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覓覺】最終章

湛君 | 2016-03-13 21:26:10 | 巴幣 10 | 人氣 178



  距離狽牢那件事已經過了兩天,雲安在讓吳夔教導過金色紙張中的文字該如何讀後便是一股腦地陷了進去,只是目前還看不出成效就是了。

  期間他也有看到新聞上報導那座山的事,吳夔當時動靜很大,不少人都有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外加上一座山無緣無故消失只剩下一個大坑,便被當作地震了。

  但能把一座山震沒的地震卻沒破壞到附近的洛林市相當詭異,且其中疑點重重,在現實生活中慢慢沒人注意的這場地震卻是網路上引起了相當大的波瀾。其中出現了不少言論,有說是世界末日,也有人利用當地的傳說來指出這是一件超自然事件,但最多人支持的論點是國家在那座山中試爆導彈,儘管沒有絲毫證據,但對普遍接受科學教育的人們來說這論點最接近事實。

  但是新聞與網路上並未出現古彥華等人的訊息,雲安猜想大概是政府將這件事壓下了,他也聽吳夔說過,效忠國家的能人異士很多,其中就不乏修練者。

  雲安問吳夔說那這樣他們的事情不會被發現嗎,吳夔倒是很是自信地說除了戲塵以外沒人能解開他的禁制。

  雲安對此表示不予置評,也許哪天國家就蹦出個仙來也說不定。

  今天是除夕夜,雲安將自己包得緊緊的,帶著哈士奇前往了花若寒的店,花若寒和他與吳夔約好了要一起過除夕夜。

  花若寒跟雲安一樣都是外地人士,她家鄉相當遠,且店內也還有些事情要忙,因此就不打算回去過年了。

  雲安則是因為現在這副模樣不好給家人見到,因此打了通電話回家報個平安寒暄幾句。

  至於吳夔……你能指望一個活了一千五百多年的人能有幾個活著的家人?

  因此雲安與哈士奇到達時,吳夔已經在店內喝著啤酒看著新年節目在那邊笑得亂七八糟的。

  「雲小子你來啦?」吳夔舉起手中的啤酒充當打招呼。

  「都看到人了就別用疑問語氣好嗎。」雲安把哈士奇放開,吐槽了一句就走到廚房幫花若寒煮菜。

  花若寒端著盤獅子頭走了出來,見到雲安就招呼了一聲:「雲安你來得正好,幫我顧一下那鍋佛跳牆。」

  接著花若寒叫了聲吳夔:「店裡面八角不夠了,你去幫我買,順便買點醬油回來,稠的那種。」

  「行咧。」吳夔懶洋洋地舉起手,下一瞬間人就消失蹤影,只見後面的門開了又關。

  見此雲安感嘆了句:「老吳根本就是跑腿利器。」

  「真的。」花若寒深感同意。

  兩人相視一笑,又各自忙起自己的事情,哈士奇則是不斷在追逐著自己的小尾巴。

  後門突然打開,吳夔拎著塑膠袋走了進來,將塑膠袋放在一旁,又自顧自地跑去看電視。

  「這次似乎慢了些,以前都能三分鐘來回,這次變五分鐘了。」花若寒看了看手錶說道。

  「附近的超市沒開啊,害我多跑了一段路。」吳夔晃了晃啤酒罐說道。

  「也沒差這幾分鐘吧。」雲安說道。

  吳夔聳了聳肩不說話,伸手從一旁的塑膠袋取出一罐啤酒,繼續看著電視。

  有了雲安的協助,花若寒煮菜的速度快了許多,不久就擺滿了一桌飯菜。

  「開飯啦!」花若寒端著最後一盤菜過來。

  吳夔這才將視線從電視移回飯桌上,沉吟了一會才有些感嘆地道:「不知道有幾百年沒這麼過了,與人一同過年。」

  「話說這些菜會不會太多,雲小子又不能吃這些。」吳夔說。

  雲安默默中槍,這才想到自己根本無法吃東西,不禁也感傷了起來。

  「要命,我還真忘了……」花若寒愣了一下,接著拍了雲安一巴掌:「感傷個屁,等你好了花姊會煮更豐盛的替你慶祝。」

  「那也要有那一天才行啊……」吳夔幽幽的說道,夾了菜吃了起來:「這小子有夠笨的,練了那麼久還是沒有成果。」

  「你怪我啊,我已經很認真了好嗎。」雲安忿忿不平地說。

  「要是戲塵來練,肯定早練好了。」吳夔撇了撇嘴說道。

  「那還真抱歉,我不是天才。」雲安翻了個心靈上的白眼,轉過頭去看著電視。

  花若寒笑著看兩人鬥嘴,接著電話聲響起,連忙接起電話。

  說了幾句話後花若寒放下電話,對兩人說道:「等等芷璃要來。」

  兩人點了點頭,一個繼續吃飯一個繼續看電視。

  過沒多久,蘇芷璃就到了,先是向幾人說了聲新年快樂,接著走到雲安身旁拿出了一張傳單。

  「這是什麼?骷髏神教?」雲安接過傳單,只見上頭是一個巨大的骷髏以及幾句簡單的宣傳語。

  「還記不記得我們去救姬姐姐的那次。」

  「記得。」

  「你嚇那個人的時候不是說你是骷髏神嗎。」蘇芷璃指了指傳單上的骷髏:「就是這個啊。」

  「噗,這看起來像邪教的組織是怎麼一回事。」吳夔湊了過來,看了一眼便笑了起來。

  「不過國家似乎通過這組織的申請了……」雲安指著角落的一個圖示,那是合法團體才會有的認證,雖然也不能排除偽造的可能性。

  花若寒聽不懂幾個人在說什麼,問了句這是什麼後蘇芷璃便給他解說之前的事情去。

  吳夔則是攬過雲安肩膀,說:「你小子還真幸運,裝神弄鬼一次就有人開始在信仰你了,信仰也是一種力量來源,如果被嚇哭的那傢伙好好維持這什麼鬼神教的,你練起恢體復血無上寶經也會事半功倍。」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雲安想了想:「那我是不是該去展現個神蹟一次?」

  「也不是不行。」吳夔摸著下巴想了起來,半晌後打了個響指說道:「上網查一下這神教什麼時候會有聚會,我們去玩玩。」

  兩人說著說著,便定下了一個計劃,也正因為這計畫,這由楊衍傑一手建立起的骷髏神教發展是越來越好,而雲安也成功恢復了身軀,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是不是那個?」花若寒突然指著電視說道。

  幾個人望過去,新年節目正好廣告,上頭的贊助商赫然就是骷髏神教四個大字,也不知是請哪位書法大家設計的,四個黑字鑲著金邊,龍飛鳳舞,不但沒有陰森感,反而透出一股輝煌之氣,氣象很是不凡。

  「嘿,那人還挺厲害的,才多久就弄成這樣了。」吳夔笑道,他還記得姬子綾那件事也只不過去年聖誕節時候的事,離現在過年也只過了一個多月還不足兩個月。

  「怎麼感覺有些羞恥……」雲安喃喃說道。

  「畢竟你就是骷髏神啊。」花若寒順勢說道,幾個人都笑了起來。

  「話說雲安你什麼時候會恢復啊?」蘇芷璃問道。

  雲安練恢體復血無上寶經的事情並未隱瞞,花若寒與蘇芷璃都知道,只是吳夔並未對她們說過程有多驚險。

  「還要談這個啊。」雲安無奈地嘆口氣,端了個碗夾了一堆菜推到蘇芷璃手上:「快吃,這些都我跟花姊煮的。」

  「本來是沒希望了,不過骷髏神教的出現讓這件事出現了一道曙光。」吳夔說道。

  「是喔……」

  「你為什麼是一副很可惜的模樣啊。」雲安再度翻了一個心靈上的白眼。

  「現在的你比較順眼啊,哈哈。」蘇芷璃摸了摸哈士奇的頭,問哈士奇:「是不是啊?」

  「汪。」哈士奇叫了一聲表示同意,對牠來說現在的雲安看起來比較可口。

  雲安欲哭無淚,蹲在角落畫圈圈。

  「好啦,開你玩笑而已呢,大家都很關心你的。」花若寒走到雲安身旁,遞出手上一罐牛奶:「給,高鈣牛奶,看你能不能補充些鈣質。」

  「我不想活了嗚嗚嗚嗚……」雲安將腦袋埋進雙腿間。

  「你們這些人都愛欺負他。」吳夔搖了搖頭表示等人行為不可取,拉起雲安走到飯桌旁,將他按在椅子上:「今天除夕夜,咱們吃飯哈。」

  「滾,你也不是個好貨。」雲安一腳踢翻吳夔。

  吳夔按著屁股站起身來,與幾人對看一眼,不約而同地大笑起來。

  笑聲停了下來,吳夔緩過了勁,微笑道:「真的,好幾百年沒這麼高興過了。」

  「我真的從未想過我還有與人一同歡笑,同桌對飲的一天。」吳夔說道。

  「我也沒想過我會有變成骷髏的一天。」雲安接道。

  「正是因為你變成了骷髏,我們才會有認識的一天,也才會有今日的相聚。」花若寒微微一笑。

  「那個,你們要是在不吃的話,我要吃完了喔。」蘇芷璃嘴巴塞得鼓鼓的。

  吳夔大驚,連忙端起自己的碗說道:「妳個吃貨,放開那隻腿!」

  「慢慢吃,廚房還有材料,不夠再煮……喂!放開那條魚!」花若寒也是拿起自己的碗加入了搶菜的行列。

  雲安啞然一笑,搖了搖頭:「到底是誰說菜太多吃不完的,幾個都是吃貨啊。」

  之所以會相遇就是因為自己遇上了這些奇怪的事情。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有幸在這一日相聚把酒共歡……

  「謝謝你們。」雲安說道。

  花若寒斜過眼望了雲安一眼:「怎麼了?突然說這種話。」

  「沒什麼。」雲安笑著搖頭,轉過身走向廚房:「你們還要吃些什麼,我來煮吧。」

  「發神經了吧。」滿嘴流油的蘇芷璃搖了搖頭,又道:「獅子頭沒了,再煮一盤。」

  「發春了也說不定。」吳夔說道。

  雲安一個絆腳差點跌倒,憤怒的轉過頭看著吳夔。

  吳夔轉過頭看著電視吹著口哨,再次引起了大笑。

  雲安無奈地轉過頭,到廚房準備起獅子頭。

  「也罷,這樣子也挺好的。」

  看著外頭談笑的三人,雲安心想。

【完】


後記:

 從去年八月十八一直到今年三月十三,在五天就滿七個月了,覓覺是一個我寫了半年多的一個故事。
 現在雲安的冒險結束了,我也不敢確定後面還會不會繼續寫有關於他們的故事,不過我相信他們依舊會在屬於自己的故事中活躍著、發光著。
 故事應該是有一直切合著雲安尋找自己身體的主軸吧,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的啦……應該是沒寫出絲毫沒有關聯的劇情來。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追我這部小說,而我也很常怠惰症發作,本來說好是一周一更的卻常常延期,文筆也是處於一個不成熟的階段,我也是努力地寫完了覓覺,從未想過棄坑。
   自己常有些奇特的想法,無奈文筆及詞彙的不足,還容易不知不覺寫出病句來,很難表達出想表達的意思。 於是劇情可能不怎麼樣,文筆也不怎麼樣,各種不怎麼樣造就了一本不怎麼樣的書……儘管如此,覓覺也依舊是自己的孩子,雖然我很高興寫完了,但一想到以後可能不會再寫到它依舊會有些不捨……
 自己偶爾也會看看覓覺的前面幾章,那時候相當多人捧場,不管是友情支援還是真的喜歡這故事,能有一個GP或留言我都很感動。
 而現在會來看的人不多了,大概跟我自己有關吧,我並不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大多數時候都是默默地看著其他人聊天。自然也就不會引起他人的注目,平時有對話也是一些好友,久了自然就沒人會去關注這麼一個沉默的人。明明說過要主動出擊尋找好盆友的我到底是在……
 但不管怎麼說,覓覺這本書是我的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就算以後我做的工作跟文科毫無關聯也不再寫作,我也會記得自己曾一字一句地寫完了這麼一本書,然後驕傲地向人推薦這一個不怎麼樣的故事。
 腦袋內已經有關於新故事的想法,就跟我先前提過的一樣,是輕小說,也是大眾題材,不過劇情套路就不一樣了……也不能排除有其他人看過而我也沒看過的情況就是。
 但因為有些關鍵沒有理清,短時間內大概是不會放上來……
 而另外一部莫莫莫慌……真的就是一時興起寫出來的產物,我連後面該怎麼進行下去都沒想呢(笑),不過相信也會是個歡樂的故事,也不排除我腦袋短路寫錯方向,變成虐心就是。
 不過我寫感情戲挺差的,應該是不會哈哈哈。
 廢話說了挺多的……不知不覺中就打了近千字,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總之,很高興自己完成了一部十萬字左右的故事,跟別人比起來或許微不足道,但我也很努力了(如果不偷懶其實能更快的),還是很謝謝有默默在看這故事的人,也謝謝有訂閱我的幾位,也是因為你們我才堅信還有人願意看我的故事,我才能夠寫完。
 不多說了,再說下去篇幅就要跟內文一樣了(笑
 總之我由衷地感謝那些一直追著這故事的人,不管是真的亦或者是我自己想像的。
 萬分感謝。

創作回應

秋月黎
GOD哦哦哦
最近都登著巴哈但也沒在用,沒想到就這樣完結了呢OAO!!
平常都是點開通知看個兩眼就去做其他事,剛剛看見完結兩個字才驚覺我好久沒好好使用巴哈跟追更新了哦哦哦

阿墨恭喜你啊!
我會找個時間補上進度的ヾ(*´∀ ˋ*)ノ
2016-03-15 01:27:05
湛君
阿黎安安ww
先謝謝阿黎的祝福,也期望能看到更多阿黎的作品~
我倒是因為平常通知太少見,一有通知就會很華麗的捕捉到XD
不過我也許久沒用巴哈追更新了,通常放小說上來就都跑去瞎混了(笑
還是這陣子有空才一口氣兩更把結局寫出來的,雖然我上周並未更新而是寫了其他東西就是了w
2016-03-15 21:46: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