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銅龍谷之役】act .01

寶爺 | 2016-03-18 13:12:27 | 巴幣 1036 | 人氣 484


  *以TRPG D&D4E 設定概念下創作的小說。但可能會有設定自我解釋的狀況歐!*




    千年多前,三大古國一舉銅龍谷擊敗了銅龍烏瑞亞,那時銅龍谷並不叫銅龍谷,但如今已經沒有人曉得他原本的名字,現在銅龍谷位於聖馬提王國最南端。

南風吹襲岩壁的聲音如同巨龍的悲鳴,在谷間呼嘯了千年。雖然只是傳說,這個谷地應驗了故事中銅龍死前的詛咒:

銅龍谷將永遠無法得到安寧,終日征戰不休,戰士們屍首將成為悼念的祭品永遠沉睡在谷底。

三大古國最後只剩聖馬提王國還存在,而銅龍谷在這千年之間,不斷的發生戰爭,先是三大古國為這個戰略領地的征戰、再來是貴族間領地的征戰、國與外族的征戰。

  於今,南方崛起的貿易商國與聖馬提在這裡展開角力,若拿下了銅龍谷,聖馬提南端的大門等同被撬開,於是年年皆有人企圖敲響這扇被詛咒的門。


※※※


  在沙塵揚起的秋天,白劍與他的副官來到銅龍谷。


  「這裡空氣真糟啊。還沒到沙漠地帶不是嗎?」年輕的副官問起,他背上掛著弩弓,這位青年忍不住騰出一手抓起斗篷,暴躁的甩著,斗篷中竄出了不小的塵揚,讓年輕人更感浮躁。

  「秋天嘛,沒甚麼雨。」

  回應青年的,是一個穿著精良盔甲的男人,給人自信神采的臉上,又有幾分銳利。他的腰上掛著一把顯眼的長劍,從劍鞘到劍柄,全是雪白,難以辨認造型與紋路的亮白,也讓這個男人得到了「白劍」的綽號。

  「話說回來,你是鼻孔進沙了?沒有聞到這裡噁心的臭味?」男人悠哉的看了旁邊的青年幾眼,雖然男人從未露出微笑,但是臉上卻因自信與氣氛讓人誤認為他似乎輕鬆且帶著笑意。

  「臭味?啊,有是有啦...」經白劍提醒,青年皺起眉頭回答。

  「看起來你也已經習慣了這個氣味。」

  「是啊,都跟在你身邊五年了,也該習慣了。」年輕人他大力地呼了一口氣,讓落在他鼻前的頭髮也跟著起飛,但是明明沒有風,髮絲卻在揚起後朝著不自然的韻律著,這正說明著年輕人他並不是往前移動,而是往上。  

  白劍與他的副官一邊輕鬆的對話著,邊向上移動。他們倆人攀在橘紅岩壁上,他們的語氣與身緊繃的身體十分不相稱,兩個人鼓著全身的肌肉,使勁地爬上這座岩壁。

  「不過...如果是說爬山嘛,大概永遠無法習慣了,呼,手汗都流出來了。」

  「判斷失誤了,這個岩壁比想像中還難爬啊,快用粉塵把手吸乾,別掉下去啦。」

  白劍一個使勁,超越了青年的高度,然後用力一蹬,爬上了岩頂。而緊接著,青年也徐徐地爬上來,他露出放鬆地表情,大口的呼吸著。

  白劍低身趴在岩頂上,緩緩向另一側前進。


  隨著白劍向前,青年順著他前進的方向,緩緩抬起頭,望向眼前谷底的景象,谷底的顏色不僅是沙漠的黃褐色那般單調,瀰漫著黃沙的山谷能看得見稀疏的闊葉植物,以及那個惡臭的來源,數千年以來堆積的屍首跟碎骨以及它們主人的武器。


  青年忍不住皺起眉頭,「已經開始了?」


  在縱谷兩端,已經看到兩方人馬逼近。北側寒色系的聖馬提亞的士兵們整齊地排列著,武裝精良的模樣像是在述說這古國千年不容許任何人撼動的莊嚴。而對面的士兵們,稱不上是軍隊,而像是簇簇聚集的武裝集團,這些小型武力軍團各自為陣,在旗幟的指揮下前進著。青年瞇起雙眼,辨識著遠方這些小色點的一舉移動。


  「南方人以為花錢請一堆傭兵就能贏下銅龍谷嗎?」青年露出輕蔑的笑,「這場戰鬥我想大概看不出聖馬提軍隊的實力。」

  「挺有趣的不是嗎,其實我喜歡南方人的作戰方式,雖然看起來他們不像是贏家。」白劍從行囊中找出了一個橢面鏡,透著橢面鏡將戰況看得更仔細。「聽說他們已經持續進攻一個多月,真有意思,你看,聖馬提並沒有輕鬆打贏這場戰鬥。」

  不到一小時,鮮血染紅了黃褐色的地面,或許前幾場戰鬥的血跡仍在上頭,聖馬提的戰馬揚起了大量的飛塵,卻掩蓋不住男人們的叫喊聲。從山頂上聽著,谷底像是又出現了一頭狂嘯的龍。北方與南方的男人們正在互相廝殺著,轉眼間聖馬提軍的陣型已經潰堤得看不見。

  「你覺得怎麼樣,路易士。」

  「我沒什麼覺得不覺得,但我想你會想找那些南方的傭兵們加入我們。」

  「跟我們挺像的,不是嗎?」

  「像的盡是些不好的部分。」

  「我已經開始在懷疑你為什麼沒有加入聖馬提軍了,路易士啊…」

  「是你問我感想的,老大。」青年忍不住嘆了口氣,他把塌在鼻樑上的髮絲再度吹開。


  白劍微微笑,繼續凝視著戰場。他發現了一個令他在意的戰士。

  南方的傭兵,體型健碩,看起來輕鬆揮舞大劍也不成問題,但那個男人卻兩手握著短柄的鈍器,戰鎬跟戰錘,男人靈敏的穿梭在戰場間,他輕而易舉地向一個衝鋒的騎兵挑戰,並且把對方打得人仰馬翻。而就算是三四名步兵圍上,他也能殺出一條血路。

  是一個看不出戰鬥風格的男人,辨別不出他究竟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這個男人的戰鬥像是憑藉著直覺跟本能,他每一個迴避敵人的動作與攻擊都像是在玩命,若是有些微的猶豫或是停頓,在戰場正中央的他將會立刻被周圍的步兵的長戟刺穿,但那個男人卻在瞬間用雙手的武器架開了長戟的攻勢,並在下一秒將人連同長戟揍飛出去,想近身與他肉搏的戰士下場更是悽慘,男人沒有半點猶豫的將接近他的戰士,揮舞著手上的戰槌,從武器連同腦子一併擊碎。好似他手上握著的武器沒有重量似的速度,這股魄力擊潰了敵軍的軍心。


  再接二連三的攻勢之後,這個男人便為他的隊友們殺出一條道路好攻擊聖馬提軍最後方排列的方陣,隨即谷底爆發男人歡呼的吼聲,聖馬提軍的首領已人頭落地。


  那個南方的傭兵是一個能吃將的小卒,這正是白劍想要的好棋。

  退兵的戰鼓中斷了白劍的凝視。「還是贏了嗎?」白劍嘆了口氣,觀望著屍首遍佈的谷底。「不,這個死傷人數來看,我想是聖馬提比較吃虧吧。」白劍伸了一個懶腰,回頭看向他的副官。


  「輪到我們開工了,走吧。」


                  ※※待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6-03-18 17:34:16
寶爺
!!!!!!謝謝小管家 !!!!
2016-03-18 17:40:22
內笑美莉
悼念的問題另一邊提過了,來講講剩下的兩個

不知道是不是我物理太差,我看不出來飄揚的髮絲有說明他正在向上而不是往前
然後,你這段的安排是想讓讀者有「原來他們是在攀岩」的訝異感嗎?我不是很清楚,但我覺得這個描述有點多餘,因為你沒有先寫出他們在向上爬之前的動作,例如他們原本是步行,但是在對話與描述角色外貌中轉成攀岩,此時接上「從髮絲的動作可以看出,他們已經停止往前、轉而向上」之類的,應該就會比較沒有這種突兀感

另一點是吃將之卒傭兵出場時的描述,這邊可能我比較主觀,但我覺得他要拿大劍或是戰錘應該是沒有衝突的,因為要那樣舞動戰錘應該同樣也需要壯碩的體格,所以這邊用「卻」來連接似乎有點怪,還是說在這裡的戰錘是較為小或輕便的武器?
2016-03-21 17:08:59
寶爺
謝謝您給予的意見~ 攀岩的部分的確是敘述的功力不足,謝謝您的指點。
另一點後者有在文中提到短柄鈍器,是特別強調武器並沒有很大xd 不過的確其實也是需要大力氣才能揮舞戰錘呢。

謝謝您看到這邊m(_ _ )m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6-03-21 18:54:12
塞奧提亞
不錯,只是有些地方可以分個行、分個段,尤其最後面那個男人的戰鬥部分。

2016-03-21 21:16:27
寶爺
謝謝您的意見!!!我曉得了 M(_ _ )M
2016-03-21 21:28:29
啟鈞
超喜歡白劍和路易士的對話 [e16]

故事內容細膩扎實。
中間攀岩的視線轉移滿有趣的,讓人對此畫面更有深刻的體會。
敘事觀點轉換自然,從角色的互動到作者旁白。

是一個很棒的小說! 大大好厲害!!![e16]
2016-04-02 13:36:05
寶爺
謝謝您的鼓勵跟感想!!!實在太感動了 (噴淚
這個小說還會慢慢連載>< 目前寫到第五篇!!!有興趣看白劍的故事也歡迎你往下看qqq
您的留言跟鼓勵都是我創作的動力啊啊啊
2016-04-02 13:4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