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談談久米田康治老師作品裡的高中

作者:素月樓│2016-03-12 09:22:11│巴幣:10│人氣:348
只剩最後的第六集了,但《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卻一直沒有新書的訊息。
在等待的同時,就稍微談一下近期三部,久米田老師作品裡的高中,作為一種回顧吧!

《改造新人類》:故事裡的學校名稱是「とらうま高校」,中譯「虎馬高中」。
學校本身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出了勝改藏與名取羽美,這兩個非常有個性的學生,就足以讓讀者難忘了。

《絕望先生》:學校本身沒有固定的校名,因為是採取由贊助者命名的模式。
即使如此,在本篇提到的三部作品裡,這間學校或許反而是最有名氣的吧!

畢竟《絕望》單行本共30集、又多次動畫化,說是久米田康治的代表作也不為過。

記得在第15還是16集,久米田老師就藉由回覆讀者投搞插畫專欄的機會說:「我已經畫膩水手服了!」

這應該是暗喻他想畫其他作品了,但不能否認,水手服也是這部作品的一大特色。

《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時止卓與夕佛真心就讀的學校名稱是「丑三西高等学校」,第二集才正式出現。

因為久米田老師說自己畫膩水手服,所以男女學生都是西裝領帶型式的制服。
但女生夏季制服卻又與冬季有不同的設計:單純的白襯衫搭配百摺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6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改造新人類|絕望先生|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Hina、Lov... 後一篇:直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