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 龍之契04

作者:火焰│2016-03-19 22:08:55│巴幣:0│人氣:127
番外
龍之契04
*  
  阿爾佛雷德隔天一早就離開了,理由是要去萬書城探望父母。
  那時威爾斯在睡覺,他也就不打擾了,頂多留下了紙條。離開前,他自然也注意了那生命的動靜。
  蛋不斷晃動著,他甚至一度認為牠會掉出保溫箱,但很快得又沒了動靜,他也只好安下他的心趕路去了。
  離開前,他在紙上多加了一句。
  「小心龍蛋。」
  威爾斯的睡眠時間結束了,他醒來時正好是正午。不用鬧鐘或任何提示時間的工具,高溫就讓他自動醒來了。
  「真熱......」被熱醒的他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冷氣,或許這不是很正確的行為,但是他此時並不在乎正確與否,還有自身的身體狀況。
  接著開始簡單的梳洗,他仔細想想昨晚的事,除了難得與弟弟有這麼長期間的對談外就沒有什麼新奇的了,而今天也沒被通知工作。若是不出他意料,那大概今天他會多放一天假。
  因為在家裡,所以他也沒有去特別換衣服,在家嘛,這麼拘束幹嘛。
  他緩步步入了客廳,還是一樣陰暗,卻不是以往的沉靜,因為那個蛋一直在晃動著,發出不小的聲響。
  他應該很期待能看到這個世界吧,能知道關於希望的種種,關於這個世界的一切,一個生命剛誕生時對一切都感到好奇,想要嘗試,就算是龍也不例外。
  同時,他注意到被壓在紙鎮底下的紙條,上面簡簡單單寫了四個字,字體看來工整,並且帶有軍人的簡潔。
  「還真貼心。」
  他笑著說,把紙條收好,要是平常,他就直接捏成紙球丟掉了。順便叼起菸,但還沒點起火。
  他先是那顆蛋,牠維持晃動,像是快要誕生了,威爾斯隔著玻璃窗那個蛋,自作多情寺的在牠面前喃喃:「聽說很久以前有所謂的龍騎士,如果哪一天我也當上了龍騎士的話應該也不錯
吧?」
  這當然只是說笑,他認為裡頭高傲的生物只要願意乖乖待在他身邊就夠了,其他事情他還不趕想太多呢。
  那蛋突然停了下來,毫無預警,也讓威爾斯有點失望了,揚起苦笑。
  「嘛,這也是奇怪.....」
  他為自己下了結論,拿起了故事書開始閱讀,像父母對孩子們說睡前故事,但是以威爾斯而言應該是哥哥為即將睡覺的弟弟妹妹比較合適。
  「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一個已經用了很多次,不斷被傳送下來的故事開頭,就像微風一樣親人,且不知不覺就深植人心。
  挺讓他意外的,他被通知了工作,內容跟上次攔截走私截然不同,是保護領導人與她合作對象對談,內容不外乎就是生意內容,利益瓜分,他是商人的孩子怎麼不懂?
  「所以要穿件西裝是吧?我的確也是很久沒有穿西裝幹架了呢。」
  他說,那粗俗的言語並不像是他會說出來的話,那眼神閃過一絲夜行者的陰暗與狡猾。
  有些特質不是融入社會了或是接受了高級教育就會消失的東西。
  這次的工作挺穩定的,沒有遇到直接的攻擊,雖然遇上了不少來自於暗處的襲擊,但還不成困惱。至少都非常容易的就擊退了。
  他很也快得回去了,這一搞可搞到了白天,他的生理時鐘告訴他該回去休息了。
  站在門前,他準備進門時,卻聽到門裡傳來一陣書本掉下來的聲音。
  是風太大嗎?不,他離開前有把門關好,風不可能吹進來,遭小偷的也不可能,一個特種部隊的家怎麼會這麼好入侵?
  「難道是......」
  他從來都不懷疑自己的思考,那反而是他在生存上唯一能信賴的,若直覺沒錯,那可能是......
  急門打開門,一進來便看到了有隻沾著蛋白色黏液的小獸趴在一本書上,而他旁邊的孵化器的玻璃破了一個大動,為數不多但是體積很大的玻璃碎片與蛋殼碎片躺在他那昂貴的地毯上。
  那小龍有著黑色的身軀,不是東方龍細長如蛇的身軀,相較之下龐大了很多,上頭披著黑色的鱗片,看起來一破就碎,而且那黑彷彿可以吞噬一切光明。他的翅膀是黑色的翅膀,並不是天
使的羽翼,是如蝙蝠福般的薄翼,似乎很脆弱;尾巴長長一條,顏色同樣黑如墨,但是尾端有個暗紅的小刺。
  頭上頂著倒三角形的龍角,卻找不著他臉上有鬍鬚的痕跡。
  嘴裡含著尖牙、四肢藏著利爪,十足就是一隻龍的樣子,但是縮水了很多。
  「......呼。」
  龍的呼吸聲已經足以振動空氣,即使剛出生就有君臨天下的氣勢,而那樣子很明顯就是在警告威爾斯不要靠近牠。
  而威爾斯也知道,縱使牠才剛出生,身上還有蛋液,但是利爪及尖牙足以擊敗他。
  「......好了,乖。」
  他穩住自己的情緒,不要太激動,一半是畏懼沒錯,人都會怕自己不熟悉的東西,令一半卻是興奮,期待這個生命會帶給他什麼奇遇。
  但是牠此時對威爾斯的敵意很深,若是不讓牠安定什麼都沒提了,但是該怎麼做呢......
  一步步後退的過程,他也嘗試著得到牠的控制權,但龍是個高傲且高貴的生物,試了幾次都失敗了便放棄了,一時半刻也想不到什麼方法,這樣下去,會很麻煩呢......
  眼角突然撇到,他在『閱讀』的書籍正是他當時唸給他的故事,在即將誕生的時候,就透過了威爾斯的聲音聽到了這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於是,他又開始重複,龍停了下來,氣勢與敵意慢慢得消散了,深色的眼眸閃爍著好奇的眼神,極像要他繼續說下去。
  他笑了,無所畏懼的踏進屋內,繼續那個故事。
  「有一對兄弟感情很好,他們約定好要一起長大、一起工作,直到......」
  故事會把過去的東西傳承下去,不論真實性與否,那都不是重要的事情了。
  這麼一搞,也過了兩、三個小時,威爾斯的身體因為他的情緒而感不到疲憊,小龍也一直好奇得跟著他。
  剛才在擦乾蛋液的過成他費了不少功夫,這隻小龍好動,不喜歡毛巾擦在身上的感覺,威爾斯只好一邊說著故事,一邊擦拭牠的身軀。
  最後終於完成了,他鬆了一口氣,坐在沙發上,平常都不會覺得這裡特別舒服,那現在他會,表示他真得已經太累了。
  小龍不知道他的精神狀況,一直圍繞在他身旁,一直在等新的故事,威爾斯摸摸他的頭,問:「你等等,讓我休息一下。」
  牠溫馴得讓他摸著頭,很難想像幾個小時前還對威爾斯疵牙裂嘴,現在卻乖得不得了。
  而關於牠的身分,除了界龍外他也不太清楚,他拿起那本有些陳舊,但是日前被他不斷翻閱的書籍。好不容易,找到了關於小龍的資料。
  『影界龍』
  牠是這麼被稱呼的,跟牠的名字一樣,可以穿梭影界及時境的生物。
  而他們跟許多龍族一樣,是個強大,並且自傲的生物,或許不是每隻界龍都有難以馴服的脾氣,但是他們絕對也不是絕對友善的龍類,畢竟都有了這麼強的力量,誰還要對比自己弱小的
生物表示敬意。
  連渺小的人都這麼樣,更何況還是龍。
  還有一點令威爾斯感到興趣,牠們可以自由幻化成智人的模樣,而且適應力強,不論住在哪裡都會很舒適,連其他龍族都不涉及的都市都有可能看到牠們的身影。
  最有趣的一點,應該就是他們能夠變化一種武器供自己話為人形時使用,而且只要跟人關係良好,甚至有機會讓牠自願變成自己的武器使用。
  「喔?」
  他叼著菸,望進小龍那藍黑色的眼眸,問:「你會願意這樣嗎?」
  龍不理解他的意思,歪頭,接著銜起了被威爾斯放在茶几上的書本,但是剛出生,祂的翅膀尚未成熟,而且他也缺乏經驗而不熟練,一不小心就掉在威爾斯的腳邊。
  「小心一點。」
  他校著抱起了小龍,抱在他身旁的空位,也順帶把書放在旁邊給牠閱讀。
  給牠閱讀之後,小龍便安定了下來,乖乖趴在沙發上閱讀,要不是有龍的樣子,不然這安穩的樣子,還看不出龍的血脈與高傲。
  「好了我要回去休息了。」
  放下書本,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番。他踏著疲憊的腳步回房時,那隻小龍突然離開書本,也踏著不穩的腳步走了過來。
  「怎麼?不好好待在這裡看書就好了嗎?」
  摸摸那小龍的頭,想到還沒取名字呢,順便來取一個好了。
  「恩......」望進那藍黑色的瞳孔,思考良久,「你是影界龍,那就叫你蕾拉(Layla)好了。」
(待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 龍之契03...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