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ClickWUZO] 生是爆裂人死亦爆裂魂――惠惠與15世紀爆裂魔法

WUZO | 2016-03-18 16:21:45 | 巴幣 194 | 人氣 4607

完結撒花!

經過了三個月以來的風風雨雨,我老婆惠惠總算成為了一名獨當一面的腦洞型魔法師,感動之餘寫篇來紀念一下,順便介紹個15世紀的EXPLOSION。(?)

(內文應該不算有劇透啦,但有些第十話的圖片。)






2016年的EXPLOSION

EXPLOSION,又被稱為爆裂魔法,為自稱紅魔族第一天才魔法師扁奶惠的得意絕招。它的優點是威力巨大、範圍廣、射程遠;缺點是耗魔極大又難以習得,一般MP值不超過500點的菜鳥魔法師,甚至有可能點了技能卻噴不出來。某種意義上而言,爆裂魔法的確是得像我老婆惠惠一樣天才,才能夠使用的秘奧義。

但儘管是天才,爆裂魔法也是一日限購一次的限量商品。基於這個世界並不存在什麼猥褻的補魔力方式,以及主角大人有色無膽的殘酷現實,扁奶惠除了跪舔阿克亞大人頭上的圈圈之外,原則上並沒有其他獲取魔力的管道。

爆裂魔法諸多令人感到煩躁的侷限性,使它在業界成為與花鳥風月同等級的搞笑技能。什麼招數不學,成天只會EXPLOSION!!!!!的村姑扁奶惠,就這樣被城裡人看作腦子浸西瓜汁的傻逼,殊不知她還算是這個小隊裡最有常識的一個。然而聲名在外,如今再說什麼亦是枉然。


我小時候也想做個正常人,無奈腦子中了一箭。


1453年的EXPLOSION

我老婆娘家紅魔村的說法,EXPLOSION這個絕招相傳源自距今五百多年前,土耳其一個叫作「烏爾班大炮」的東西。這門大炮又名達達尼爾大炮、土耳其巨炮,其長約五公尺、重約三隻月巴希,在當時是數一數二的攻城兵器。

烏爾班是一位出生在匈牙利王國不知道哪裡的工程師,當年他帶著這玩意兒的設計圖跑到君士坦丁堡,要求拜占庭帝國的皇帝給他一筆國科會預算,好讓他為帝國建造幾門威嚇力十足、實際效果不清不楚的大炮。然而當時已被火雞……土耳其人包圍的帝國與皇帝出不起這筆預算,聽說甚至連支付烏爾班本人的薪水都有困難。(關於君士坦丁堡被包圍的情況在這裡就不作說明,吃過甜甜圈嗎?外面那圈是土耳其人,裡面空心的是拜占庭。)

成天被停薪的烏爾班自然很不滿意,在隨便做了個玩具敷衍皇帝之後,輾轉來到了土耳其蘇丹穆罕默德二世的帳下。此時穆罕默德年方十八,恰好同於光源氏展開光源氏計畫的年紀,愛玩又有夢想。親切的蘇丹告訴他:「我這裡窮得只剩下錢和人,只要能打爛君士坦丁堡的豆腐渣工程,就儘管放手去做!」遇上多金凱子的烏爾班大喜過望,便以一介匈牙利人的身份,連夜爆肝為基督教的敵人打造劃時代的攻城兵器。

隔年,土耳其費了大批人力與牛力才把造好的大炮運到君士坦丁堡外頭。他們將要面對的是擁有多層城牆外加一條護城河的狄奧多西城牆,其中最高的一層大概和初代鋼彈差不多高(18〜20m),近千年來撇除被自己人(第四次十字軍)汙掉的不算之外,就沒有人能夠突破這道變態的防禦工事。差不多在該年春番各撥了一集的時間點,浩大的攻城戰開始了。

“EXPLOSION!!!!!!!!!!!!!!!!”

轟然巨響劃破天際,星辰黯淡、日月無光,城裡的屁孩們嚇得連夜啼哭、婦女們驚聲尖叫、僧侶們則中斷禱告爭相落跑,所有人都以為世界末日提前來到。君士坦丁堡的塔樓、城牆像狗啃一般被炸得滿目瘡痍,城內的民居、果園、和站太出來的路人也出現零星死傷。倘若你認為躲在水裡就不會有事,那麼就錯了,打歪的炮彈隨時有可能招呼到港內的軍艦,其悲慘程度足令人想起某幾艘在家裡被炸沉的艦娘。這大炮的威力就是這麼可怕。

皇帝撥開窗簾、滿臉疑竇地望向城外,心想這動畫兩週前就應該結束了,又是哪個神經病在他家門口放鞭炮?皇帝與他的無頭騎士們此時尚不知曉:動畫結束的是第一季、第二季才正要撥呢……

哪隻臭火雞在我家門口放鞭炮RRRRRRRRR!

烏爾班的大炮在某種意義上大獲成功,但在別種意義上卻又並非如此,怎麼說呢?因為這些個炮和扁奶惠的EXPLOSION一樣,都有著明顯的缺點。其一,它的裝填過程很麻煩以致效率低落,撐死一天打七發;其二,命中率不高,打歪算正常能量釋放;其三,安定性堪憂,打一打很有可能自己爆掉,烏爾班本人就是在某次自爆意外中不幸身亡的。

實際上,烏爾班大炮對這場圍城戰的貢獻並不如預想中得大,土耳其軍帶來的其他火炮效率更高,也比較不容易和你鬧情緒、搞故障。守軍與百姓在逐漸習慣大炮的鬧騰之後,一方面被動挨轟,一方面卻又以魔法般的效率,將城牆上的坑坑洞洞逐次填補。

15世紀的EXPLOSION儘管氣勢滿分,但CP值真心一般般。土耳其人用時間與鮮血告訴我們,與其去組一個單發威力強大、一天卻只能噴一發魔法的扁奶惠,還不如去找個能用普通魔法的魔法師來得實用。提到這點就不得不介紹一下我老婆的老婆,雖然她這季只在OP裡登場,但你絕對有必要來認識一下。

我老婆的老婆悠悠,其實特典好像就會出來了。


就結果而言,君士坦丁堡最後確實被攻陷,只是在各項原因中,烏爾班大炮的影響力似乎沒想像中那麼高。諸如守軍人數太少、被土耳其海軍繞進金角灣、帝國方自己內訌等,都是比起EXPLOSION更為直接的理由。當然,烏爾班大炮或許在打擊士氣與分散兵力(迫使守軍修牆)方面,擁有一些隱性的影響力。

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論是1453年的EXPLOSION、還是2016年的EXPLOSION,都有著相似的缺點與難以克服的技術障礙。但假如能夠選擇的話,下一次我仍然會選擇2016年的EXPLOSION成為我的隊友,因為……


“惠惠超可愛der!”




參考資訊:





一些書名很長的書和英文Wiki。




創作回應

紫月靈
我只要正常人等級的芸芸和惠惠就好了,紅魔一族大部分都是中二呀!!
2016-03-18 22:21:11
芋冰
惠惠也是中二啊。只有芸芸是唯一正常的紅魔族
2016-03-19 00:12:29
奔塵(休養中)
原來還有歷史背景?!
2016-03-19 16:18:49
柴神信徒の颪
扁奶惠w
2016-03-19 22:57:30
始源悲劇
爆裂魔法難以學習的原因是SP點要50,上級魔法是30,足足多了上級快一倍的量
2016-03-20 00:10: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