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神子

作者:綾瀨控 咇兒(,,・ω・,,)│2016-03-18 00:05:11│巴幣:50│人氣:266
在一個人煙稀少之處,有一個女孩踉蹌地走著,身上披著一件原本應該是白色,如今卻泛黃,破爛不堪,甚至沾滿許多乾涸血跡的披肩。

不知道究竟是走了多久,女孩的體力終究是耗盡了,失去了支撐而倒在地上。

「我不...需要任何人...」

女孩的眼睛就像是玩偶的玻璃眼珠一般,失去了該有的靈魂,充斥著黯淡的顏色,好似隨時都會就這樣死去一般。

而這時,一名身穿白袍的女孩與一名穿著黑色T恤,看似有些嘻哈的男孩走到了她的身邊,他們是天神與死神。

要說為什麼他們出現在這邊呢?只能說眼前的這個女孩很特別吧,畢竟是神之子呢。

天神稍微瞥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女孩,就重重的嘆了一口氣,然後搖了搖頭。

「背負著這麼多的罪孽,到最後在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孤獨地死去,難道這就是你要的嗎?我的女兒。」

「難道她能決定嗎?」

死神在一旁揶揄著天神,這一直以來都是他的樂趣,他接著說:

「她經歷了同伴的誣陷,師長的背叛,甚至是家人的不信任,難道都是她自己造成的嗎?我想不是吧?會反抗難道是錯誤的嗎?」

「那是她的命運,只要忍過,對所有人都給予仁慈及寬容,就能夠在風雨後得到幸福,幸福是需要付出才會得到的,不是嗎?」

天神平淡地反駁著,並且稍稍瞥了死神一眼,然而死神毫不在乎的玩弄著自己手上的指環。

「我說你啊,開口閉口都『仁慈』啊、『寬恕』甚麼的,難道就一定要這麼忍耐的活著嗎?就只是為了他人?」

「並不是。單純只是為了大家共同的『幸福』而必須這樣做呢。」

「可笑。」

死神嘖了一聲後,他走到了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女孩身邊,帶著複雜的表情看著她,溫柔的摸著她汙穢的臉龐。

「那就這樣讓她死去?讓我們的女兒死去?像個凡人一樣,任靈魂被我奪走,然後再也無法擁有自己的意識?」

質疑的語氣透漏著些許不滿,很明顯的,死神想要天神反駁這樣的疑問,可是事情總是跟自己期望的相反。

「嗯,我無法拯救一個背負著罪惡的靈魂。」

死神生氣了,他拔下了手中的戒指,在天神面前硬生生地將之擰碎。

「不懂的愛,不懂得憎恨,不懂得什麼叫做幸福的你,我還以為在我們相處之後會有所改善。」

嘶吼的聲響揚起了不小的氣旋,然而在這陣狂風中,天神的聲音依然平淡,就像一台無感情的答錄機一般。

「我知道的幸福,是世人一般能接受的幸福。所以放棄吧,我絕對不會拯救她的,即便你要與我分開也是。」

冰冷的表情讓天神給人的和藹印象完全破碎,就像一個執行著公式的機器一般,天神漠然的轉身離開。

「好...你走吧,走得越遠越好。」

聲音被這喧囂的狂風給掩蓋過去,直到天神的身影完全消失了,風才漸漸停了下來,天卻在這時漸漸暗了下來。

滴答─滴答滴答─

天空下起了一陣急驟著陣雨,而死神抱起了這個女孩,輕輕低吟著:

「不用怕,有我在,我不會給予你什麼,也不會陪伴你,只希望你可以做好自己。想憎恨就憎恨,想仁慈就仁慈,至少我知道,你不應該死在這裡。記住,你的幸福沒有錯,只是太多的否定與斥責肯定讓你受了傷吧?」

望了望黯淡的天空,死神的嘴角揚起了些許苦笑,接著說著:

「人啊,都是為了他人而存在的生物,許多人甚至只剩下一個空殼,裡面裝著別人的期望,甚至是別人的夢想,可是自己呢?卻從來都沒有人為了自己去想,因為這個行為被稱為『自私』,很奇怪呢...難道做自己也是自私嗎?至少我不覺得呢。」

他溫柔地凝視著女孩,並且用雨水擦拭掉她臉上的血跡跟髒污,然後就慢慢地帶著女孩,消失在這陣雨中。

「My Dear,I'll never give up on you.Just do yourself.」



畢竟已經6天沒發文了 總覺得不發個文刷個存在感不行。

可4卻真的每篇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搞的= =

這篇也有點硬擠出來((沒修過 所以就湊著看吧 抱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麥香魚堡好吃不服來辯
我可以把天神幹爆嗎...

03-18 00:08

綾瀨控 咇兒(,,・ω・,,)
其實這篇漏寫了好多東西= =..
天神應該要在更討人厭一些 可是剛剛腦袋突然停機...
還有 要幹就幹我吧>/////<03-18 00:10
可愛的郭郭
晚安

03-18 00:09

Loko
天使與死神!

03-18 00:14

綾瀨控 咇兒(,,・ω・,,)
對欸 覺得天神跟死神真的很累贅 可是又沒時間去想替代詞 天使跟死神的層級不是對立的 要在高等一些03-18 00:15

本子看多的我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03-18 00:15

綾瀨控 咇兒(,,・ω・,,)
.......我怎麼不知道03-18 00:16
可能是BUG吧
沒修改的反而比較好看 是我的錯覺?

03-18 00:16

綾瀨控 咇兒(,,・ω・,,)
我還沒改欸?...03-18 00:23
御姊控
寫的不錯,如果能將這種短篇故事在構思一下,

然後就能成為長篇故事的主軸或是長篇故事的某一個章節能將設定發揮得更好。

03-18 00:16

綾瀨控 咇兒(,,・ω・,,)
其實今天這篇真的寫很爛 想法不錯可是故事沒構思好= =
太趕著發文了...03-18 00:23
霸氣幻月(>ω<*)
耶穌和撒旦><

03-18 00:17

你再耍甲就肛你全家♡
下次可以寫天神與死神的甲之戀

03-18 00:17

綾瀨控 咇兒(,,・ω・,,)
真棒...有一陣子我真的想要寫甲創作03-18 00:23
內笑美莉
死神與天神的價值對談 我覺得比妹虐文好多了
可惜兩者的關係太模糊 死神的性格刻畫感覺也有點矛盾

另外,雖然這個字體搭配文章不錯,但比新細明體小了點、也不夠黑
以這個背景來看,深黑的新細明體 還是會更適合閱讀

03-18 00:25

綾瀨控 咇兒(,,・ω・,,)
好...最近寫文都模模糊糊的= = 畢竟 太久沒寫
可是比起這種文章 我比較喜歡妹虐文
或許那才是我存在的意義吧 嗜殺 詭譎 離奇03-18 00:31
才不告訴逆雷
久好不見...大概

03-18 00:28

綾瀨控 咇兒(,,・ω・,,)
真的...我的思念跟濃湯一樣溢出了..黏黏稠稠的..03-18 00:32
Swat-豹豹模式
https://p2.bahamut.com.tw/HOME/creationCover/79/0003130679.JPG?w=300

03-18 01:03

蘿莉小愛愛
創世神:孩子該釘十字架魯~
宙斯:有美女嗎?要變畜牲騎她製造弟弟妹妹來陪你喔~
噢丁:不要放狗咬我~

03-18 02:47

王精
一開始看怕後面又像之前的展開....還好沒u...

03-18 09:06

綾瀨控 咇兒(,,・ω・,,)
我比較喜歡逆轉式的劇情owo03-18 09:15
貓羊夜
總覺得聞到了基情(^^)/

03-18 10:02

小熊薇妮
加油ww寫小說感覺需要毅力ww

03-19 12:55

馬怪 ༼•̃͡ ɷ•̃͡༽
來晚哩
不過這死神我喜歡XD

03-19 19:29

鈤守&鈅狐
還會有後續嗎? OωO

03-21 00:12

綾瀨控 咇兒(,,・ω・,,)
可能會有OAO"..畢竟這故事太模糊了 我會想辦法從後續救回來的
是說鈅狐這麼晚還不睡嗎OAO"03-21 00:14
鈤守&鈅狐
我準備要睡了~ ^^
剛剛因為創作快破100了~如果破百的話會漏掉~~~ > <
於是就看創作看到這麼晚了~~~ (っ´ω`c)

03-21 00:16

綾瀨控 咇兒(,,・ω・,,)
鈅狐桑也太有心QAQ"
辛苦了((低頭
是說早點休息吧 晚睡對身體不好呢
晚安喔 祝你有個好夢OWO"03-21 00:21
奶佑
我覺得這篇是我看你寫的小說最有感覺的一篇…
我收藏了>///<

05-18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tentochi6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一個故事吧... 後一篇:Ylvis-Langu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