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銅龍谷之役】act.04

寶爺 | 2016-03-18 13:28:45 | 巴幣 1018 | 人氣 148


*以TRPG D&D4E 設定概念下創作的小說。但可能會有設定自我解釋的狀況歐!*


  漫長的會議結束後,傭兵團們開始在為接下來的戰鬥做準備。

       這幾天等待下來,白劍已經對這個由七個小型傭兵團組成的戰鬥組織稍作了解。這七個傭兵團其中有三個傭兵團來自加里西亞與聖馬提中經常有貴族內戰的地區,剩餘的則是南方沙漠中的武裝集團。衝著雷輔特優渥的獎賞,這群加起來不到七百人、來自不同地區的傭兵們只為了攻下谷口而聚在這裡持續抗戰了一個月。


  沃爾夫是這個武裝集團中最優異的戰士之一,前幾天成功擊殺敵軍首領的也是這個沉默男子的勳功,他同時也是這個月的數場作戰中,貢獻最多、最英猛的戰士。因名字的發音,這些人都叫他戰狼,也對他保持幾分敬畏。但他們也笑說,戰狼除了戰鬥之外什麼都不會。


  「在下次見面前,可別死了。」白劍的副官路易士,在作戰會議結束後,借到了南方黑色的駿馬,他將騎馬繞到峽谷外遠去,在行前,他對白劍這麼說。

  「如果有什麼意料外的事情發生,作戰的事情都交給你決定。」

  「除非是關口裡還住著一條惡龍,我想應該是沒什麼意外吧。」副官聳聳肩,「何況你的作戰還有一堆腹案,恐怕要發生很多意外才能輪到我來決定。」像是在抱怨白劍計畫的縝密,路易士向他鼻樑上的髮梢吹了口氣。

  就這樣路易士騎著黑色的馬,迅速地消失在白劍的視界裡。

  在籌備開始後,這個陣營展露出騰騰鬥志與幹勁。作戰將在下次太陽升起展開,在傍晚,白劍被以作戰副手的身分,被忒布許介紹給所有將士。南方人在作戰的前一天禁止喝酒與進食,白劍跟一般的傭兵一樣,被分到了一杓混著黃沙的水。雖聽說聖馬提跟加里西亞的傭兵還是會偷偷喝酒進食,但白劍選擇遵照南方的傳統。

  白劍又再在燈火闌珊處望見了那個沉默地男人,他站在視野遼闊的荒野上,揮舞著他的武器。

  像是幾天前的場景重現,沃爾夫發現了對方的靠近,停下了動作,轉身皺眉盯著他。

  沃爾夫望著背著營火,被染得通紅的白劍,他比沃爾夫矮一些,一派輕鬆地倚著他那把雪白的長劍,望著沃爾夫,兩人寧靜的互望,讓兵營中火炬燃燒的聲音與男人們在遠方低聲交談的聲音變得明顯許多。

  
  先開口的,還是那一位善於打破沉默的男人。

  「他們說,你是這一個月以來,殺敵最多的戰士。你幹傭兵多久了?」

  寡言的戰士沉默了一會,答道:「我十歲開始拿劍,十五歲跟著傭兵團離開故鄉,現在二十一歲了。」白劍看得出對方雖然話不多,也不擅長說話,但每當面對疑問時,沃爾夫總是仔細認真的去回答。

  「二十一歲?你真年輕。」白劍驚訝得站直,他瞇起眼審視眼前的男人。或許是因為灰色的頭髮與一臉嚴肅的神情,再加上高大結實的體魄,沃爾夫完全不像是二十出頭的青年。「你為什麼選擇當傭兵?你可以加入正式的軍隊,聖馬提軍應該會很歡迎像你這樣年輕又有實力的戰士。」
  「剛好經過村莊的傭兵團賞識我。」沃爾夫簡單答道。白劍則對這個單純的解答投以微笑。
  「你的家人還在故鄉嗎?我聽說博斯克已經被雷阿爾鄰近的貴族所佔領,跟雷阿爾軍零星交戰了兩三年。你應該曉得雷阿爾與聖馬提的事情吧?」

  沃爾夫點頭,「六年前,雷阿爾軍來到我們的村莊,勸我們撤退到雷阿爾最西邊的蒂耶拉去開墾,或是回到聖馬提境內。」他一貫嚴肅地望著白劍。


      「我的家人選擇去西邊,我也是在那時候加入了傭兵團,和他們分開。」

  「你跟你家人感情還好嗎?沒聯絡了?」白劍接著問,他忍不住想像若是路易士站在旁邊,那位果敢以下犯上的副官大概又會插嘴。

  灰髮的男人又皺起眉頭,「我們沒有聯絡了。但若是我遇到要前往蒂耶拉的旅人,我會委託他們帶一些錢給我的家人。」

  白劍露出了有趣的臉,「是你認識的熟人嗎?那些旅人。」

  沃爾夫搖頭,「我問他們方不方便帶錢給我家人,十分幸運的,這些旅人們恰巧都會經過蒂耶拉。

       聽完沃爾夫的發言,白劍便忍不住笑了出來。他爽朗地大笑了幾聲,沃爾夫則維持著皺眉困惑地看著這個輕浮的男人。

  「抱歉,我覺得你是一個單純有趣的人,你的夥伴把你說的像是殺人不眨眼的戰鬥兵器,但好像不是如此啊!」白劍忍不住發表這句有些冒犯的話,但他並沒有當面告訴沃爾夫,應該多注意戰場以外的人世險惡。

  沃爾夫低下頭來,「我不是什麼勇猛的戰將,運氣好罷了。」

  「不,我覺得你值得配上這個讚賞,而且你還年輕,應該會變得更強。」白劍收起笑臉,他向沃爾夫走近。「明天這裡的一切就會結束了,你願意加入我的傭兵團嗎?」白劍又再度提起,彷彿之前的閒聊都只是為這句話而鋪路似的。

  沃爾夫抬起頭望著他,「你要去哪裡作戰?」

  「雷阿爾。我要去幫雷阿爾打一場仗,而且是一場可能會輸的仗。」白劍坦然,「這場戰鬥比較特別,以前,我只喜歡打有勝算的仗。當然我現在也是啦,不過我是雷阿爾人。」 他看向沃爾夫,「你殺過老百姓嗎?」

   沃爾夫露出了一個不自在的表情,他緩緩地點頭。
   
  「是為了作戰。」

  「這兩三年,聖馬提也為了作戰,殺害了雷阿爾的居民。當然,換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因為這場戰鬥並不是雷阿爾公爵一個人挑起的,他是雷阿爾居民所支持的,殺害反叛國王的百姓是稀鬆正常的事情。」白劍露出冷峻的表情。

  「我不曉得這件事情。」沃爾夫皺眉。

  「雷阿爾輸的一蹋糊塗,二世不會作戰也不會治理他的領地,他只憑著他父親留給他最豐厚的遺產,居民的愛戴。盲目的鼓譟居民,挑起戰爭。這樣下去,我想雷阿爾被戰火燒盡的日子也近了。」白劍露出苦笑,「所以我毛遂自薦了,我的家人都在雷阿爾的首都艾斯波莎。」

  沃爾夫點頭,他沉默打量了白劍,開口道:「也讓我加入吧。」

  白劍抬起眉毛,「為了家人?」
  「我想......是吧。我一開始就是為了保護家園而拿起武器的。」沃爾夫的回應有些困惑,但發言後,卻露出了堅定的眼神。

  「加入我的傭兵團的人,我都會事先告知這件事情。」白劍露出微笑,「這場戰鬥勝算很小,非常非常的小。」

  「嗯,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你不在雷阿爾,反而來到銅龍谷。」

  「銅龍谷如果被攻陷,聖馬提就不會將最精銳的戰士派去雷阿爾。比起侵略雷阿爾,聖馬提更重視銅龍谷,何況銅龍谷若沒戰事,這裡大量的兵力也可能被調去雷阿爾。」隨即白劍露出微笑。

       「銅龍谷沒有你們想像的固若金湯,只是不能硬闖,要用一點偏門小道的方式。我保證這場戰鬥會非常簡單,何況南方人作戰風格對上聖馬提軍,勝算非常大。」白劍試著將複雜的骨牌效應跟政治關係用簡單的方式說明給這個單純的大漢。
  
  沃爾夫點頭,他僵硬地揚起了他的嘴角。

  「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抱歉我忘記你的名字了。」男人尷尬地撓著後腦杓。

  「卡尤里。大家都叫我白劍。」他敲敲掛在腰際的長劍,「這把劍是我的老師送給我的,我叫他雪花。」

  「白劍,謝謝你邀請我。」這一次,嚴肅神情的男人鬆開了他的眉間,「明天的作戰,我會盡力進攻。」

  「喔喔?說到這個,我是有個特別的任務要交付給你。」白劍猛然的點點頭,露出隱藏驚喜的微笑。而戰狼,則是又皺起眉頭露出困惑的神情,望著白劍。

  「你被任命在這次突襲擔任先鋒,」白劍他又揚起了眉毛,眉宇間充滿了無比的自信。

        「是叩響銅龍谷的大門的任務。」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