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流評】有生之年英雄們的故事完結了——御我《非關英雄》(九)

聖伊海茨 | 2016-03-12 12:41:27 | 巴幣 0 | 人氣 1600

  ※ 前言:這是去年11月的存稿……以下時間點都是去年11月寫的,因為我又有新書要寫了所以趕緊把這篇補完發出來喔喔喔喔喔喔喔(被揍#


  啊囉哈~Long time no see~
  是的,許久不見的我流評出沒啦!

  距離上一次的書評系列……呃居然已經一年多了?(上回:【入新坑勒】御我《終疆01 末世流星雨》我流評
  而且這次居然又是寫御我大的書,雖然並不意外,畢竟這次我從博客來補完的小說裡面只有非關是最後一集(總共有特傳恆遠之晝1、終疆3、閻王的特別助理9、非關9,閻王居然還有第十集!!我都已經做好要看完馬上寫感想的心理準備了啊!!)

  寫在最前頭的先跟各位簡單報告一下敝人在下目前的狀況:今年順利(且驚悚地)從大學畢業啦,也在畢業後兩個月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助理工程師,截止這個月中的話將會邁入第三個月的社會新鮮人(_人_)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菜逼巴如我居然撐了三個月,今後應該會更加辛苦的啊這條道路。

  OK,進入正題了吧。


「總有一天,英雄招來會說話的車子,或者是舉起手,在眾人的注目之下飛向高空。」


(《非關英雄(卷8)–終結與開端(下)》簽書會限定海報,來源Google,人物:日向炎)

  說到《非關》也是從高中追到現在我大學都畢業開始工作了的有生之年系列之一。
  當初是高中時和班上同學借來看的,也因為是借來看的,所以其實這套我只有從第四集開始買(掩面)其實現在要買齊也可以,不過還是等把房間大掃除過後買個新的書櫃再說吧。

  《非關》自從第八集之後進入了劇情的高潮——日皇.日向炎的真正打算究竟是否為測試阿夜身邊的所有人?樂音、天茶等保鑣們都合格了,唯獨我們的主角,管家.朝索.安德利斯沒有通過?甚至還落得被自家少爺追殺的地步?
  這些全都在第九集中見分曉了。

  
(《非關英雄(卷9)無盡日夜 》簽書會限定海報(合圖),圖源Google,合圖為自製,人物:朝索&玄日)

  (圖片都是SAMPLE圖,不過擺在一起倒是蠻好看的)
  其實,一切的一切皆與英雄無關——這是我看完了第九集之後突然出現的感想。
  英雄真的只是英雄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跟「名人、藝人也是一般人」同樣的邏輯。
  英雄們也是人,他們都有自己各自的故事,眾人所看到的不過只是他們故事中的其中一個篇章。
  從第一集管家遇到少爺,接續著這對主僕身邊的人們以及四大英雄們各自的故事,再來的日家兄弟的故事,直至第九集最後,那過了許久之後的年代的故事。

  御我的人物刻劃描寫算是我讀過她幾部作品下來很喜歡的一個部分,尤其我這人是死忠日皇控,認真說起來,比起朝索或是阿夜,我個人對於御我在日皇的這部分描寫的評價比兩位主角高一些。
  日皇很簡單,就是個弟控,一切都以弟弟日向夜為出發點,只要和弟弟有關他都用盡所有的力量與思考去達成/解決/消滅,但是卻不是一股感情用事,只為了求弟弟未來的千年無憂。說是城府深(在這裡我是褒意),卻讓一切都進行得如此理所當然。
  雖然再更簡單一點的開玩笑說法是「有錢人的任性」啦(被打#

  這也算是一個牽掛的結束,剩下的就是那個新篇再開的特傳,還有我從高中就死守到現在的閻王跟冥道。
  期望有生之年內,這些系列都不會是有生之年。

  下次我流評再見啦,祝各位平安順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