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未來之歌 - 第十二次連線

作者:アレン│2016-03-16 12:04:00│巴幣:0│人氣:117
不負責任の前情提要:
突破了生產基地的迦爾納一行人繼續向厄泰拉核心前進

而答應了要把克勞爾布萊德(娘)送回核心的華生卻遭拒絕且被催促著先行進入核心

就在華生轉身之際,克勞爾布萊德(娘)因未能完成任務而決定自爆

亞連與華生看到了美麗的花朵在飄散前最後的微笑......

★☆★☆★☆★☆ 以下本篇開始 ☆★☆★☆★☆★

第十二次連線-暫且離線......



  生產基地-通往厄泰拉核心入口處


  一聲巨響伴隨著猛烈的爆炸,讓在場的華生愣在原地。

  「......什......止......」

  「不阻止你是要一起陪葬嗎?」

  亞連聽到華生硬從喉嚨擠出的幾個字推斷出華生要說什麼便做出回應。

  「......」

  原本愣在原地的華生聽到了這番話,顫抖的雙手緊緊的握住了腰間的劍。看見此狀的亞連沒有任何動作,僅僅只是站在原地。

  「就算是那樣我也甘願!你這渾帳!」

  以怒吼回應的同時拔出腰間的劍對著亞連就是一連串猛斬,但都被以些微的差距閃過或空手拍開。

  「你一定早就知道了吧!用那個《未來視》看到了全部!」

  「......」

  「為什麼不回答!王八蛋!」

  面對華生盛怒的嘶吼與不間段的劈斬,亞連沒有回應,只是閃過或拍開來襲的刀刃。

  「既然看到了!為什麼不阻止!明明每次都可以避開的危機為什麼這次沒有這麼做!回答我!」

  「......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沒有這麼做的原因!就不會學著去思考嗎你這呆子!」

  被踩到地雷的亞連一腳踢飛了華生手上的劍,再來一個轉身對著華生的頭部來了一記厚重的右拳。

  「不能完成任務的納斯德就只是塊沒有價值的廢鐵,最終能迎來的只有報廢一途!這麼簡單的道理你難道還不懂嗎!不管我有沒有出手去做,最後的結果都還是一樣!」

  「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會去做!就算它沒有意義!我也會讓它變得有意義!」

  亞連一邊回應一邊徒手攻擊,華生也不甘示弱打起了格鬥戰。拳腳交錯之時、各自懷抱的信念也一同交錯著。

  「已經被憤怒充昏頭開始胡言亂語了嗎!既然如此,你就給我帶著隨時都有可能從遊戲中『退場』的覺悟去證明給我看你那半吊子的決心啊!」

  「什     咳啊!?」

  突然,亞連在怒罵的同時也透露出了可能是『某種東西』的取得條件,然後趁著華生大意的同時拔出腰間的虛空匕首刺穿了華生的心臟。

  「你這......到底是為了什麼想早點通關......平常的你應該不會對這種事有興趣吧?」

  「就只是想早點通關,僅此而已。」

  因為被刺穿心臟造成的痛覺疼的讓華生只能有些斷斷續續的說話,得到的卻是沒有情感的回應與再度被亞連手中冰冷的匕首給貫穿後腦杓的痛覺。

  「果然你......渾蛋啊......」

  「是或不是,如今都無所謂了。」

  華生用盡力氣扯出斷續的語句,得到的回應也只是用降至冰點的冷漠。

  靜靜的望著因為死亡所以身體逐漸消逝的華生,亞連面無表情的轉身離去。

  【是否進入厄泰拉核心?Yes/No】

  「......就稍微的休息一下吧,『Speed Out』。」

  再走進核心前,亞連的眼前出現了進入副本的視窗,看著視窗許久,按下了No。接著對迦爾納等人傳送了可以休息回城的信件後,便登出了遊戲。




  現實世界-亞夜月家


  「呼~終於整理完了,那麼接下來就是看午間肥皂劇的時間了~」

  在被整裡的乾淨整潔的客廳裡,一名穿著女僕裝的少女放下掃除用具,晃著毛茸茸的尾巴走進廚房。

  「嗯哼哼~女孩子的是用什麼做的呢~」

  除了沙發上沉睡著兩個人以外的客廳裡,這個名為「玉藻」的女僕正開心的哼著歌,四處翻找著什麼東西。

  「就讓你猜猜究竟是什麼唄~」

  找出了放在客廳角落一個上了鎖的箱子,接著翻開了書櫃裡的其中一本書,拿出了藏在其中的銀色鑰匙,然後插入了鑰匙孔打開了鎖。

  「是仙貝、羊羹還有油豆腐唷~」

  隨著朝向越來越奇怪的方面哼著的歌,貼有嚴禁開啟字條的箱子被打開了,從裡面出現的是高級的仙貝、羊羹還有各式各樣的糖果與餅乾。

  拿出了仙貝後不管沙發上還躺著的兩個人,就這樣直接坐在沙發上。獨自一人看著只在午間播放的肥皂劇,搭配著仙貝與熱茶。

  『事到如今還想解釋什麼,妳這偷腥的貓!』

  「果然這樣悠閒的下午就是要一邊看著經典的肥皂劇一邊享用仙貝與熱茶呀~」

  讓時間隨著劇情一點一滴的流逝,悠然享受著此段時光的玉藻完全將會受到嚴重責罰的後果拋在腦後,說出了彷彿如定理一般的話。

  「所以才這樣不惜受到嚴厲的懲罰也要拿我珍藏的零食來搭配啊......」

  「沒錯沒......诶?」

  然而快樂的時間總是一瞬即逝,身旁因為登出遊戲而在現實世界醒來的主人目前正以鐵青的笑臉看著自己。

  「如果沒有想多說什麼的話就跟我出來一趟吧,放心我絕對沒有在生氣。」

  「那個臉絕對是在生氣的吧!」

  「主僕間的打情罵俏先放一邊吧。我肚子餓了,有沒有像樣點的東西吃?」

  就在亞夜月準備把玉藻拖出屋外的時候,不知何時醒過來的華生正一邊嚼著桌上的仙貝一邊抱怨著。

  「沒有。快點給我滾出去,這裡不招待你。」

  見華生因為登出遊戲醒過來,亞夜月豪不猶豫的打算就這樣直接趕華生回去。

  「喂喂,別說的那麼無情嘛。好歹我們也是老交情了,你不會真的這樣對我吧?」

  而聽到這番回應的華生打算套交情繼續挽留在亞夜月家好讓自己接下來不用考慮下一餐要去哪裡解決。

  「從現在開始不再是了,跟你也沒什麼話說了,要吃東西自己去外面吃。玉藻,送客!」

  「是!華生先生,失禮了。」

  然而本人卻完全不吃這套。一聲令下,一旁的玉藻立刻抓起華生的後頸,輕鬆的把華生像小狗一樣的拎起來往樓梯間扔去。

  執行完命的玉藻在關門前看到了,在空無一物的門前突然出現了的黑色的信封,緩緩的飄落在玉藻的手掌上。

  黑色的西式信封被天藍色的印章蠟封著,印章上的圖案看起來像某種家徽。而信封上散發淡淡光點的白色文字說明了這封信的來歷不淺,至少不會是這個世界該出現的產物。

  「主人,這個是......」

  關上門後,玉藻慌慌張張的把手上的信封交給亞夜月,而亞夜月看件印章上圖樣的一瞬間眉頭一皺,但還是打開信封取出信紙。

  這時,信紙變成了一隻有著一對小翅膀跟大眼還有嘴巴的小怪物並開口說話。

  『麥克Check,1.2.1.2。請問有聽到嗎?』

  「主人危險!」

  「沒問題的。這裡有聽到,有什麼要緊事就快點說吧。」

  看到信紙變成不明的怪物,玉藻立刻抄起了掛在牆上的薙刀準備上前砍了這怪物,卻被主人阻止。在命令下,怪物繼續開口:

  『塔納托斯大人,大事不好了!冥王他、冥王大人他!』

  「那老不死的傢伙又怎麼了......總之快說重點吧。」

  聽到了是自己的上司出了事情,亞夜月的眉頭皺得更緊,不耐煩的催促著眼前的使魔。

  『是,冥王大人他有急事要召見您,請您趕快回來吧。』

  「這邊還有一大堆事情要忙,怎麼每次都要在這種時候上門來找麻煩啊......跟他說我會盡快回去。還有,以後別再用這種方式傳達事情。」

  『是!屬下了解了,那麼請大人保重』

  傳達完畢,使魔隨即變回信紙,自行燃燒了起來,然後化為粉塵。

  「主人,那個到底是......」

  「沒什麼,現在趕快去叫葛葉回來吧。我們要出一趟遠門了。」

  「是~那我出發了~」

  看著玉藻快步的衝下樓後,亞夜月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走回房間,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冥月大樓庭院其一 - 三途之庭


  在收到從冥府寄來的通知,等待玉藻與葛葉回來後,我也稍微的整理一下儀容便帶著兩人出門了。下了樓走了一小段路,我們來到了只有在這個時節才會開放的地區,三徒之庭。

  在被一條大河川分開的兩地間開著正值花期的紅花石蒜,而在被其染紅的小丘上聳立著不合時節卻依然盛開的櫻花樹。這景象在許多人眼裡認為是危險的象徵,因為那就像是站在死亡的邊緣一樣,雖然美麗,卻也致命。

  「主人,這個地方是?」

  「不要緊,稍等一下就會知道了。」

  面對懷著滿心不安發問的玉藻,我摸摸玉藻的頭安撫那個不安的情緒,然後從懷中的口袋拿出了一只看起來頗為老舊的小搖鈴輕輕的搖晃了幾下。

  隨著清脆的鈴聲響起,周遭開始泛起濃霧。接著,一名頭戴斗笠身披黑色披肩的人撐著形狀特異的大鐮刀划著小船慢慢的駛來。

  「擺渡人嗎......」

  「嗨唷~來自冥界的擺渡者在此為您服務,請問要去哪裡?」

  貌似聽見了葛葉小聲的呢喃,充滿活力的少女聲大聲回應,而我則是因為來的不是其望中的人而產生了些許的疑問。

  「卡戎爺爺他不在嗎?」

  「啊~如果是問老爺子的話,他已經退休囉,就在上個月底的時候。」

  對於我的提問,少女很直接的給了一個讓人正經的答案:退休。

  居然在這種時候搞退休,難道跟冥王的傳喚有關嗎?正當我還在這麼想的時候,少女再度開口了:

  「三位看起來也不像死人的樣子呢~那麼就請三位生者先上船唄~單程一趟的船費為一人一枚古幣,不給賒帳的喔~」

  「诶?可是我們身上......」

  「拿去,三枚古幣,目的地是冥王府。」

  「嗨唷~那麼總共三枚古幣咱家就收下啦~目的地是冥王府,出航勒~」

  在少女的催促下,我們趕緊上了小船並且付了船費,然後在少女活力的叫喊中朝著接下來的目的地:冥王府前進。




  遊戲世界 - 厄泰拉



  「啊啊~真麻煩!憑什麼要聽那囂張的要死的傢伙的命令啊!你們難道都是群不會思考的傻蛋嗎!」

  因為在攻略途中從亞連那邊收到了可以休息回城的通知,而我們達成共識正準備回城休息的時候,夜不滿的對著我們大吼。

  「雖然也不是不能理解在正上興頭的時候被人打斷的感覺,不過決定回城的我們最大的原因不是聽從亞連的通知,而是我們真的有點累了。」

  我對著極度不滿的夜敘述這麼做的理由,雖然我個人還有其他等等的原因,不過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那我就一個人繼續攻略,要是回來發現厄泰拉區域已經被攻略完畢的話就別怪我速度太快,要就怪你們沒有     

  「那就快點去啊!在這裡吱吱喳喳的吵死人啦!真是夠了,回去了。」

  聽了我們的理由後決定自己一人繼續攻略的夜話還沒說完,聽不下去的美雪在憤怒的大罵後隨即從副本中離開。

  「就是這樣,我跟依文潔琳也先回去啦。肚子好餓啊~」

  「你無時無刻都在餓肚子的吧,話說吃那麼多都消化到哪裡去了......」

  看著這樣的狀況,佛爾尼爾跟依文潔琳也一起離開了副本。

  「你們這些傢伙......」

  「你還想再繼續嗎?儘管是在這樣的狀況下。」

  「對啦!要離開的給我趕緊滾遠一點!別在這裡礙手礙腳的!」

  出於關心的一句話得到這種怒吼的回答,說實在的讓我非常不悅。而夜在這麼一吼之後就一個人往深處跑了。

  【確定退出副本?Yes/No】

  雖然有想過要不要追上去,不過因為不想再讓自己的疲勞加深還有我自身的原因,還是決定退出了副本。

  雖然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發覺到,不過至少我看到了。亞連與華生的座標在來信前一直像是在互相追擊一般的移動,隨後華生的座標Lost,亞連的座標也在發信後離線。

  之所以對華生用『Lost』而不是『離線』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兩人在原因不明的爆炸後起了衝突,然後華生被亞連『擊殺』了。

  不過到底發生了什麼才會變成那樣的展開,讓人實在也想不明白。

  亞連他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到底是為什麼會讓艾爾小隊苦苦追尋著?我懷著這樣的疑問從退出副本後傳送回來的地圖"淨化的墳墓"往厄泰拉村走回去。

  『其實不用想那麼深也可以不是嗎?』

  在步行途中,我身後傳來了讓人熟悉的異性的聲音,但是轉身往後一看卻什麼也沒有。

  「熇日嗎?自從上次跟著朝倉美雪組隊後妳好像一直都在沉默呢。」

  『原因就算想知道也不會告訴你唷,這個總是優先考慮他人的問題主人。』

  「這都是確定自己沒有問題之後才考慮的東西,我說了很多次了吧。」

  『是是是,事實如此依然嘴硬的主人大人。』

  「喂!」

  就這樣,我跟熇日一人一槍(?)在來回對話的狀態下走回了厄泰拉村。




  冥界 - 三途川



  支付了船費,在擺渡人少女輕鬆自如的駛著小船的狀況下,我們進入了冥界。

  雖說是這樣,但實質上還只是在途中的三途川上。小船裡我與葛葉坐在後半邊,玉藻坐在前半邊,而擺渡人少女則站在船頭上划著小船。

  就這樣,三人靜靜的坐在船上看著少女划船。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狀況,我想,大概是因為周遭的氣氛吧。

  在小船四周半徑2公尺一直是白霧繚繞的狀態,能見度完全是0。再者,對於初入冥界的玉藻與葛葉來說,對於冥界的印象大概就如一般人所知道的差不多吧。

  『只有靈魂的世界』、『死人的國度』、『地獄的別稱』等等諸如此類的糟糕印象已經深深印入世人的腦海中,而眼前的氣氛就像執行死刑前的寧靜一般,讓人完全無法自然的保持平常的樣子。

  「我說妳們啊,不會死人的,給我放鬆點。」

  「「......」」

  為了讓兩人放鬆而說的話完全不起效,兩人依然像是繃緊神經一般的看著少女與腳邊,完全讓人看不下去。

  「看來另外兩位是第一次來冥界呢~放心放心,就像小哥說的一樣,只要別亂來什麼的一般是死不了人的啦~」

  「這樣嗎......」

  「呼~真的很嚇人啊。」

  「嘻嘻~因為來搭船的通常早就已經死了嘛~」

  雖然完全沒有回頭往後看,但是光憑對話就能知道我們目前狀況的少女用嘻嘻哈哈的口吻讓兩人放鬆了下來。

  「看妳們好像還不是很放心的樣子呢,讓我來秀點有趣的東西唄。」

  說著說著,少女直接轉過身來,右手伸進胸口中左掏右摸像在翻找什麼。

  雖然是這樣,但船也沒有因此而停下來,代替船槳的鐮刀自動重複划船的動作,然後少女掏出一個大約比巴掌還要再大上許多的物體。

  「來猜猜咱家手裡拿的是啥唄,咱家很期待你們的答案唄~」

  少女提出了問題,讓我們來猜猜她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東西。

  為了不讓人輕易的看出來是什麼,少女刻意把物體的顏色給稍微改變了,雖然說是讓我們來猜,不過看著少女期待的眼神,答題的對象大概只能是玉藻或葛葉吧。

  「葛葉,我有點累了。」

  「啊......是,請直接躺在大腿上吧。」

  既然沒有我答題的餘地,就慢慢的來翻找過去的記憶好了,以休息為藉口把頭枕在葛葉的大腿上後,我便開始在腦內翻找那個接近無限量的記憶的作業中。

  「這可真難猜啊,是饅頭嗎?」

  「叭叭~猜錯了唄~答案挺接近呢唄~」

  猜物體的遊戲首先由玉藻搶先答題,可惜沒有答對,少女咯咯的竊笑著。

  「年糕?」

  「也挺接近的,不過還是不對,在猜猜唄~」

  這次換葛葉,一樣沒有猜對。在兩人之間來回猜了數次後就陷入了讓人感覺不管是什麼東西都不是正確答案的情況中。

  前面有瞄過一眼,雖然有稍稍改變顏色,不過應該也不會是這麼難猜到的東西吧。

  我這麼想的同時也再度睜開眼睛仔細的看著。

  少女手上的物體在有些搖晃的船中也像布丁一般的搖晃著,讓人感覺隨時都會脫手而出掉下來的樣子......

  不行,只有這樣的情報量還是有些太少......於是在仔細的看了一遍。

  「我知道了,是布丁!」

  「這個答案剛剛好像猜過了吧......」

  「猜過了呢~那在給點明確的提示好了。」

  看著氣氛被這樣的遊戲給帶起來,想必少女也十分習慣這樣的工作了吧。

  少女手中的物體在話語一出後改變了顏色,變得像高級奶油一樣白皙的奶油白色。

  ......等等,變成這樣的顏色後感覺非常的眼熟啊。

  這麼說起來,在顏色改變的時候,少女手掌的某個指縫間好像也有一點顏色的變化啊。

  結合了柔軟、有彈性、有點半球型的形狀、白皙的顏色......逐漸清晰的答案漸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這不就是歐派嘛!!!」

  「嘎-嘎-嘎-雖然不是咱家想要的人說出來的,不過恭喜你猜對了唄~正確答案就是咱家的胸部啦~」

  因為腦中能猜想到的答案只有這個,害我反射性的直接吐了個槽。只見少女笑著拿出了針線,掀開披肩,就直接在我們面前熟練的把胸部給「縫」回去。

  「居然......主人你......」

  「所以妳......是殭屍!?」

  「妳是卡戎爺爺的作品啊......那老頭的興趣終於也到了這個程度了嗎......」

  不理會看來受到不小驚嚇的兩人,我揭開了少女的身分。

  「嘿嘿~沒想到小哥你原來知道的東西還挺多的呀。沒錯,咱家就是老爺子最自豪的作品-肉偶活屍唷~」

  少女自豪的挺起胸膛,胸前的兩粒密瓜也隨之晃動。

  「船夫也不是正常人了啊,主人您到底......」

  「那麼,來猜猜咱家叫什麼名字唄~這遊戲一定可以玩得很久吶~」

  不等葛葉的問題說完,少女早一步插話,打算進入下一個遊戲。

  卡戎爺爺的肉偶玩具,簡單來說不只一具,要從中認出名字其實也不難。只是這種問題對通常只會見到一次面的乘客來說,要在短時間內猜到是絕對不可能的。

  「妳是第幾號肉偶?」

  「16號唷。」

  但是對於跟卡戎是老舊識的我來說,提出的這個問題就是獲得解答的鑰匙。少女不假思索的回答了自己的號碼。

  「是奈特蕾雅啊。」

  「好快!?為什麼小哥你會知道?」

  「這個說來話長啊......」

  說真的......『因為那個名子是我取的』這種話會讓人很不好意思說出口啊。

  「小哥你到底......跟老爺子是什麼關係?」

  自己提出的遊戲在短短幾秒內就被破解的奈特蕾雅已經失去了原本嘻哈打鬧的餘裕,空著的一隻手伸到後方緊握著划船的鐮刀,小船也隨之停駛。

  這樣子感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和諧氣氛就因為我而毀於一但啊......

  「呀~就只是關係好點的老舊識而已啊,沒想到當初的小小半成品會成長到這個程度,讓人感覺時間真是過的很快啊~」

  為了避免可能會發生所謂的『人為意外』的可能性,我趕緊用裝得自己很老成的態度說出比照記憶而出的話做應對。

  「這樣啊~抱歉失禮了,那麼咱們就繼續接下來的遊戲唄~」

  雖然只是短短幾秒,卻讓人感到非常長久的時間。奈特蕾雅聽了我一番話之後笑著回答讓小船繼續航行。

  然而也就那短短數秒的微笑間,我看到了那微微瞇起的眼瞳正狠狠的瞪著我。

  啊哈哈哈哈......看來我好像被嚴重警戒著啊......

  就在1人1活屍2妖狐所繼續的遊戲下,看起來一點也不無聊的時間隨著繼續行駛的小船緩緩流逝。




  冥月大樓 - 三途之庭



  在亞夜月一行人乘著小船離去後,泛起的濃霧隨即消逝,三途之庭也回到原本的面貌,彷彿不曾有人來過一樣。

  「來遲了嗎......」

  就在此時,一名身穿黑白相間的輕便甲冑、頭部被兜帽跟白銀面具掩蓋著的男子從櫻花樹上跳下。

  「這一帶還殘留著的特別的感覺,不像是魔力,那究竟是什麼......」

  就像要觀測什麼一樣,伸出手來握住並揉捏,手中卻什麼也沒有。

  「算了,反正......我一定會把你帶回去。」

  雖然看不到眼睛,但是也能知道男子正直直的看著先前小船消失的最後位置。

  過了一會,男子從三途之庭的外圍消失。三途之庭也再次回到原本的樣子,彷彿再掩蓋著曾有人路經此地的痕跡一樣。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嗨嗨~各位好久不見,咱是アレン

這次真的是拖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咱永遠都是腦袋裡想著未來的劇情,然而卻是完全無法用在現在所需要的劇情中((被揍
雖然也有部分是為了把最好的,沒有BUG的故事呈現給讀者們的心就是了
咱才不會把未完成的半成品隨便扔上來OAO/((被踹

在本文的最後也終於把是艾爾小隊成員的加進來了
((其實是在關於這名角色的設定在以往的劇情裡一直沒辦法好好的插入((被踩
至於這個男子是誰呢?就讓讀者各位去自行想像吧XD

說到這裡,不知不覺間也寫到了第12次連線,如果是動畫的話已經完結了對吧((再被揍
當然這個故事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它真的完結為止,咱會一直寫下去

欸?上一篇的下回預告中不是說好了要打納斯德之王(極難模式)
但是在這回卻完全一點都沒有提及到?
這是因為......在寫下來這篇文就太常啦OAO/
咱打算移到在後面一點,因為...咱打算...要讓克勞爾......((遭轟

就是這樣,咱們下回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0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83xu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工口聖杯戰爭... 後一篇:阿利亞紋祿 - 分支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