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動畫「狐火漂流殺人事件 檔案2」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3-16 02:10:40│巴幣:22│人氣:664
故事從發現橡皮艇上光太郎的屍體被蓋上白布開始,在繼霧谷家的茉莉香之後,連她的朋友光太郎也死了,這讓在場的大人議論想該不會是受到「白狐大人的詛咒」的時候,阿一卻泰若自然說這是起「殺人事件」,是有人把光太郎比照「狐火漂流」讓他順水流漂過來,另外阿陸也意外發現這艘橡皮艇是過去遇難的他們乘坐的那一艘,原本小凜的爸爸把它收好放在倉庫裡,但為何會在這裡出現,阿一在此並不明白,但可以明白的是,殺死茉莉香與光太郎的兇手,很了解幼童軍時期的他們,而且也很清楚6年前發生遇難事件的在場所有相關人。這也就是說兇手可能就在他們之中,就算過去他們曾經是幼童軍同伴,但也可能之間發生什麼事情傷害到某人,才會使某人將他們兩人殺死。


接著阿一為了想知道載著光太郎的橡皮艇是什麼時候被兇手放下,因此他想要調查水燈籠裡的蠟燭長度,並請美雪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碼表功能進行水燈籠的流放時間測試,在原作裡阿一只有一語帶過這部分,但在動畫裡都有把這個場景畫出來,而且其過程全都是阿一自己包下來做的,因為原作中沒有美雪出場。最後美雪這裡測試出來1分鐘大約行進30公尺,而阿一這裡蠟燭燒到漂流終點的兩根水燈籠的蠟燭長度都是15分鐘,這也就是說兇手是在450公尺遠的地方放下橡皮艇的。



在此阿一問小凜的爸爸看地圖後發現施放地點可能在「釣場」,不過原作中這是在場的駐警問的,可是動畫上駐警並沒有出現,因此只好阿一詢問了。得知目的地後大家也就前往他處,但卻發現其道路崎嶇難走,更別說騎自行車與腳踏車來行動了,而且光是跑著過去就要6分多鐘,不過以這樣的時間若兇手早就已經準備好,並只要在此地放下橡皮艇後來回確實是有作案的可能。雖然在現場發現一些可疑的東西,如阿忍發現的火柴與美咲發現的菜刀,但這都有可能是釣客先前遺留下來的。就在這個時候阿陸發現了疑似光太郎的手機,之後小明打電話進行確認後發現阿陸撿到的確實是光太郎的手機。看到這樣情形的阿一想了一下,發現在場的同伴中,並沒有消失時間長達10分鐘以上,但是後來他還是想到還有一人可以辦到,因為當時進行「狐火漂流祭」的現場,她確實不在,因此阿一想到她(小凜)作案的可能性。




當阿一帶著阿陸與小明前往他們要去的目的地時,在路上對著兩人討論著被殺害的茉莉香與光太郎的事情,到底在過去6年遇難事件的成員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才會演變成6年後的殺人事件呢?阿一他不清楚,希望阿陸與小明能夠告訴他,一開始他們說不出所以然,但小明卻記得光太郎喜歡茉莉香的事情,這話一出讓阿一感到非常吃驚,因為他以為光太郎喜歡美咲,但結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偷偷看他們的小明才會被蛇咬。然而在過去當小明被蛇攻擊時,阿一拿著「木棒」把蛇趕走了?在原作中這一段是使用「殺蟲劑加上打火機」做成「火焰噴射器」才把蛇趕走,大概是因為太危險了,動畫裡才會改掉這部分。另外其他小凜幫小明吸蛇毒血,心平抱著小明的事情,都和原作相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會造成茉莉香與光太郎被殺,她並不明白。



阿陸在此說出他過去露營時不肯借鞋帶做成救生衣的事情對小明致歉,是因為當時他家裡有困境,而且那還是他媽媽買給他的生日禮物,所以他當時才會不想借,但現在他想想鞋帶再買就好,小明聽到對阿陸這麼說對他可是萬分感謝,而在一旁的阿一也有感受到這6年來其他人的變化,但是除了殺害茉莉香與光太郎的那個兇手。然而在動畫這裡還出現原作阿一他只是敘述過的,搭上橡皮艇順流而下的阿陸的勇姿,這可是動畫的服利呢!之後阿一帶著阿陸與小明來到的地方就是之前經過的「白狐神社」,因為阿一在此認為打扮成「狐狸新娘」的小凜很可能就是殺死光太郎的兇手。那是因為開始進行狐火漂流」時,沒有人會經過神社,也就是說小凜極有足夠的時間去處理光太郎的事情,因此阿一想找她談談,否則他無法心安。到了神社時,阿一告訴小凜光太郎被殺害時沒有反應,結果前去查看,卻發現打扮成「狐狸新娘」的小凜嘴角流血的倒了下去,原來小凜也死掉了!?會是殺害茉莉香與光太郎的兇手殺的嗎?



但接下來故事就直接跳到阿一到小凜被殺害案發現場查看,對於原作這裡原本有登場的川原警官與伊藤警官都被刪掉其出場的機會,所以就讓他有了可以自由一邊想事情,一邊查看神社裡的東西,然而當阿一打開某間房間的入口時,卻發現裡面放有很多面具,但這時他卻被阿亮與美咲叫去,而讓他無法再看下去。並且就在這時阿一還驚訝的得知,阿亮與美咲兩人在交往的事情,因為他先前以為阿亮喜歡小明,那是之前在狐火漂流施放水燈籠的現場看到的。


當美咲問阿一這兇手是否就在他們之中,阿一還是這麼肯定,只是這時卻說出了過去的一些小內幕,當時阿陸不肯借鞋帶,讓茉莉香很生氣,光太郎也在一旁起鬨,然而就在這時聽到的心平很生氣,差點打了光太郎,當然後最他們兩人是和好收場,只是這時卻也發生阿忍要強吻小凜,結果發生小凜跑掉後被胡蜂叮上的事情。然而在發生時,大家都想辦法去救小凜,但是強吻小凜的阿忍卻被嚇的半死,不過就在這時心平再次出手救了小凜,在那之後對於眼前的胡蜂,光太郎說他會用寶特瓶做陷阱來想辦法的。


到此阿亮與美咲就說這就應該是過去所發生事情的總總,接著白狐村的駐警來到神社把阿一他們趕走,並祈求神社的白狐大人能夠息怒,本來以為他的戲份在動畫裡也被刪掉,結果還是有把他保留下來,不過這部分與原作卻完全不同,原作裡是心平他們跑過來找阿一他們的。在那之後全部的人都聚在一起走向某地方,然而這裡也包括原作沒有出現的美雪,當阿一想請大家幫他們調查時,原本大家半信半疑,因為他們不是警察沒有能力,可是當美雪對大家說出阿一是那個「名偵探的孫子」時,才恍然大悟,而這個部分也是原作沒有的。聽了美雪的話後,讓每個人都很樂意幫助阿一,而他就在此謝謝大家,並發誓一定會找出殺害茉莉香等三人的真兇,並「賭上爺爺的名聲」來結束檔案2,總共使用了原作的第3話後半段到第5話剛好結束。動畫到這裡確實也出現不少變化,把原本阿一的一些部分來分攤給美雪,然後因為兩個警察被刪掉,結果只剩下村子裡的駐警,而最大不同的是,美雪要求大家幫忙阿一調查,這樣一來,說不定這故事動畫版的結局會與原作有所不同。



這次繼光太郎後,小凜也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到底兇手為何種理由要殺死茉莉香他們三人呢!目前已經有指出兇手的線索在裡面,或者繼續關注後面的發展就會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0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素月樓
川原刑警被刪除戲份很可惜
他是少數在第一次見面
就能肯定阿一的推理能力
並且協助他辦案的警官!

03-16 07:51

珀伽索斯(Ama)
沒錯!他被刪除戲份真的很可惜03-16 12:40
蒼焰
好看歐~~~

03-16 08:32

珀伽索斯(Ama)
謝謝啊!03-16 12:40
任孤行
死狗放水流!

03-16 18:40

珀伽索斯(Ama)
說的很有意思!XD03-16 23:26
彼岸花盛開之夜
話說那個急救法是錯的吧...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1049
直接看上面網址的「錯誤3」

03-17 11:55

珀伽索斯(Ama)
真的耶!其實我也覺得這樣很危險,因為這確實也會毒到自己,到時候說不定自己連命都沒了。
故事裡小凜有說她爸爸這樣教她,可能是過去的老觀念,沒有改過來,結果讓小凜這樣做真的很不是很好的示範03-17 12:07
鈤守&鈅狐
之後再來看動畫~~~ >ω<

03-17 20:29

珀伽索斯(Ama)
沒問題!之後就找時間吧!03-18 21: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說去吸血是錯的吧xd

03-18 22:01

珀伽索斯(Ama)
是的,因為這樣去吸血,很有可能引起中毒,所以不是個好示範[e34]03-18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名偵探柯南」的「女... 後一篇:四種不同階段的「金田一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