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萊爾卡之狼】毫無意義

作者:痛飲狂歌│2016-03-13 00:21:43│巴幣:22│人氣:230
(本篇為【萊爾卡之狼】系列活動第一階段創作)

=========================================

    從草原上回來後,桃滿把發生的事情和另一個桃滿說了。

「所以,要是你之後遇到狼少女攻擊你 - 那大概是她認錯人了。」無奈的抓了抓亂七八糟的頭髮,少年悶悶的說著「可能會給你添麻煩,抱歉了...」

「我說啊...比起和我道歉,」將頭髮編成辮子又鬆開,略顯擔憂的看著眼神空洞的少年「你自己打算怎麼辦?」

「不怎麼辦...我不覺得我那時後有別的辦法。」搖了搖頭,少年轉身走回自己暫居的旅店。

~~~~~~~~~~~~~~~~~~~~~~~~~~~~~~~~~~~~~~~~~

    坐在床邊,重新思考今天發生的事情。

    連中間的過程都不明白,自己和同伴一起將狼群殺死了。明明曾經有過不將對方殺死也能完成任務的機會,但是卻沒有好好把握住。如果那時候,自己有試著阻止同伴動用武力、如果那時候,自己有試著治療牠們、如果那時候...然而世界上並沒有如果。

    少年現在只能拚命說服自己,說自己沒有做錯。牠們確實是傷害了別人了啊!而且,自己的工作就是讓牠們不要再去找村民們的麻煩不是嗎?一開始的談判中牠們硬是要開打,那有什麼辦法!人類和狼群敵對,理所當然啊!何況自己以前也殺過狼啊殺過兔子啊殺過別的生物啊!為什麼這次要特別替她感到難過?!就因為她看起來是人類嗎!開什麼玩笑!

    想著想著,少年倒在床上,讓滿滿的布偶把自己淹沒。

    然後放聲痛哭。

    因為這一切理由都毫無意義!所有能想到的、聽起來似乎很合理的藉口,都於事無補。不管怎麼說,自己確實是將別人的家人殺死了。罪惡感沈重的壓在胸口,就算像這樣大哭也沒有任何減輕的跡象。因為桃滿很清楚的知道:那些努力想要活下去的、高傲又美麗的狼,全部都死了 - 連一隻也沒有留下,而且再也不會活過來了。

    就算想找藉口來自我安慰也沒用,桃滿很清楚,家人死去所帶來的痛苦,足以扭曲一切 - 而這次,自己就是兇手。

    殺害了狼群的兇手。
    殺害了狼群後,還妄圖脫罪來讓自己好過的兇手。
    惡劣的渣。

~~~~~~~~~~~~~~~~~~~~~~~~~~~~~~~~~~~~~~~~~

    不曉得在房間裡呆了多久,直到哭都哭不出來,喉嚨又乾又澀,枕頭都被淚水沾溼了一大塊。然而少年知道自己的心情還是一樣差。

    放棄待在房間裡,桃滿走出了流浪者之家,自暴自棄的在城裡四處亂晃著。

    結果,他看見了狼少女的背影。桃滿並不意外在城內看到她,因為多少有得知一些後續 - 像是她現在和某個冒險者在一起,並且可以在阿斯嘉特自由出入之類的...然而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要面對她嗎?還是當作沒看到?桃滿第一次覺得 - 原來阿斯嘉特很小。

    對方身上受的傷似乎好多了,沒有和自己對罵的時候那麼狼狽。有人照顧她,這讓少女看起來乾淨整齊,一點也沒有狼少女的樣子。要不是眼神和之前差不多,而且用著奇怪的語言,不然桃滿八成也認不出對方。

    狼少女旁邊有人,她對著那個桃滿完全不認識的人說話 - 發出狼的嗚嗚低吼,並且偶爾混雜幾句不標準的通用語。神情專注,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她並沒有注意到仇人出現在不遠處。看樣子,她正在學 - 學怎麼說話,至少是在學通用語。

    桃滿對此感到害怕。如果下次在見到狼子時,對方已經學會人類的語言了,他不覺得自己有辦法承受的住對方任何一句話。

    躲在一旁的暗處,桃滿看著對方認真練習學說話的模樣,並且猜測她心裡在想些什麼,為什麼想要學通用語 - 方便?出於好奇?還是...只是為了更容易報仇而學?

~~~~~~~~~~~~~~~~~~~~~~~~~~~~~~~~~~~~~~~~~

    看著,桃滿忽然想起自己也曾經這樣子學習通用語 - 而那時用的教材還留著。翻了翻隨身的包包,少年很快找到自己剛才所想的東西。一本有大量塗鴉和單字,兒童啟蒙書等級的通用語教學教材。因為經常被翻閱,書顯得有些澎 - 上面雖然有一些簡單的筆記,不過沒有什麼摺痕或多餘的污損,包著的書套也還算堪用。

    沉默了一會,桃滿把那本書狠狠的,用力扔向似乎要離開了的狼少女。

    然後落荒而逃 - 為了怕跑太慢逃不掉,甚至從戒指裡招喚出死靈駿馬騎上。

    對方有沒有收下書,書有沒有用,有沒有被發現,都不敢去想、不敢去面對 - 少年只是拚命的逃跑,一心想著逃的越遠越好。

=========================================

嗯...
1358字,不含標點符號。
我真的寫不出多少東西...(死


抱歉了狼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7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教他如何用藥來....(自主規範

03-13 00:27

痛飲狂歌
慢著那桃滿自己好像也不會啊(笑03-13 00:30
O3O
桃滿加油~~(不知道為什麼想這麼說

03-13 00:28

痛飲狂歌
不,要加油的絕對是狼子03-13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0314前... 後一篇:象形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