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少年,你為何垂眸

作者:賀蘭雨靡│2016-03-09 12:37:21│巴幣:22│人氣:398
    和風習習,溫煦的陽光普照,如此光燦,身著一襲墨色長裙的女子翩翩來到坐在樹下的鄰國貴族少年身邊,親切問候著:「少年,你為何垂眸?是否有傷心的事,與我說說如何?」

少年抬頭,眼眶噙著淚水,卻在看見女子時笑得開懷,「是妳啊……」

「姊姊,我以後要娶妳為妻!妳願意嫁給我嗎?」

少年站起身,一把抱住墨裝女子,女子溫柔地撫上他的背,在他耳邊輕聲笑道:「我們連彼此的名字、年紀都還不知道呢,少年你難道不在意嗎?也許我是十惡不赦的女巫呢,這樣你也要娶我為妻嗎?」

「姊姊才不是女巫呢,我最憎恨的女巫才不可能有這麼好的心腸,妳替我縫補衣裝,給我帶來好吃的食物,為我說故事,在我難過的時候陪著我,才不是女巫呢,女巫都像我父親的娶的那些女人一樣狠毒,害死了我母親,還好,我已經為我母親報仇了。」少年忿忿不平,女子只是笑著將他輕輕推開。

少年不明白女子為何總拿女巫和自己比較,他不知道他愛著的女子就是他最厭惡的女巫,就和殺害他母親的女巫一樣。

女子亦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告訴鄰國的少年貴族,自己是女巫的事實,雖然喜歡他疼愛他,但他最不屑的就是女巫了,自己到底該不該說出口呢?

女子無奈地說著,「時候不早了,我該走了,我的家人還等著我回去吃飯呢。」,少年輕拉她的衣袖,依依不捨,「好吧,你若真想娶我為妻,一個月後到這裡來,我會在這裡等你的。」

少年點頭應允,他早已下定決心,在他心裡只認定這個女子為妻。即使對她一無所知。



一個禮拜後。

女子在市集中採買供奉女神寧芙的物品時,看見來自鄰國的皇室隊伍。馬車上的簾子隨風一飄,她瞥見說要娶她為妻的少年,「原來他是鄰國國王啊……」她低頭喃喃著,然而少年並沒有看見她。



從約定後的那日算起,兩個禮拜過去了。

自從女子發現鄰國少年是國王後,便鬱鬱寡歡,她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自己喜歡的少年居然是那個殘害女巫們的鄰國國王!

她因為鬱悶,因為憂傷,因為憤怒,所以在短時間內就已病入膏肓。即使徒兒請了一堆周邊國家最好的最有名氣的醫師來也治不好,友好的巫師們為她祈福也不見轉好。

她已經沒有了求生的意志,所謂心死不過如此。



距離約定的期限就剩兩日。女子已無血色,活像個死人。

她吩咐大徒兒,兩日後在約定的地點赴約,將她的手書交給鄰國的國王。

徒兒淚灑女子床旁,不斷喊著女子要她別死。

而女子只是笑著,用她一貫的溫柔,笑著。

女子斷氣後,徒兒們很是傷心,聯絡友好的巫師來替他們的老師舉行葬禮。



約定的期限到了,國王焦急的在樹下來回踱步,看見來人不是那位,卻直直向他走來,便開口詢問:「小兄弟,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我與心上人約好約好在這碰面,她沒有來,反倒是你走了過來。」

來人開口,他就是國王心上人的徒兒,「我是老師派來赴約的,老師在兩日前已經過世,她要我轉交這封信給你。」,男孩遞給國王一封書信,國王因為無法接受最愛的姊姊已經死了的事實而不願接下那封信,並且威嚇男孩再亂說話會殺了他。

男孩留下淚來,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害怕,雙手顫抖著往國王手上塞了信就轉身跑了。

國王沉默不語,默默拿出信封裡的書信。

『少年:
偶然間我看見鄰國皇家馬車的遊行,發現你在車上。
我想你就是那殺害眾多女巫的國王,因為我知道你憎惡著女巫。

我的職業就是你最不齒的女巫,我不敢告訴你,因為我也喜歡著你,不想讓你害怕、討厭我。
沒想到你就是那殘忍的國王,我不知如何是好,我想你看見這封信時我已經走了,不在人世了。

我想求你,別再殺害女巫了,如果你還愛著我,就收手吧。
少年,不是所有女巫都會害人的,請你相信我!
收手吧,少年,求你了。

我倆今生是無緣了,祝你未來遇見一個好女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為我身為女巫卻沒有告訴你,一直瞞著你而道歉。

愛你的海倫』

國王哭得傷心,他雙腿一軟跪在地上,他將書信擁入懷中,不斷流淚。

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姊姊總是帶著一絲無奈的笑著,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她總用女巫來與自己相比,他終於知道她的名字。

——海倫。
好美的名字,海倫。

少年國王陷入了無盡的痛苦之中,他無法相信他最愛的女子竟是他最憎恨的女巫……

他垂眸低喃:「對不起,海倫。」,他依然憎恨著女巫,但他仍然愛著海倫,「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海倫,再讓我想想吧,怎麼做比較好。





☆★☆★☆
這是之前提過的設定很龐大的那部小說中的一個小故事,最近只能先釋出這個故事了,一直都好忙好忙呀,我會努力讓那部小說快點生出來的!

以上 這裡是手機排版糟糕的慕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3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德
天不從人願阿XD

03-09 12:57

賀蘭雨靡
悲情的國王啊?03-09 13:03
賀蘭雨靡
打錯 是驚嘆號才對03-09 13:0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已閱,寫得好,屋主辛苦了(GP+掌聲鼓勵)。[e35]

03-09 15:31

賀蘭雨靡
謝謝你的鼓勵 (感動03-09 15:34
超好色龍裔
等好久了。

03-10 11:49

賀蘭雨靡
我自己也好久了 哈哈哈XD03-11 15:22
曾老裴
寫的好詩情畫意喔,大師,受小弟一拜。

10-13 17:05

賀蘭雨靡
我不是大師啊啊啊,我覺得你的小說也很棒!
之後有空會好好的看完的(・´з`・)10-23 12:54

很悲情的故事,身分間的愛恨……所愛之人就是自己的同族所怨恨的人。但無奈的是,自己是在無知的情況下愛上。

12-07 20:08

賀蘭雨靡
這個故事是自己一個故事裡的小番外,以後寫出來那個故事會有更多糾結的愛恨情仇的><12-08 0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issm2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香水有毒... 後一篇:新筆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