隨即隱沒在陣陣煙霧裡。
 
  「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低聲說道,悄悄瞥了身旁的蕾蒂一眼,接著起身走向百萬鎮的入口。
 
  「我想是時候來個敦親睦鄰的拜訪了。」我說道,看著那扇像是鐵皮屋屋頂的大門在我眼前緩緩升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酪梨比亞
好像多看一集...
一集就好TAT(眼神死)...

03-20 01:53

Luis
我眼神也死了...(狂寫大兵中( ×ω× )03-20 02:24
aiglas
WW出新作了..
所以以知蕾蒂是死亡爪,而且有BB小子,因此可以推測人形化是因為避難所科技或英格雷的技術,
2代異塵餘生不是有提到有群被改造的死亡爪勇有智慧和人性,並能跟人類和平共處?
蕾蒂大概就是其中的倖存者或後裔吧!

03-20 03:32

Luis
前方劇透注意 非戰鬥人員趕緊撤離Σ(゚Д゚;≡;゚д゚)03-20 10:41
JEFung3945
嗚…嗚啊!!是劇透!我的眼睛!! >o<"

03-21 12:59

Luis
墨鏡(遞

03-23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狂妄之徒...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