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MineStar】Chapter.1-6

作者:騙人的吧│2016-03-18 21:04:27│巴幣:4│人氣:301
Chapter.1-6
  「找好了?」
 
  藍俊抬抬眉詢問,他望著眼前那名綠髮且掛著笑的墨綠帽T青年,他跟布羅德.格斯特有幾分相似。青年點點頭,接著比向在附近觀察花朵跟螞蟻的黑髮女人,她穿著黑色的帽T,瞳孔是清澈的琥珀。跟藍俊一樣。
 
  「珍妮也準備好了。繼承人和行李。」綠髮青年笑著說,然後左顧右看,「格斯特呢?他不來嗎?」
 
  藍俊頷首,「是的,他不來。但聽說他的『前』繼承人會來幫忙。期待一下吧,卡爾斯。」他微微笑,抬起腳邁步走向女人的方向,大喊:「珍妮,等另外兩人來就可以出發了。」
 
  「好──」史皮德.珍妮朝氣勃勃地回覆,同時揮了揮手表示自己了解。
 
  而詹比.卡爾斯似是看見甚麼讓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一樣露出燦笑,大力搖擺著手並喊:「幽蝶!」他的聲音響亮又清脆。
 
  被呼喚的那名骷髏女孩呆愣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沒有半點皮膚的臉上好像勾起了淺笑,但在看見正慢步走回卡爾斯身旁的人類──藍俊──時笑瞬間又塌了下來。
 
  藍俊不解地看著她,然後轉頭向卡爾斯詢問:「她是?」
 
  「是格斯特的繼承人啊。」他笑著回應。已經長這麼大了……上次見到她是甚麼時候?宴會?好像是三個月前……骷髏生長的速度這麼快嗎?卡爾斯在腦內思索,絲毫沒注意到藍俊已走到幽蝶前面。
 
  「妳好,幽蝶──是這樣叫的吧?」藍俊問,伸出右手釋出善意,臉上掛著的那抹笑從未放下。然而她卻沒有跟著握手,反倒用充滿敵意的眼神看著他。他眨眨眼,攤手後將右手收回去,「我是藍俊,人類的王。很高興見到妳,雖然格斯特說會找一個代替他的去,但我沒想到會是女生呢。」
 
  「……是。」她冷冷地回答。
 
  「請多指教。」藍俊對眼前這名骷髏女孩的冷淡與敵意沒甚麼在意,「我們會盡量不讓妳受傷,畢竟長輩要負起責任。期待妳的技術和膽量,我想應該會是趟不錯的旅程。」
 
  「……了解。」
 
  「那我就先走了。還有一個人沒到呢,妳可以坐著稍等。」藍俊用下巴指著不遠處那張長椅,「待會再見。」語畢,他轉過身體前往怪物領主們的身旁。
 
  「怎麼?」一看見藍俊走來,卡爾斯率先詢問。他的笑總讓人不了解他在想些甚麼,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藍俊瞟了他一眼,嘴角勾起,卻略顯疲憊。
 
  「真難相處。」他說,同時無奈地搔搔臉頰,「而且她技術很成熟。你知道的,要是一個叛變我們就……」他停頓幾秒,思索要用哪個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失去一個戰力了。」
 
  卡爾斯淺笑,深邃的眸裡看不出一點想法。良久,他才緩緩開口,且臉上的笑也消失無蹤,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甚麼時候消失的?藍俊想,卻沒說話,他靜靜聆聽。
 
  「這故事有點長,我提大概就好。」
 
  「那孩子……以前喜歡上一個人類男孩。」卡爾斯語重心長地說:「而且她本來是個公主──那個村莊裡的公主。
 
  「然而一場災難毀了她的家;同時毀了她對人類的信任──雖然伊恩沒有到被毀了信任這麼慘,但同樣是失去家人,失去出生地的苦主。
 
  「失去家人、朋友已經夠慘了,她怕男孩也跟著離開──到她去不了的地方──於是,她去尋找。找到了,沒錯。他躲在看起來不太安全的地方,那孩子一把就抓起男孩,然後狂奔。
 
  「──但事情沒這麼簡單。毀了她村莊的殭屍又來了。就在被包圍之際,她正打算豁出去,誰知道那畜生居然把她推進殭屍群裡,轉身逃離。而她就眼睜睜的看著愛人拋下了自己。」
 
  故事暫時告一段尾聲。藍俊僅是掃過骷髏女孩一眼,並沒說話。他沉默,即使心裡有疑惑也沒有道出,他等待卡爾斯繼續說明。而殭屍領主半晌後才重新開口,伴著一絲愧疚。
 
  「那時候我已經是領主了。」他說,接著重複。「我已經是了,藍俊。但我沒管好我的孩子、我的部下,我還讓他們去傷害到一個女孩、一個還未成熟的女孩。」
 
  「……卡爾斯,」藍俊輕聲細語地說,他食指抵在卡爾斯嘴前,「停,不要說了。」
 
  「……好,我不說了。」卡爾斯回應,揚起苦笑,「故事就是這樣。她失去了故鄉,也失去信任。」
 
  「我能……」藍俊感覺那兩字就像刺一般地塞住喉嚨,不讓他說出。
 
  「你能體會。」卡爾斯說出了藍俊說不出的那幾個字,複誦。「你能體會……但我不能,我沒有那種經驗,藍俊。」
 
  「我不能。」
 
  然後是沉寂,兩人對視,但沒有人願意開口,他們放任它凍僵空氣,鑽進每個物體中。可能是水中,或風中,或空氣裡。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始源】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