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2-3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3-16 21:46:43│巴幣:6│人氣:180
※岩今有。
※文章縮圖id=51055820


  在那之後,三日月從粟田口家的信件中隱約知道一期一振受傷的事,他亦將幾天前到結界內搜查的狀況告訴回報給一期一振知道,但信件中並無提到岩融可以自由進出結界的事。在還沒有調查個水落石出前,他不想貿然將岩融列為五虎退事件嫌疑人之一。

  他拿了幾本家中的藏書,內容都是有關結界的古書,用字遣詞艱澀難懂,年輕時候因為喜歡這類古書而買了下來,卻因為十句沒兩句懂的,於是被自己塞到書櫃的角落。所幸他的記憶力沒有隨著年歲增長削減,也多虧以前有將書分門別類的習慣,哪些書放在哪個位置他大抵都能說出來。

  看來這些日子除了手合,必須在房裡待著了。


  ※


  岩融正睡著。

  今劍輕手輕腳的拉開岩融的房門鑽進裡頭,他想嚇嚇熟睡的岩融。

  晨光因拉門開啟而跑進來一些,岩融依舊睡得香甜,平穩的呼吸聲隨身體一上一下起伏。岩融的頭枕著左手臂膀側睡,棉被被他踢到只有蓋住腰部以下的位置,寬鬆浴衣微微露出雪白的胸膛。

  今劍能想像岩融下一秒是什麼反應——肯定是「哇」的一聲從床上跳起來,然後看到今劍才露出放心的表情說:「唉,原來是你啊……晚安。」

  但他預想的畫面並沒有發生。因為有其他的東西引起他的注意。

  岩融的枕頭旁放了一個熟悉的東西。

  他小心翼翼走到旁邊一看,心頭不由得顫了幾分。

  他看過這東西,在東北方結界裡的時候——那是跟宅內那個黑衣男人臉上一模一樣的狐狸面具。

  只是岩融的面具鼻樑的位置被劃了一刀。

  今劍的手在發抖,嘴唇也在發抖,他全身上下都在抖著,心口子如同被誰一刀一刀一刀一刀狠狠地刨,狠狠的剮,流出來的不是血,是恐懼。

  這就是岩融可以自由進出結界的「媒介」。被他不經意地找到了,他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要告訴三日月嗎?還是石切丸?還是假裝什麼也不知道,跟平常一樣,叫岩融揹著他去餵魚,還是——

  「呼——」

  岩融的呼聲與翻身的動作並行,這次他側另一邊睡,是睜開雙眼就能看到今劍小小的背影蹲在一旁的絕妙位置,今劍被岩融的翻身給嚇著了,趕緊將面具藏在自己衣服裡面。他微微轉頭,看看身後那熟睡的男人。

  這樣的人,怎麼會跟結界裡的人聯手呢?

  怎麼會想殺了獅子王呢?

  又怎麼會跟他一起聯手擊退結界內的人呢?

  不……

  他拍拍自己的臉頰,搖搖頭。

  他怎麼會懷疑起岩融了呢?要是連他都不相信岩融了,那還有誰能相信岩融呢?

  歛起珊瑚紅的雙眼,他悄悄將面具放回原本的位置。

  面具是誰的,對他來說不重要了。


  ※


  岩融還是被今劍挖起床了。在他完全清醒時,看到枕頭下的面具方向不對,身子猛然一僵,有些不自在的看著今劍。今劍似乎讀懂岩融的表情,他裝作不在意的樣子,道:「我不會跟任何人說的。」

  他以為自己偽裝得很完美,鎮定的表情卻在說出那句話時雙唇發顫,淚水倏然潰堤。

  「今劍……」岩融的眼神變得溫柔,也變得慌亂。他想說點兒什麼,解釋點兒什麼,卻不曉得該從何說起,只得讓身體代替自己的嘴,緊緊的擁抱今劍。

  今劍將臉埋在岩融的胸膛裡,努力抑制住哭聲。即使在不久的未來,他還是不曉得當時為什麼而哭。或許,是怕岩融再次被家主懲罰,自己可能再也見不到岩融了、或許他感覺岩融默認至今為止所做所為而悲痛不已。或許。

  他們最後還是沒說開。

  今劍說,我相信岩融還是我認識的岩融。岩融頓時濕了眼眶。

  對不起,謝謝你。

  他緊擁今劍,輕聲地說。


  ※


  石切丸方整理完庭園的花草,便看到小狐丸從外頭回來。

  「回來啦,小狐丸。」

  「嗯。中途回來休息一下。」小狐丸與石切丸並肩走進屋內,與三日月打過招呼後,便一屁股坐在走廊上,順手接過石切丸遞給他的茶杯。

  「最近練習順利嗎?」石切丸問。小狐丸搖搖頭笑而不答。

  身為舞行士,小狐丸必須經常到城內練舞,有時甚至得夜宿於舞蹈間。這類舞蹈是配合著劍揮舞而動,根據每個人的武器大小而分不同的班別,小狐丸是太刀組,同為舞行士的亂藤四郎則是短刀組,班別不同,上課時間也不同,兩人自然不可能相遇。而舞蹈除了追求優雅之外,也力求攻擊順暢,目的是展現出游刃有餘的優雅戰鬥模式。

  除了攻擊所用外,舞行士亦會接受活動邀約,從街頭表演至大型活動都有,看邀請人喜歡的班別而定。

  現在將近中午,是課堂休息時間,稍晚又得往城內跑了。即便活動很多,但當三条家有會議要開,他絕對會出席。

  見小狐丸趴在桌上,石切丸也不好打擾他,起身摸摸小狐丸的頭道:「好好休息吧,飯很快就好了,我去做最後的整理。」

  「嗯。」小狐丸的眼神變得朦朧,閉上眼沉沉睡去。

  石切丸勾起一抹微笑,練習已經很累了,最近小狐丸又有幾場活動必須跑,他就不打擾對方休息了。


  ※※※


  五虎退失蹤第三十三天,三日月與源天狗各自收到粟田口家稍來的信件。內容說道最快下周出戰,在那之前他們可以在粟田口家住宿並討論作戰計畫。三日月看了信件後,一臉已預料到差不多是時候準備出戰的樣子,收起那封信。

  當晚,三条家成員們乘著源天狗的烏鴉,與源天狗一同前往粟田口家。

  體諒小狐丸必須為近期活動奔走,三日月只告訴他會到粟田口家住上一陣子,請他活動好好加油。

  雖然少了小狐丸,三日月相信戰力是充足的。



TBC.
晚上好~最近因為女人病犯頭痛,幾天下來從肚子不適到頭腦沉甸甸的沒什麼精神,多想在被窩裡睡上一覺阿阿இдஇ上班什麼的太虐了;;
於是下回跟自己預計的一樣,鶴獅鶴獅鶴獅!!!!!!我等你們好久啦(( へ(へ´∀`)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065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鶴獅子|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人節賀文▶你的唇上沾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