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讀後心得

作者:浮生│2016-03-19 22:59:18│巴幣:0│人氣:231
二次世界大戰,一場使千萬人,家庭破碎、喪命的戰爭,不僅僅造成許多國家國力大減停滯不前,更發生了消滅猶太人的大規模屠殺活動,身為猶太人年幼的主角埃利‧為瑟爾一家人便是生於這樣混亂悲慘的時代裡,「戰爭」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歷史名詞但當我看到這本書時我無法想像,究竟是如大的仇恨夠使他們狠下心殺害他們根本不認識的人其中更包含了手無寸鐵的老弱婦孺。
為了更有效的消滅猶太人納粹們開始在各統治區域建造集中營,並將大批猶太人依男女幼分別送到不同的集中營,主角就在這時與家人分散但幸運的是他的父親與他一起被分到同一個營區,在集中營裡納粹起初給予他們食物與熱湯但隨著德國戰事的吃緊屠殺活動也加快了腳步,真正的惡夢也正要開始,隨著冬天的到來納粹們開始要主角與其他猶太人,跑步、打掃集中營等勞力工作,除了睡覺時間外其餘時間都必須待在寒冷的戶外,而且食物也月給越少,因為這些因素許多猶太人的體力耗盡,身體也漸漸消瘦疾病也就跟著纏身,然而噩夢並未結束納粹們開始舉辦體能競賽未能通過的人便不再給予食物與醫療資源,當醫生判斷不再擁有工作能力時,納粹們便會毫不留情將他們送進焚化爐,但這一切並未擊垮主角,為了能夠與父親一起活下去主角想盡辦法,爭取意思希望,但隨著時間的過去這樣的念頭漸漸消失,主角漸漸開始認為父親的存在是個累贅甚至希望他快點死亡,但又礙於親人的關係,主角就這樣遊走於親情與生存之間,最終在一次的集中營轉換旅途中主角的父親不幸去逝,而主角也在到達新的集中營不久被盟軍救出。
 
活著,是為了什麼?為了追求財富明利等物質?這問題或許只有走過鬼門關一遭的人才能回答,在現今的社會裡我們的生活枯燥乏味漸漸的便開始遺忘活著的意義,但當我們真的親身經歷那種生不如死的狀態時才能領悟出活著的美好,在這本書中我看見了人們對活著的渴望與熱愛,同時也看見了為了生存而使出的不擇手段,甚至能夠為了爭取存活的機會而失去「人性」。
 
生與死由不得我們做決定,所以我們便要懂得更珍惜,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尤其是親人,哪怕只是一個稀鬆平常的問候,我相信這都能帶給大家溫暖,同時我們也不要畏懼眼前的各種障礙與瓶頸,因為每道障礙都是給予我們活著的證明與考驗,唯有體驗這街傷痛才能使我們更成長茁壯,我想我在這本書中所看到的已不是那悲慘的故事,而是一個積極爭取生存而奮鬥到底的態度,因為那份執著和不放棄的態度使他的生存意志比任何人還高,而這也就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用心體會事上的每樣人事物我相信人生也一定會更美好活著也一定會更有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l001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 ... 後一篇:Marushin掌心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