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19.圍戰:中箭

化風 | 2016-03-13 19:51:30 | 巴幣 2 | 人氣 111




  「鏘!」「──」

  以盾牌抵住一記劍砍後,我將攻擊的亡靈士兵連人帶劍移至左方,然後一劍刺出!

  亡靈士兵因此被重創胸腔,倒在了濃霧之中。

  這些傢伙,是不是變強啦?手感有點怪……

  不對。照理來說,亡靈士兵死去之後,都會化成灰燼才對。但這傢伙很明顯違反常例……怎麼回事?

  仔細想一下,其實在魔族城寨那裡時,我就應該要查覺到不對勁了。魔物死去後,應該都要化成灰燼才對,但是鳥獸卻沒有,亡靈士兵也是。

  ……說不定,這片土地正在發生什麼大事。不過我現在還是別想那些吧,在面對敵人的時候,胡思亂想只會讓他們有機可趁。

  剛才粗略看了一下,這些亡靈士兵的裝備,似乎比之前我看過的亡靈士兵們都精良許多。或許這些士兵在世時、是隸屬於比較優良的軍隊吧。

  不過在他們已經亡靈化的現在,我想強度不會高去哪裡──換而言之,和之前的一樣,想必都是些雜魚。

  不過即使是亡靈士兵,這個數量也很難處理。再加上這陣濃霧,一口氣面對多位敵人,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其他的亡靈士兵像是被我的身手所震懾,遲遲都沒有上前。

  太不尋常了……如果是一般的亡靈士兵,他們想必會一股腦地衝上來;那樣子我就好辦了,只要照順序來、個別擊破他們就好。

  還是說,他們其實是黑暗教的詭異人偶?

  不……從他們身上,我沒有感受到詭異人偶那種詭譎的氣息,可以排除那種可能性。

  不管如何,他們要是不攻過來,我遲早都得自行打開僵局,否則時間一久,會和藍帽徹底走散的。

  抱持著這種想法,我深吸一口氣,提劍硬著頭皮、朝印象中的人類要塞方向衝去!

  而亡靈士兵,也在這時候開始行動。但他們只是移動整個包圍陣,並沒有限制住我的行動。可惡,這是想封住我嗎!但如果這個包圍網不攻擊我,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吧。

  就在我這麼想的下個瞬間,長槍的鋒頭便突破濃霧,直朝我額頭刺出!

  「鏘!」

  我下意識地、用重闊劍的寬劍身格擋掉,但馬上就有另一把長劍從右側揮向我,我不得不將左手的盾交叉過去防禦。

  「鏘!」

  ──這感覺,背後有人!

  在「詛咒」的提醒下,查覺到後被有人突襲的我,隨即向左旋身、離開當時的位置,才迴避掉這次攻擊。那名突襲我的亡靈士兵,手持著看來不輕的大斧,完全沒讓我發覺到──

  是這樣嗎!前面的是佯攻,為的就是用斧頭給我重創!這些傢伙,我不記得他們什麼時候有組織作戰的能力啊?

  我還沒回過神來,「詛咒」就擅自移動了我的腳步、讓我移動了數步到一段距離外。等到我發覺,原來站立的地面上,已經插了數支金屬箭矢;箭頭還是特製的,上頭有精細的倒刺。

  我最怕的傢伙來了──弓箭手。不過為什麼在這種濃霧中,他們還能知道我在哪?

  不妙,這些傢伙,和我所知道的亡靈士兵完全不一樣。如果再以之前的經驗、輕敵似的對付他們,我想即使是「詛咒」也難以救我。

  長劍、大斧、長槍、弓箭……當四種武器都搭配得宜,就會成為平衡絕佳的強力隊伍嗎?如果我是他們的指揮官,看到這種作戰法應該會很高興──可惜我是他們的敵人,而我完全高興不起來。

  怎麼辦?先等他們的攻擊,再利用空檔、反攻回去嗎?還──

  「鏘!」

  呼、好險!正當我思考著下一步的同時,長槍冷不防地、直接再從迷霧中刺出!

  要不是我反應快,現在被刺中的、恐怕就不只是我的盾──

  「──」

  嗚!

  痛……可惡,左臂被射中了!居然趁我用盾擋的時候!

  被箭射中的我,於是先用盡左臂最後的力氣、將長槍兵推開,接著再快速後退、放下盾牌查看傷勢。

  嗚──呼、呼……這、這必須快點將箭頭拔出──嗚啊!

  試著拔出箭頭的我,卻因為倒刺牽連住旁邊的肉、只要想拔出就痛得受不了。

  沒辦法,如果強行把箭頭拔出的話,我的左臂真的會整個癱瘓的!現在、現在只能先將箭隻做簡單處理,讓它不會防礙到我的行動了吧……

  我只好利用重闊劍的鋒利,將箭隻的木條砍到稍短,並繼續以單手作戰。現在等於是一隻手暫時作廢了,戰況只會更加嚴峻!

  或許,逃走也是一種方法吧。雖然這樣很對不起走散的藍帽,但是我想相信他自己說過的強運!如果他真的有強運,我們會在人類要塞會面的!

  我以可見的視野範圍內觀察了下周遭,確定兵力較稀薄的地方後,想也不想、直接就朝那個方向狂奔!

  奔走在茫然大霧中的我,很快就遇見了長槍兵。他毫無畏懼之情,筆直朝我刺出長槍!

  不過套路太簡單了──看我破了你!

  當他長槍刺出,我一個滑步、就讓長槍完全落空;右手再向上一砍,長槍便應聲斷做兩半!

  長槍兵還不死心,見狀,便用斷棍揮向我,卻得我朝他喉嚨一劍!

  刺入咽喉,長槍兵就停下了動作、全身癱軟在地。將劍抽出後,我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前進。

  現在可不能停下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