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天使《十七》

作者:蘇雪│2016-03-13 16:00:22│巴幣:26│人氣:182
  唯一手端著木製托盤,一手敲了敲自己的房門,應該還在自己房內休息的亞莎沒有回應她。

  唯想,大概已經睡著了吧?

  她不清楚亞莎為什麼看到自己的血會有如此誇張的反應,不過都嚇到一度失去意識,亞莎現在肯定十分疲憊了吧;輕輕轉動門把,推門進入房間後,唯看到睡在床上的亞莎用被子蒙著頭,燈也沒關。

  還是再讓她多休息一會兒好了。

  她打消叫醒亞莎的念頭,輕手輕腳地將托盤放在桌上,拿著盥洗用品悄悄離開房間,隨手關上了燈。

  浴室裡蒸氣瀰漫,唯閉著眼讓水柱任意打在自己的身上,溫熱的洗澡水混合洗劑,刺激著透氣膠布下的割痕──她又想起亞莎當時看見她受傷時那驚恐的表情。

  「果然……那不是天生的吧?」將身上的泡沫全數沖去,唯關上蓮蓬頭,看著自己的傷處自言自語道。

  她沒有忘記亞莎提過自己曾經是個醫生的事,無論是內科還是外科,職務上總是要見血的,若知道自己有恐血的毛病,自然不會花上這麼多時間、資源讀什麼醫學院吧?就算成功入學,也未必畢得了業。

  這能推論出亞莎開始對血感到恐懼,應該是成為醫生以後的事了?會放棄醫生這個職業,恐怕也和對血的過度反應脫不了關係。

  換上輕鬆的睡衣,唯擦著頭髮慢慢走回房間,睡在自己床鋪上的亞莎還是沒醒;唯小心地拉下蓋在亞莎臉上的鬆軟棉被,擔心她呼吸受阻,無法睡得安穩;房門沒有關上,透過房間外流入的微弱光線,唯看見亞莎臉上的淚痕。

  唯咬著唇,用自己的衣袖抹去那些冰涼的淚水,她又順了順亞莎被弄亂的前髮……為什麼,她的睡臉會那樣讓人心疼呢?

  妳在英國,究竟經歷了什麼?

  唯在心中對亞莎問道。

  雖然她很清楚亞莎不願談論過去的話題,也知道追問他人的隱私有多麼無禮,只是──看著這樣的亞莎,唯怎麼也無法讓自己不去在意。

  「晚安,薇奧拉小姐……」她告訴自己必須克制,告訴自己不能再傷害亞莎;唯用自己也聽不清的聲音低喃,帶著筆記型電腦離開房間。

  接著她來到廚房,開始為明天的早餐做準備;唯不像亞莎那樣善於料理,說是料理前的準備,其實也不過是淘米預約煮飯。

  連公司的工作也一併處理完成後,那天晚上,她一面思考如何讓亞莎的海外生活過得更充實、愉快,一面蜷縮在柔軟的沙發上進入夢鄉。

  夢中的亞莎,笑得比唯見過的任何一張笑臉都要來得燦爛。


***


  雖然沒蓋被子睡在客廳的人是唯,但是感冒的人卻是亞莎。

  五月上旬,馬上就迎來令多數學生、上班族期待已久的黃金週;從5月2日到6日,連續五天的長假是旅行出遊的大好機會,由於連休天數比盂蘭盆節假期還多幾天,選擇在這個時期返鄉的人們也不在少數。

  唯還打算帶著亞莎到附近的博物館、美術館轉轉,讓亞莎轉換心情的,原本是這樣……

  大概是生活在不熟悉的日本,不知不覺中累積了太多壓力吧?在那晚見血昏厥後,亞莎的身體變得十分虛弱,實在不是能夠外出遊玩的狀況;不用多請病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燒退了嗎?」唯端著粥走入亞莎的房間,坐在床上翻閱書籍的亞莎,聞聲抬起頭來。

  「歡迎回來。」她將綁有絲帶的精緻書籤夾入精裝書中,闔上書本對唯露出柔和的笑容,「感覺好多了,謝謝。」唯看了那本書一眼,墨綠色軟羊皮書殼看起來頗有質感。

  「不好好躺著,本來能好的病也會拖很久哦。」唯苦笑著提醒道,拉張椅子來到床邊,將放有粥和綜合感冒藥、水杯的托盤安放在椅子上,「不是說碗盤放在水槽裡,我回來再洗的嗎?」將晚餐遞了過去,她語氣略帶責備地說。

  「今天睡很多了,再睡下去頭會更暈呢。再說,妳上班辛苦一天了,什麼都讓妳打理……不就太可憐了嗎?」將書本放在床邊,亞莎端起唯遞上的碗舀了一口粥,「其實妳也可以不用特別煮這些的。」

  「某個人不是說過室友要互相幫忙嗎?別那麼見外……雖然早上和中午的份只是便宜的微波食品……明後天我放假,會多準備些營養的食材哦。」她搔了搔臉,「總之快趁熱吃吧,等等還得吃藥。」

  是的,雖然現在是黃金週,但建築業可沒福氣放滿五天假,現場的工作只分晴雨不分節慶假日,天天都得與工期賽跑;其實無法正常放假的業種也不少,唯已經比現場的同事們幸運許多,至少不是每週六都得加班,也不用白天忙巡視、晚上忙發包,淪落到只能縮在睡袋裡睡在工務所的角落;而且,不只明天的週日放假,連接下來的週一也僥倖獲得一天的免出勤權。

  「好吃……這是什麼蔬菜?」

  「只是蘿蔔葉,這些白蘿蔔上的。」坐在床沿的唯,看亞莎不討厭白蘿蔔粥的樣子,不禁鬆了口氣;其實就連這麼簡單的料理,唯也是用手機上cookpad惡補食譜才勉強完成的,若不是和亞莎同住,她唯一會做的,只有往泡麵碗裡澆熱水。

  「有薑的味道呢。」

  「妳不喜歡?我想說感冒的話吃點薑可能有點幫助。」

  亞莎搖了搖頭,「我不討厭,謝謝。」她又吃了一口粥,對唯微笑。

  「晚點我再泡些薑茶吧,要跟薇奧拉小姐借些茶葉就是了……是鮮薑切片,加糖煮十幾分鐘吧?」

  「嗯?嗯……妳們也喝這樣的飲料?」

  「雖然我沒喝過,不過網路上寫英國人感冒時會喝這種薑茶。」所以也許還會製作失敗,唯不好意思地回答。

  亞莎愣了一愣,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後,低頭繼續吃起碗裡的粥,唯也安靜地等在一旁;她注意到亞莎放在書桌上的木質相框,裡頭的相片因為相框玻璃的反光,無法看得很清楚,但那似乎是張雙人合照。

  家人的照片嗎?

  唯瞇起眼,想看得更仔細一些──

  「很溫柔呢……」

  「咦?」被亞莎的聲音拉回現實,唯望向亞莎;此時的她正看著手中的空碗,像是方才沒說過任何話一般。

  「這麼照顧我,總覺得有點難為情。」她說。

  「大概……我被薇奧拉小姐照顧的時候也是那種心情吧。」

  「我做的那些也沒什麼,說照顧也──」

  「那麼,我也一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唯起身,將亞莎手中的空碗取去,亞莎抬頭注視著她的雙眼。

  「病人的工作是好好休養,還有按時吃藥哦。」唯用輕鬆的笑容回應亞莎的視線,然後用下顎指了指放在椅子上的錠劑,「這種時候就多依賴我一點吧。」

  「謝謝……」

  唯端著空碗,一手已經搭在房門的門把上,她回過頭。

  「我的榮幸。」她模仿亞莎的口音笑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7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八重霧
解鎖:照顧病人、不為人知的過往

03-13 16:03

蘇雪
努力插旗!03-13 16:04
貓熊
這種事情我最近做好多阿XD
煮粥照顧病人,只是都是漢子阿QAQ!!

然後我自己也感冒了就是...然後就自己煮粥給自己吃ww

03-13 16:10

蘇雪
最近的天氣真的超容易感冒orz|||
我已經快把珍藏的嚕嚕(欸)吃完了……(艸)03-13 16:11
百合子
坐等過去篇~

03-13 16:10

蘇雪
可能還沒那麼快(艸)03-13 16:13
貓熊
多吃點維他命C~多喝點熱開水都是有用的
(目前很認份的在吞維他命C跟擤鼻涕(?)

03-13 16:13

蘇雪
最有用的應該是丟辭呈。(X)03-13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天使《十六... 後一篇:【RPG公會】天使《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