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新詞】月月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16-03-19 12:59:57│巴幣:32│人氣:54777
最近身邊有不少人在詢問『月月』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哈士奇叫『月月』?

我也看過幾個錯誤的解釋法:
【X】月月專指的是狗/犬類。
【X】因為哈士奇/狼犬會對著月亮嚎叫,所以叫月月。

以上都是錯誤的解釋,首先,月月目前的用法來講,專指哈士奇這種犬類,但月月的源頭並非哈士奇,而是狼。

最早見於有段時間很流行一種依照你的姓名/生日等的資訊去製造暱稱或是狀態等等的社群圖片。好色龍(內有含網址連結)發表的翻譯版本中有詳細說明。

這是原文版本。

這是一張計算你的狼名會是什麼,像我就是Fierce Howler/兇殘咆者 (笑)

圖片發表後,有網友發現了自己的狼名居然是Moon Moon ,也就是月月,他回覆說他認為自己將會是史上最智障的狼,他已經能遇見狼聚時會有狼說:「欸幹,是誰把月月帶來的。」

引發其它網友對這篇回覆大笑,同時出現很多狼犬系犯蠢的照片配上字幕如:
夠了!月月。
住手!月月。
天殺的!月月。
不要玩食物!月月

諸如此類......等。

在這時,月月成了蠢狼的代名詞

之後

這張圖被翻譯後傳到台灣社群網站內造成瘋傳,加之,哈士奇是一種表情包十分豐富的犬種,常被稱為戲精。與哈士奇活力充沛、愛犯中二的個性配起來之後常常會犯蠢。(從網路上一堆幫哈士奇配字幕的國外影片來看就可以推知一二)

飯粒(範例)請注意音量XD


且狼犬與哈士奇較接近,除了經常被誤認之外,在遠古血緣上也有一點接近,還有哈士奇的叫聲多為嚎叫。

在那之後,大部分指稱月月的是指哈士奇犬種,偶爾會被拿來稱為其他犯蠢的犬科動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月

留言共 2 篇留言

蕾伊娜芙
不好意思,現在瞭解了月月的意思,那還想問一個問題。
就是二哈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知道的話可以麻煩解惑一下嗎?謝謝你~
很想知道~XD

11-28 08:50

拆房子的二哈
二哈是指中"二"病個性的"哈"士奇
哈士奇的個性是好動頑皮又很蠢XD
大概是所有犬種類中最中二的狗 (中二病不知道可以GOOGLE一下就知道意思)
所以都會被稱為二哈 XD11-28 22:02

二哈是來至中國,中國二帶表蠢的意思,意思就是蠢哈士奇

03-25 06:57

拆房子的二哈
哈士奇也是犬種中個性很中二的狗唷,可以去查查~03-25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群組日常】白色擒人節快... 後一篇:【新詞】(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