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吟遊人馬】充滿敵意的村子 《終》貓的歸宿

作者:17│2016-03-16 22:59:08│巴幣:12│人氣:114
  「啊啊……」埃列格無力的倒在地面上。全身上下大半的肌膚遭到火焰灼傷,肌肉也已經壞死了;脆弱的氣管被熱空氣所焚燒,灌進熱氣的肺部變得呼吸困難。斷氣只是遲早的事情。

  「……」彌亞將短劍收回刀鞘中,用著有些愧疚的表情看著瀕臨死亡的埃列格,小聲地嘟嚷:「對不起……」

  「笨蛋……不要道歉……」他用著近乎完全沙啞的聲音回答,「『永遠不要後悔』……這是院長說過的……」

  「才沒有呢……」

  她沒有後悔,只不過是覺得有些對不住。

  話雖如此,這還是她第一次殺掉自己的曾經一起生活的同胞。她絕對不會為了他人的死感到悲傷,但這次卻是自己痛下殺手的,感覺就是有些不太一樣。

  「我告訴你吧……蘿依……那個傢伙也還活著。」

  埃格列突然開口。獲得意料之外的情報,彌亞張大了雙眼。

  「真的嗎?蘿依姊姊她現在在哪裡?」

  埃格列竭盡了全身殘存的所有力量,輕輕地搖頭。

  「不知道……不過我可以確定……她被人類的士兵給帶走了……」

  「人類士兵……?」

  所以是在村子遭到入侵時被擄走的嗎?這樣子要從何找起啊。況且,彌亞就連自己處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這片迷霧太過礙事了。

  「總之……想要怎麼做……就看你了……千萬……要……活下──」

  來不及說完最後的一個字,埃格列閉上了雙眼。

  「再見了……」彌亞有些哀傷的嘟嚷,同時握住了埃格列有些焦黑的手臂,一把扯了下來。

  「彌亞你在幹什麼啊……」看著彌亞莫名其妙的舉動,白萌有些傻眼的嘀咕。

  附帶一提,拜倫露出了震驚的表情;而若姆的臉色看上去非常糟糕。

  「沒甚麼。」彌亞笑笑地舉起斷掉的手臂,「這個就是我今天的晚餐了。」

  讓死之人成為自己的養分,這對彌亞來說是最佳的埋葬方式。


  回到村子已經是黃昏的事情了。

  烏諾見到大家平安歸來,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給村子帶來危險的魔族成功被討伐,知道了這個消息,所以村民都高興不已,甚至有人感動到了哭出來。很快地,大家決定舉辦一個宴會做為慶祝。

  宴會的主角,固然是給村子帶來許多協助的烏諾,以及成功擊倒了魔族的四人,其中又以彌亞的光環最為閃耀。

  「彌亞……之前對你說了那麼多失禮的話……真的是很抱歉……」

  「好啦好啦,這一類的話我已經聽煩了。」

  「呦,魔族的小女孩,真的是非常感謝你啊。」

  「我叫做彌亞。」

  「來,彌亞,這個是剛烤好的雞腿喔,多吃一點吧。」

  「啊,好啊好啊!謝謝!」

  ──結果,對於絕大多數的話題都不感興趣,彌亞始終是自顧自地吃著自己的食物。不過村人們也都不在意,不如說這才是小孩子最率真的個性吧。



  很快的,宴會結束了,夜亦深了。

  「吶……彌亞……妳睡著了嗎?」

  「……還沒,怎麼了?」

  對於白萌的提問,彌亞只是有些疲倦的回答。如果白萌沒有開口的話,可能真的就已經睡著了。

  「那個……今天,真的很感謝你。」

  「沒甚麼啦……這種話今天已經聽到膩了。」蓋著被子的彌亞揉了揉眼。

  「在這之後要怎麼做?要回去酒館嗎?」

  「是啊……村子現在也安全了,我的任務也完成了吧。」這麼答完之後,她也問:「那白萌呢?之後都要一個人生活嗎?」

  「這個……大概吧……彌亞不也是一個人嗎?」

  「嗯……不過酒館之中其實很熱鬧啦……所以一點也不孤單喔…………」

  這麼說完之後,彌亞發出了規律的打呼聲,看樣子是睡著了。

  「……這樣啊。」白萌喃喃道,彷彿是對著自己說一樣。


  隔天早上,一如往常,彌亞又賴床了。

  不過白萌不在。沒有在準備早餐(午餐?),也沒在探索食材,那麼是跑去哪裡了啊?

  「真是的……難得要道別了的說……」彌亞有些孤單的嘀咕,這種失落感是怎麼回事呢?

  算了,反正村子到酒館的距離也沒有說很遠,就算沒道別也無所謂,反正無聊的話就再跑來玩吧。

  這樣想著,彌亞和烏諾踏上了返回村子的旅途。

  「烏諾你真的走路很慢啊……」

  「嗯……我如果有你那麼年輕就好呢。」

  結果回到酒館又花上了好一大段時間。

  「不管怎麼樣終於回來了啊……」

  彌亞推開酒館的門──

  「啊,歡迎光臨。」

  熟悉的聲音傳來。

  前來迎接的是,臉上掛著笑容的貓。

- END-



冒險者,進來喝一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0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 後一篇:【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