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銅龍谷之役】act.03

寶爺 | 2016-03-18 13:20:13 | 巴幣 1020 | 人氣 116


*以TRPG D&D4E 設定概念下創作的小說。但可能會有設定自我解釋的狀況歐!*



  過了三天,一群皮膚黝黑的男人們從南方騎著馬來到這裡。他們所騎著的馬,說明著他們擁有的身分。

  這些南方的馬匹毛色漆黑,不如北方的馬高大,但卻跑得很快,而且很能忍耐,聖馬提的商人拿這些南方的馬匹與北方的馬配種出更適合北方草原與森林的戰馬而發了大財,在五百年前屠殺惡龍的聖武士加里西亞就是騎在這種馬上,奔馳在黛綠草原上,跟紅龍大軍半獸人與豺狼人廝殺,最後在那塊草原上建造了屬於他的國度,以他為名的國度。白劍也曾有過跟南方人作戰的經驗,這些黑馬的主人,讓他感受到了雷輔特要攻下銅龍谷的意志。


  來自南方的男人們留著黑色的大鬍子,其中一個臉頰像是被刀片削過銳利扁平的男人名叫忒布許,是雷輔特的女婿。而其它四位男人則是雷輔特早年跟他一同征戰的心腹部下,或許他們跟雷輔特也有一些親戚關係。

  這些人奉命繼續完成攻進銅龍谷的任務,忒布許為新任領袖。白劍在稍遠處觀察這些人的互動,評估著該如何說服這群人。白劍認為,忒布許是一位冷漠且疑心病重的領袖,但卻因為沒自信而缺乏主見,雖然疑心病重這點在這場交涉上絕對是個障礙,不過沒主見這點對白劍來說倒是一個好消息。

  隨即忒布許將白劍與他的副官召進他的大帳篷中會議。兩個來自北方的男人與五個留著黑色大鬍子的人一起會議,他們操著濃厚的南方口音。他們看著白劍帶來的羊皮紙,這紙卷只繞著一個主題打轉與評估:「一日內攻破銅龍谷」。

  「你們是哪來的傭兵團。」忒布許第一個問,在他低頭望著紙卷半小時後,他首度與白劍的眼神交會。

  「我們來自雷阿爾。」白劍坦然告訴對方自己的底細。這個回答讓這群人做出了無聲的騷動。

  「聖馬提的走狗?」旁邊一個較高壯的男人緊繃的撐起他的身體,嚴厲的瞪著白劍。雷阿爾是聖馬提西北端的領地名稱。

  「不,楊爾,我聽說雷阿爾已經不是聖馬提的屬地了…」在身旁看起來比較穩重的南方人忍不住攀上來對著緊張的楊爾附耳私語。這五個人開始議論了起來。

  白劍則是清了一下嗓子打斷這群人,「咳嗯,不如你們聽我來清楚說明一下吧?」白劍緩緩地舉起手,這些人隨即將注意力轉到這個充滿自信的男人身上。

  「我是不知道南方的貴賓們有沒有聽說我們的傳聞...不過那位先生說的沒錯,雷阿爾公爵早就宣布不再效忠聖馬提國王。」白劍一邊說明,一邊用眼神巡視著這幾個顯得有些困惑的男人。

  「我知道這件事,你們在內亂。」忒布許開口了,帶著幾分陰沉與不信任。

  「知道的話就好說了,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不是嗎?」白劍揚起嘴角, 充滿自信的看著在場的人。

  「是雷阿爾的公爵僱用你來這裡?」

  「嗯,我們是傭兵,拿錢辦事。」白劍看了對方一眼,然後望向隔壁的路易士,「這是我的左右手,如果你們答應這個主意,他會立刻回去跟我們的傭兵團會合,進行這個作戰。」

  此話一出,五個人又開始一陣騷動。

  「聽著,北方人。」臉頰上帶著一個兇狠刀疤男開口道。他插著腰,瞪著白劍,「就我們所知,雷阿爾正在跟聖馬提交戰,而且是一面倒的苦戰,那你要我們怎麼相信你有辦法協助我們。」

  「芮恩先生,你的兵力有多少人。」同樣的,剛才打斷楊爾的那位男人沉穩的接話,緩和了刀疤男的質問。

  「三百人。」白劍迅速答道。

  而隨著答案一出口,響亮磅的一聲,隨著楊爾的雙臂落在帳篷中心的桌面上。


  「你再說甚麼鬼話,三百人?守在關內的可有千人兵力!你若是想來尋求你們自家戰爭上的援軍,別用這種鬼主意來跟我們談判!」楊爾破口扯著嗓子對著白劍吼著,白劍則露出苦笑,一旁的路易士則輕輕地蹙了一下眉頭。
  
  「我的傭兵團就適合打這種仗,所以我才來到這裡。」白劍不改變他一如往常的態度,他走上前一步,毅然地望著這位新來的首領的眼睛。

  忒布許不發一語,他安靜地審視這個看似不知天高地厚的北方人。

  「胡扯!大人!把這兩個人斬了丟到荒野上餵胡狼吧!」楊爾喊道。

  「你的作戰失敗,會賠上我們目前全部的兵力的。」刀疤男再接著說,而夾在楊爾跟刀疤男中間的鬍子男,那位始終保持溫和態度的男人,也只對這荒唐的計畫搖頭。忒布許沉默許久,看向這五個男人中最年邁的男人,他從頭到尾都不曾開口,他的黑色鬍鬚裡夾雜著歲月風霜的痕跡。看到忒布許的舉動,這個黝黑的老人開口了。

  「我聽說過你,白劍。你在四年前幫我的主人拿下沙港惡人馬梭哈的首級。」老人露出了微笑。白劍也對老人露出了微笑。

  「我也從那時候學到的,我在你主人那裡看到你們南人的戰鬥方式,讓我了解戰爭的勝負靠的不是數字。」白劍語氣十分溫和,帶著幾分謙虛。

  忒布許看完長者與白劍的對話,才開口:「卡尤里‧芮恩。納勞是我們攻城的煉金術技師,他曾經侍奉過雷輔特大王的父親。」白劍手插在胸前,他揚起眉毛,用鼻子吐了口氣。「感謝大王,派你過來。」隨即他看向每個人。

  「我在幾天前曾在岩壁上看過你們與聖馬提的戰鬥。你們一直以少量對抗多數,雖然結局是輸,但卻把傷亡減到最少,吃虧的是聖馬提,他是條老狗,只曉得固守地盤,穿越谷口對騎兵來說是這麼短的距離,卻從來沒想反過來出關追擊你們。」白劍抬起了肩膀,露出狡黠的臉。

  「簡單來說,聖馬提沒你們帶種。」聽白劍一說完,刀疤男鬆開了他的眉頭,露出了愉悅的神情。


  「我的傭兵團,跟你們一樣,我們從來不是靠數量取勝的。嗯~就是所謂南方人的風格吧?」白劍像是玩笑似的吹讚南方的戰士們,「在四年前,我們只有五百人,而惡人馬梭哈?他們有千人駐守著,結果如何我想我應該不用再提醒各位南方的貴賓們。」

  白劍望著桌上的那卷羊皮紙,「我們這次不只三百人,與四年前相比,我們的勝算大得更多。不是嗎?」白劍抬頭望著每一位蓄著黑色大鬍子的男人,他感覺到氣氛逐漸被他所掌握。連最反抗的楊爾也放下了劍拔弩張的凶狠模樣,皺起眉頭望著桌上的羊皮紙。


  「白劍,」忒布許低頭,將羊皮紙推向對方。「直接向我說明,你要怎麼讓我們在後天拿下銅龍谷吧。」

  白劍點點頭,隨即他露出了像是準備提出惡作劇的頑童。


  「首先呢,來做攻城戰的準備吧。」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