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朝月的思念 初章-6 幼年多慮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6-03-12 02:06:40│巴幣:10│人氣:133



「多去思考,找到一條屬於你的路...或者走向一條被期望的路線?」




「還活著...索菲還活著的說.....」

窗外透露著細微的光明,輕盈的鳥鳴伴隨著微風

一日之始;早晨,到來了

「早上了啊......可是...還是好累的說...呵啊~」

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於大床上的孩子似乎無法擺脫床的吸引力

雖然身體百般不願意,他依然還記得那些話語

始終記得,「賴在床上的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的...」

呢喃般的口語,孩子翻下床,緩步的走向位於房外的梳洗間



「早安,索菲」

「早安,媽媽」

寬廣的用餐間,行列整齊的僕役,身穿素色衣裙的貓族女王,目光與笑容皆在那孩子的眼中

「今天,會有很多事情,索菲是個乖孩子,應該明白吧。」

「嗯,索菲...會當個乖孩子的。」

「非常好,對了,差點忘記要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一下。」

拿起放於桌上的鈴鐺,輕搖著

鈴鈴~

於那一排僕役中,快步的走出一名白毛貓人

「編號:2895,利特。菲爾德 在此聽候殿下您的差遣。」

「起身吧,索菲...從今天開始,利特就是你專屬的個人幫傭了。」

「.......」,孩子看著眼前的白毛貓人,一時間似乎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似的

就只是站在那邊,看著



「那麼,我相用餐時間也差不多該結束了。相信今天會是個非常有意義的一天。」

素色的衣裙消失在孩子的眼中,如今他的眼裡只有這名看起來呆愣愣的白毛貓人

「那個...殿下? 公主殿下?」

驚醒過來般,「你是...要做什麼?!」

濃濃的警戒語氣,透露出這名孩子強烈的不安與敵意

「啊不,對不起,我只是想確認公主殿下您有什麼命令」

「沒有...」「是的!」

鏗鏘有力的回答,讓孩子嚇了一跳,接連退後好幾步

「不要過來! 待...待在這邊,不要...不要接近我!」

話才剛說完,便奔出門外,頭也不回。

「遵從殿下的命令。」



時間飛快,外面的天色逐漸轉暗

一如往常的,晚餐時間,餐點會放在門外

打開房間的門,將房外的餐點拿進房內

早上的那白毛貓人還待在那邊嗎? 這念頭在孩子的腦中閃過

「......」,要去看看呢?還是不去呢?

明明手上還拿著盛放晚餐用的厚重鐵盤,但此時此刻,卻因猶豫而使他忘記沉重

匡噹,身體終究還是個孩子,無法拿著那鐵盤太久

看著打翻的晚餐......
「他說...會聽從我的命令...」

一步、兩步...

朝用餐間走去,原本白天只是一條走廊的距離,在晚上卻感覺沒有終點一樣

維持住自己持續往用餐間移動的念頭,除了好奇外...還有某種,某種期盼

然後,用餐間的大門就在那邊

不費多少力氣,便把門打開了,孩子將頭沿著門縫探去

裡面很黑,看樣子是沒半個人了

「果然是...」「是誰?」

被這乎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孩子不經重重的跌在地板上

「好痛...」「這聲音是,公主殿下?!」

門被推開,一臉呆樸的白毛貓人衝了出來

「您怎麼會來這裡呢? 這麼晚了最好不要在外面......」「我......」

咕嚕咕嚕的聲響,
「我把晚餐打翻了......」「原來是這樣子啊,沒問題的,我利特一定會幫公主殿下您處理好的。」



「所以,你真的...在那邊等到現在?」「是的,只要是殿下的命令我都會遵從的。」

「.......不騙人?」「我怎麼敢欺騙公主殿下您呢?我以我的性命擔保,絕不欺騙您的。」

「...騙子。」

抓著後腦勺,苦笑的白毛貓人,「對...對不起殿下,沒辦法讓你相信我。」

「......」,孩子將吃乾淨的碗盤放在桌上,「我要睡覺了,你不要在打擾我了...去...去看門。」

用棉被將自己整個蓋住,拒絕再與白毛貓人交談

「遵命,公主殿下,希望您有個好夢。」

將餐盤收拾好後,白毛貓人輕輕的推開房門,一點聲音都沒發出的走出房門外

「...嗚...」

聲音沒有傳出房門外,但那整夜,白毛貓人守在門口,沒有離開。



「早上好,索菲,今天要向你介紹你的老師。」

「老...老師是什麼?」好奇全寫在臉上

「我想,索菲自己看會比較明白吧。」淺淺的笑容掛於臉上,僅在響指之間

而倚靠於一旁的梁柱,穿著白色長衣與淡色褲子,這是他初次見到這種服飾

「向他打聲招呼吧,索菲,他以後就是你的老師。」「諾尚。凡,是個光靈使徒。」

「索菲.....」對於未知的人,孩子透露出懼怕的神情

「真是可惜,你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很怕我,但我卻看不見......因為我是個瞎子。」

名為諾尚的男子,眼睛被某種特殊的布料層層纏繞住

「索菲,你知道什麼是光靈使徒嗎?」

先是搖了搖頭,然後才開口:「索菲不知道。」「這樣子啊...那你能看到我手上有什麼嗎?」



「.......」望著男子將手筆直的伸展著,「什麼都沒有。」

「這樣子啊......」「喔?是在測試索菲嗎?諾尚?」

「是的,光靈使徒的資質是很重要的,索菲,你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嗎?」

「索菲真的沒看到什麼...」「這樣子啊...很好,你具備第一個資質了。」「咦?」

「我只是在測試,你是否認清現實與壓迫所造成的虛幻,我看過太多人因為壓迫,而屈服,去做出違背自己所見的答案。」

「諾尚,我說過了,我的女兒,必定會具備資質的。不需要任何證明...明白了嗎?」

「當然,但測試還是必須進行的。」

再次伸展手,「這一次,你有看到什麼嗎?」

起初,索菲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但漸漸的,似乎有一團逐漸明顯的光點聚集於男子的手上

「我看到...好多光點...一團一團的...「看見了啊...」

「那麼,你所期望的證明也有了,這下子滿意了嗎?」貓族女王的聲音不慍不疾,只透露出些許的興趣

「是啊...如同當初所說的,我會教她如何成為光靈使徒,但最終決定權是在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6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朝月的思念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霜楓凍夢
mada ikideiru

03-12 12:07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對~ 就說是夢了~
03-12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鬼... 後一篇:【小屋活動圖+RPG公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