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擊潰謠言——《AlphaGO vs 李世石》第三戰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6-03-14 09:23:57│巴幣:16│人氣:206

3/12是人機大戰的第三局,在這之前李世石已經取得二連敗,要是這盤再輸就沒獎金可以拿了。
拿黑棋的小李一上來就強手連發,打算將局面導入肉搏戰的步調。
但是小李卻在序盤階段出現失誤,就是下圖的1飛,被白2阻斷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就此陷入被動的狀態,僅僅一手棋的失誤就導致全局失利,體現出了圍棋的可怕。



若上圖黑1飛照本圖16位下支援三子,局勢還很漫長。



從上圖的失誤開始就一直是阿法狗主導的局面,至白22為止,下方成為白棋的超大陣地,固若金湯,黑棋現在局面無論如何增加實空都無法逆轉,唯一的機會就是在下方極為堅固的白陣搞出一些東西來。



黑棋直接硬上,雖然知道是徒勞的困獸之鬥,但就這樣簡單的結束是很難讓人接受的失敗。



經過一連串的擾亂,終於搞出讓大家期盼已久的劫爭,而那些質疑李世石簽訂不能打劫的不負責任發言,小李也用自己的棋親自證明自己的清白。雖然這個劫爭對大幅領先局勢的阿法狗來說構不成太大的威脅,故小李只好認輸,但至少已經證明了一些事情。





至此,阿法狗已經取得三連勝,在五戰三勝中,已經獲得勝利,但由於某些原因,仍然要下滿五盤。從這盤棋我們也能看到阿法狗對於肉搏戰的局面也是十分擅長的,而且小李只因為一手棋之差而被阿法狗狠狠咬住直達終點,不讓小李有翻身的機會,三盤棋看下來能感受到阿法狗越戰越勇,甚至無懈可擊,想到小李還有兩盤棋要下,老實說真的很同情他XD,也渾身充滿無力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8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色情人節
本來情人節還在想,要是李世石這局勝了,那私約之說便有幾分。
那由這場敗局來看,應是毫無私約的可能性了。
雖說無力感重,但還是希望李世石能秉持職業的驕傲,力拚到最後一局。
[e19]

03-14 09:39

海誠の日常
加油[e12]03-14 09:45
珀伽索斯(Ama)
在進行第三戰的這一天,我曾經在想,如果他能夠獲勝的話
或許他就能夠扳回一成,就像進藤光曾經因為椿俊郎而輸了兩局,是直到第三局才開始得勝
但沒想到這裡,李世石他還是輸給了電腦阿法狗,不過雖然輸了,還是要力拼下滿5盤,
對於他也只有祝福他加油,拼到最後了

03-14 10:42

海誠の日常
[e22]03-14 10:4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讓我想到阿光的隱棋

03-14 22:18

海誠の日常
[e23]03-15 0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phaGO二連勝!劫... 後一篇:神之一手——《Alp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