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狼雨 Wolf's Rain

作者:小狼喵喵叫│2016-03-18 19:19:12│巴幣:0│人氣:174
狼雨WIKI介紹

今天看完30集全部,覺得感觸不少,雖然說不少人說結局跟主軸很難懂,不過想想還是有點...想法。或許跟大部分人看法不一定一樣,但是我還是想寫XD。

這裡就超級簡單敘述內容
傳說中狼已經滅絕200年了(大約人類把地球搞爛,加上有人屠殺狼,狼才消失),不過其實牠們是因為進化成可以迷惑人眼,讓人以為他們是同類,所以與人共存不被發現。
有4+1隻(後來加入的)狼,因為某些原因,要一起去追尋傳說中的"樂園",一個由狼支配的世界(大約是一個西方極樂世界或是天堂的概念)。

結局大概是
到最後,主角們一一在追尋樂園的路上死去,最後狼牙開啟了所謂的"樂園",世界重新輪迴,恢復百花盛開的生機樣貌。主角們轉世成人(或許還是狼),重新一段新的"漂泊"。

以上為劇情....(呃...)

其中有幾句意義深遠的話,在下面整理:
"因為世界即將崩解,所以狼尋找樂園;因為狼追尋樂園,所以世界即將崩解"
"什麼時候出生?什麼時候死亡?為什麼要出生?為什麼要死亡?這星球不斷重複著毀滅和重生,以“樂園”的形式再生,以前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冰雪覆蓋了整個世界,好像要淨化一切,都是為了要重回原點!"
"「樂園」是由某個人所開啟的世界"
"世界,是由某人開啟的「樂園」"

先說說第一句,想像狼反映的就是人生,你所存在的世界是一個"實驗室",但是你不知道,你活得很開心,沒有貧窮,沒有爭奪,那你不會想改變。一旦這個實驗開始混亂,你非常不喜歡,也發現似乎有方法(傳說)可以讓這個實驗重啟回歸美好(樂園),那你就會努力改變。
而整個實驗重啟(崩解)的原因,不就是因為有願意改變的人嗎?
第二句出現在28集的開頭,清楚道出了整個概念,這個世界就是輪迴,樂園就是新的一個世界,不斷地被開啟、結束。
世界開始混亂,冰雪漫天,引領被選上的狼牙開始重啟輪迴的旅程,為了淨化一切,為了歸零。
樂園就是新的世界,世界被摧毀,就要重啟一個新的樂園,永遠的流轉輪迴。

所謂樂園,就是未來,沒有好沒有壞,你要走過去才知道,就像最後結局,雨落在傳說之書上,最後一頁空白才出現了白花。你沒走過去,他就永遠是空白的,不會改變,不會重啟。

然而,讓樂園開啟的,就只是狼牙,那隻被選上的白狼,其他夥伴或多或少都知道,但是牠們不滿於現狀,於是也開始尋找心目中的方向(樂園),雖然在"真正的"樂園開啟之前,他們都死了,但是

藍影能夠被獵人老爹諒解,狼髭也能被狼爪寬恕,兩隻互相喜歡的狼能在一起離開;
狼嚎無心而害死照顧他的老奶奶,如今因為守護牠一直想守護的人類而被誤殺,也何嘗不是一種救贖;
狼爪曾經被自己的狼群驅逐,如今能重新找回夥伴,為了夥伴戰死,也是救贖;

其實,牠們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樂園,樂園是個信念,對於有信念的人,樂園就在眼前。

這都是他們的目標,它們想做到的,也是他們心目中的樂園。
或許它們一開始都不知道,但是若是沒走上這條路,也永遠不會遇到。

至於達爾西亞,受到詛咒的狼,也想開啟樂園,解除詛咒、找回心愛的哈夢娜,但是或許是手段過於激進,或許是想統御一切的心,使牠不受月之花祝福,無法如願以償。

然而最後狼牙開啟樂園,輪迴重起,所有狼(人)再次出現在新世界的各個角落,重新一段漂泊的旅途,一段尋找人生方向的旅程。至於黑暗勢力(達爾西亞),會不會就此消失? 不會的,那隻受詛咒的狼眼,依舊把詛咒帶來了新的世界上,或許又會出現另一個達爾西亞,但是牠的旅程為來如何,依舊是要走下去才知道。

整部片就是一個無盡的輪迴,不論是恨、愛、救贖、夥伴,都沒有對錯,都是支持生命繼續走下去的信念,輪迴總還是公平的。

至於不同的狼群,象徵不同的選擇,你可以默默地活下去,終老。
也可以追尋那未知的樂園,自己的夢想,或許會在路途上被抹去生命,但是至少你走過了,流下了氣味、足跡,甚至成功找到自己的歸宿、救贖。理想所在之處,即為樂園。

任何的選擇,整部作品都沒有批判,只是強調不同觀點的對立,誰對誰錯,無解。縱使是反派,也是因為自己的選擇,但是,牠還是擁有到達來世的權利,依然不會被抹去,因為牠並沒有錯,只是另一個選擇而已。

懶人包

是狼? 是人?
追尋未來與否,世界都會繼續
追尋,或許能改變很多事情
追尋,或許會失敗
追尋,或許你不被世界所認同
守舊,或許你能安穩終生
守舊,或許你覺得現狀就是樂園
但是,這都是你的選擇,沒有對錯

未來是甚麼,走了就會知道。
孤寂,夥伴,離別,死亡,救贖,伴侶,新生,希望...
都是未來,都還是空白。

選擇自己想要的未來,走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uzzywolff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心車胎啊啊啊啊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