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88.正因為弱小才能互相理解,秘書艦的職責

作者:萌筆│2016-03-12 22:16:20│巴幣:36│人氣:586
  一陣砲火轟擊聲,打亂了佐伯灣夜晚的寧靜。
 
  在數十名黑衣人的阻攔下,一道嬌小的身影,如同颶風一樣捲入其中,在眾人的面前停了下來。
 
  子日緩緩移動著艦體的連裝砲,手中的長刀緩緩抽出,精緻的臉蛋陰沉不定的注視著擋在前方的黑衣人。
 
  子日能看得出來前面的人們對她所抱持著殺機,而身為艦娘的她卻又偏偏不能傷害他們絲毫半分。
 
  隨著時間的推移,初春型驅逐艦終於又全員聚在了一塊,而且這次還是在同一個提督的旗下,不用再擔心彼此是否會分發到不好的提督手下。
 
  身為2號艦的子日非常開心能夠再次跟初春及若葉和初霜相會,而每天晚上身為命名艦的初春姊總是會跟她們這些妹妹講述有關亂萊提督在戰場上的事蹟。
 
  和以前比起來,初春姊的表情生動了許多,美麗的臉龐擺出著連女子都會為之著迷的笑容。
 
  以往那對任何人都宛若寒冰般的氣質也蕩然無存,有的只是為了某人而熠熠生輝的瞳孔。
 
  這讓子日的目光中,閃過了一絲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男子才能讓初春姊這麼為之著迷。
 
  某天的早晨,子日好奇的觀察著這個提督,那是一幅令人心酸且感動的景象。
 
  如同堅硬的礁石般屹立不動,亂萊打出的只不過是在稀鬆平常不過的正拳,然而讓子日感到心酸的卻是那佈滿在他身上那交錯而過的傷痕。
 
  就如同初春跟她們姊妹所述的,亂萊身上的每一道傷痕為都是她們這些初始艦隊的成員……
 
  在那之前,亂萊可以說是無傷的……
 
  左手的拳頭看似完整無缺,但那上頭卻有一道駭人可怖的大面積傷燒,那是為了保護五月雨及叢雲捨命打出的拳頭。
 
  斑駁密布在身軀四處的彈痕,那卻是為了掩護水無月浚武及艦娘艦隊能安然撤退留下的……
 
  一道幾乎要切斷右手掌的刀疤及被頭髮掩蓋住的傷疤,那是失去記憶的亂萊為了從布因基地取回一切的代價……
 
  不知不覺,看著這樣的亂萊提督鍛鍊的艦娘變多了,除了初始艦隊的成員外,所有的艦娘都在默默的關注著他。
 
  問幾何時,會有這麼一個人會為了艦娘付出一切的,更別論這個人本來還不是日本人!
 
  『正因為我的名字叫亂萊,所以我會亂來』
 
  帶著心頭的覺悟,子日把精神集中在眼前的黑衣人身上,既然不能傷害人類,那麼她有她的做法,就像亂萊提督一樣,因為她是他的艦娘!
 
  會亂來!
 
  「……今天是什麼日子呢?」子日舉刀一甩,所有的艤裝把連裝砲調轉至後方,裝備妖精連忙將彈種轉換成實彈:「──是子日的出擊之日!」
 
  12.7cm連裝砲→12.7cm連裝砲→伊勢型專屬外武裝長刀!
 
  轟!一聲巨響!
 
  一個剛剛正想上前攔住子日的黑衣人被前方的同伴撞上,沒有受到什麼嚴重的傷害,但整個人還是在這恐怖的衝擊下,踉蹌著接連倒退七八步,
 
  而在這個人的身旁,其他幾個黑衣同伴也同樣面臨著一個用砲彈加速飛奔的艦娘的衝鋒。
 
  「無馱無馱無馱!子日的攻擊……子日ATTACK!!」
 
  看著衝過來的艦娘,看著子日那過度瘋狂的氣勢,訓練有素的黑衣人全都露出了害怕的神色,不自主的給她讓出了一條路來……
 
  在伊勢及日向她們離開後,一群黑衣人也追著子日過去,絲毫沒有理會正在對峙中的雙方。
 
  羽黑和雷跟五月雨和彌生,雙方艦娘都裝備著艦體跟艤裝對峙。
 
  從最基本的戰略上來看,應該是身為戰艦型的伊勢型留下來段後才對,怎麼樣都輪不到身為驅逐艦娘的五月雨跟彌生留下來對付佐伯灣的秘書艦,更不用說對面還有一位重巡艦娘。
 
  同樣的身為霧隱夜痕精心訓練出來的黑衣死士,沒道理不對五月雨及彌生動手,有著艦娘不得傷害人類這點優勢在,不至於什麼都不做的離開去追已經跑走的子日才是。
 
  「妳們是怎麼了……雷、羽黑姊!為什麼妳們會讓霧隱提督做出那種事呢?」五月雨不解地用力甩頭吶喊道:「秘書艦的本份不就是阻止自己的提督做出錯誤的事情嘛!」
 
  雷沉默不語。
 
  「非常抱歉!我們不會再讓妳們繼續亂來。」羽黑上前一步說著,20.3cm連裝砲毫不客氣的對準五月雨和彌生。
 
  彌生舉起手中的12.7cm連裝砲道:「……五月雨,跟她們解釋再多都沒有用的。」
 
  艦娘的前身本來就是戰爭的兵器,身為兵器,殺敵就是本份。
 
  無論是與深海棲艦的戰爭還是與同屬艦娘的演習戰鬥,身為艦娘,雷從來都不懷疑身為提督的霧隱夜痕的命令。
 
  只是這次……
 
  「像妳們這樣充滿著幸福的艦娘一定不懂吧……」羽黑眼眶泛淚著道。
 
  望著這樣的羽黑,緊緊捉緊自己的小手,雷知道,即使在那個人的身邊,她卻什麼都無法做到。
 
  舉砲迎擊!
 
  羽黑開始朝著五月雨及彌生發動砲擊,砲火順著情感傾瀉而下。
 
  巨大的轟鳴聲和橘色的火光,遮蔽了聲音和視線,對面的五月雨和彌生頓時被煙塵給掩埋住。
 
  「被自己的提督……所愛著所珍惜著,妳們又怎麼知道我們這些佐伯灣艦娘的心情,不被需要的艦娘等待著的下場就只有解體啊啊啊!」
 
  羽黑知道,就算她自己再怎麼的努力,身為她的提督的弓也不會去注意,看不到。
 
  更何況,羽黑看了一眼呆滯在原地的雷,她完全知道自己的提督與霧隱提督之所以會做出這些事情的理由。
 
  不過,雖然是知道,但是她真心沒辦法接受。
 
  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受了無數次的近代化改造,若是她得知了自己改造所需的資源跟核心是從其他艦娘身上取得的,幼小的她又怎麼承受這殘酷的事實?
 
   可憐的雷。
 
  她不知道,提督們為了她的所作所為,什麼都沒不知道的她對她們這些佐伯灣殘存下來的艦娘來說就像黑暗中的螢火蟲一樣醒目。
 
  因為可以什麼都不知道的留在霧隱提督的身邊,毫無心機的微笑著度過每一天。
 
  而她們……則是恐懼著每一天早晨的到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輪到自己被拆解。
 
  「……那種事情我們的確不懂!」
 
  「五月雨……妳也跟亂萊提督學壞了呢…沒想到這種事情真能行啊……」
 
  羽黑詫異的停下砲擊,瀰漫著硝煙的黑霧中傳出了一股濃濃的類似酒精的氣味。
 
  羽黑跟雷對視了一眼,不約而同地想起了酸素魚雷這個裝備,身為巡洋艦的艦娘對這個味道再清楚不過了。
 
  這是甲醇!
 
  這一刻,羽黑跟雷幾乎不敢親眼相信自己眼前所見,一陣火海從黑煙之中竄出,刺激的甲醇與乙醇的味道濃濃散發出來。
 
  等到煙霧散去之後,羽黑與雷所見到的是已經陷入中破狀態的五月雨及彌生從火海之中走了出來。
 
  藉由取下身上的酸素魚雷釋放燃料室中的甲醇跟乙醇來引發大火,高溫讓砲彈在還沒擊中她們的當下就在半空爆炸。
 
  這是一個成功率很低很瘋狂的作法,要是有個不小心,爆炸的會是取下魚雷彈頭的五月雨她們自己。
 
  「就算有龐大的金錢與資源,若無法相互理解,人們早晚會輕易地離你而去……」被火焰燻黑臉蛋的五月雨正視著面前的羽黑:「羽黑姊,我們的確是不知道發生在佐伯灣艦娘身上的事情……但是如果連弱小的我們都失去了那種關懷他人的心……」
 
  「那麼我們究竟是為何而戰的呢!」五月雨舉起連裝砲:「我相信我們的提督,更寧願相信能跟提督互相理解的我們絕對不會輸給妳們這種艦娘!」
 
  「不要小看…亂萊提督的艦娘啊!」彌生也舉起連裝砲,平時面無表情的臉蛋也出現豐富的情感。
 
  五月雨、彌生反擊!
 

後記:

怠倦期到了....寫什麼小說都不順0.0a

本篇是硬著頭皮寫出來的,中途修改了兩次......

希望之後狀況可以好一點再繼續寫下去,祈禱能在4月的時候完成第四部吧@@

再來該換柳生信出場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6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7 篇留言

永遠二十九日
筆大加油,可以考慮去泡溫泉調適心情

03-12 22:22

萌筆
哪裡?03-13 18:16
玩電腦沒主機
給自己的思緒放個假唄

03-12 22:45

萌筆
最近都是放空03-13 18:16
無天遊俠
當一回富堅吧(?

03-12 23:12

萌筆
可以一直當下去嗎?03-13 18:16
諸葛
可以漂去日本泡溫泉~(混湯最讚!

03-13 00:27

萌筆
給鉛筆機票錢跟假期.....03-13 18:16
天星
五月雨的做法真亂來呀[e17]

03-13 13:00

萌筆
因為長官叫亂萊@@03-13 18:16
魯蛇月
有著會亂來的長官,就會有會亂來的部下(?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的亂來,才會有著意想不到可能性

至於鉛筆大的倦怠期,看看要不要做些甚麼事情來調整一下自己的感覺吧

03-13 18:12

萌筆
近期應該是玩開箱跟整理房間03-13 18:16
永遠二十九日
北投不錯,建議挑比較上面的旅館

03-13 18:45

萌筆
喔喔!!!03-13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文】鉛筆的H坑相關規... 後一篇:【筆工程】鉛筆打造的鉛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