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輕小說心得】在光輝中盛開的一朵嬌花—《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

作者:梓│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2016-03-12 19:45:02│巴幣:24│人氣:2420


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
(Fate/Prototype 蒼銀のフラグメンツ)
作者:櫻井光 (原著:TYPE-MOON)
插畫:中原
出版社:KADOKAWA/角川書店(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 日版3、台版1
圖源: 網絡、bookwalker網絡



簡介:

  七名魔術師與七騎英靈結訂契約,為爭奪能實現任何願望的聖杯而相互廝殺,
  展開名為「聖杯戰爭」的儀式。
  1999年的聖杯戰爭中魔術師.沙条綾香與英靈劍兵結契。
  而在其八年前,1991年的聖杯戰爭中,綾香的姊姊愛歌就已經與劍兵結為主從。
  在綾香心目中,姊姊愛歌天生麗質、才貌兼備,是她憧憬的對象。
  然而綾香此時仍無從知曉,未來等著她的是多麼殘酷的命運……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這部的畫風根本讚死了。而且第一集還內含了超過20張彩插,一張黑白插畫都沒有,還附有可愛的短篇番外漫畫。不得不承認,我完全就是因為畫風太棒,所以就算沒有看過fate系列,也還是心甘情願的跳下了這坑。嘛,除此以外,當然也是因為這部是前傳性質,所以才想暫時只有看這部都不成問題啦。

   另外,台角也是很用心的把全本書的紙質弄得厚厚的,很有質感,以襯托內頁的滿滿彩插。另一方面,也因此弄得書有點厚就是了,但其實頁數並不多,300頁都沒有。

   話說回來,這次找了滿多圖片,覺得不貼實在是太浪費了,所以一不小心就貼多了w

   下一篇心得預告:夜之賢者<-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



心得:


   聖杯戰爭—只要嬴了就能獲得一個願望。為了得到聖杯,七位魔法師將進行互相廝殺的戰役。而在各魔法師身旁協助他們的便是曾死於非命的古代戰士們—英靈。他們重返現世,隨主人—魔法師而戰。

   身為其中一名魔法師的沙條愛歌,從小就擁有讓人驚豔的實力以及美麗的外表。而與之相反的愛歌妹妹,綾香則顯得相當自悲。她的相貌平凡,更無法忍下心殺死生物,進行黑魔法的程序,與做任何事都相當「完美」的姊姊截然不同。

   而既然是能參與聖杯戰爭的魔法師,愛歌身邊也擁有一位英靈,其名為劍兵。愛歌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劍兵。而面對愛歌那時而熱情可愛,時而冷漠得讓人毛骨悚然、殺人不貶眼的態度變化,再加上少女只在意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人都可以置諸不理的事實,也讓劍兵對這名少女心生疑惑。

   而七位魔法師與七位英靈爭奪聖杯的日子也步步逼近......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接着是感想。

   從第一集看來,對於設定個人暫時仍算是一知半解的。在書中既沒有把所有設定都清楚明白地說明過,而設定又是分開慢慢解釋,數量又有一定的份量在,所以也不太好懂。就像是我現在對於「聖杯戰爭」等名詞還是一知半解的那樣,不過也確實不影響閱讀就是了。

   除了設定很多以外,這部的伏筆量也是不輸人的。像是八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劍兵殺了愛歌?愛歌到底幹了什麼?綾香又怎麼突然參加聖杯戰爭?聖杯戰爭為什麼會有第二場?第一場的結果等等。滿滿的伏筆,但有時太多也會讓人覺得有點不知所云。

   而在角色方面,看完後我只能說愛歌真的好可怕w嬌的時候是很可愛沒錯,但病的時候就真的不是普通的了,而且還病得相當嚴重。她對劍兵的愛很扭曲,總是害我看得毛毛的。除此以外,個人也是挺好奇她因何事而喜歡上劍兵就是了。另一女主角綾香反倒是完全始終的可愛。但由於她長期處於完美姊姊的陰影下而顯得自悲。順道說一下,長大後的綾香為何要載眼鏡啦(整個沒那麼萌了orz)。不過這故事貌似也是「Fate/Stay Night」的原案「Fate/Prototype」的前傳就是了。也就是說,「Fate/Prototype」的女主角綾香在前傳中的女主角之位應該就會被姊姊愛歌取替了,而男主角則依舊還是帥氣度爆表的劍兵(喂)。

   至於這部是否沒接觸過fate系列的人都能看的問題,我可以說是完全沒問題,不竟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當然,在設定上就會像我一樣還沒辦法將其理解透徹,也少了因為看到某些認識的角色出場而生出的趣味感,但倘若對這部的插畫有滿滿興趣,跳下去也可謂正確之舉(喂)。



   而容我直說,在這部中我實在是挑不出特別不好的地方,但這部卻又讓我感覺有點微妙,大概就是因為第一集實在是沒什麼故事性的關係,比較像是是在介紹故事背景而已,或許也有點這部跟我相性不合的關係吧。然而,作者的文筆真的相當好,難得能在一本書中看到那麼多好詞好句,讓我密密的抄下來。

   既然覺得微妙,看完後我都確實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就是了(這部心得很短是有原因的w!),對這部就只有不差的感覺。雖然沒有喜歡上這部,也可以說是對不中我的口味。也因此,下集我還會不會買呢,現在仍是考慮中,但插畫又很棒,持續糾結模式。

為了你—我什麼都做得到,什麼都肯做。





總結:

本作第一集雖沒什麼故事性,但人設不錯,作者的文筆也相當好。而設定則有一定的份量,卻又沒有解釋清楚,伏筆也多得有點超過了。所以,本人對這部持中立態度,不好也不壞。


病嬌好可怕的不專業評分:7/10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6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Fate/Prototype 蒼銀のフラグメンツ|櫻井光|TYPE-MOON|中原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克
雖然我比較喜歡FZ裡面閃閃的樣子(閃閃本命)
但是覺得畫風棒棒所以買了XD

03-13 09:24


都是畫風的錯W03-13 23:46
狐良ch.
這一本根本就是當作讀者已經對Fate世界有了解的情況下寫的粉絲向二創作品。
所以你就別想把設定搞懂了,乖乖維基吧wwww

03-14 00:46


看基本上都沒啥問題就算了(懶#03-14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2月購書...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你們都是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