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奈洛-新手任務01-迷惘的冒險者

作者:希爾席娜│2016-03-08 20:44:06│巴幣:8│人氣:120

  好難受......呼吸好困難......

  他猛然睜開眼睛,爬起身來,環視周圍的黑暗。

  這不是自己原本居住的水域,這裡的水十分混濁,而且很......悶。

  也許因為開始活動的關係,無法呼吸的感覺更加明顯了,腦袋還有些昏沉,知道是因為睡得太久或著其他奇怪的原因。

  但那不太重要了,水流在變動,這代表有什麼東西正在靠近,而且照這種水流量絕對不是什麼小傢伙。

  他擺動尾巴,順著水流朝上方游去。

  「噗哈──」只游一會兒就到了水面,看看周圍,現在似乎是晚上,周圍很暗,但這不怎麼影響視覺,可以清楚看到陸地與水的溫度不同,他向著陸地游去。

  直到上了岸,那種被什麼盯住的感覺才漸漸消失。

  「哼,原來不餓嘛。」也幸好那東西不餓,他可不想在其他傢伙的地盤上掐架,一點勝算都沒有,而他從來也不冒那種險。

  不過自己睡到其他傢伙的地盤上了......有這回事?不,別開玩笑了,冬眠時怎麼可能隨便往地上一躺就睡,再說,自己可是住在海裡。

  看看身後的水域,他很肯定這不是什麼海,但河流進海的常識他還是有的,所以自己是怎麼跑到這鬼地方的?

  不管了,每次冬眠都有種睡昏的感覺,也許等一下就能想起來了,現在還是先填飽肚子吧。

  好餓啊......要下去抓魚嗎?唔,不對,要偷魚得等那東西睡著才行,真麻煩,看來只能先抓點難吃的陸地生物了,趁著晚上應該可以抓點什麼來吃,自己在路上行動可不方便,不過陸地生物都住在哪裡呢?

  看看周圍,除了草跟土以外還是土跟草,空氣中沒有殘溫也沒有特別的味道。

  真倒楣。

  這個區域佈滿了霧氣,雖然會影響兩種視覺,但這樣比較不容易覺得乾燥,在不能隨便回去水裡的前提下,這還不算太糟。

  他一邊注意周圍,一邊向前行,然後注意到某些地方的霧氣比較淡薄,就好像通道一般。

  很明顯的,這個通道從湖邊向外延伸,不曉得通向何處,但很顯然的,這附近有生物活動......也就是說,有吃的。

  舔了舔唇,他擺動蛇尾朝通道中爬去。

  在迷霧中行走片刻,前方遠處出現了光和熱源,他盡量放輕動作繼續向前去。

  直到接近那裏,他才看清自己發現的光和熱源來自哪裡......陸地生物叫那什麼?房子嗎?

  建築的窗戶中透出橘黃色的亮光,而且裡頭非常溫暖,還有很多生物在活動,太多了,這可不是什麼好事。

  他爬上建築外沿的迴廊,探頭看向裡面。

  正如他所想的,裡頭有很多種族各異的生物在活動,有些在交談、有些在喝酒、有些在......進食。

  盯著放在桌上的食物發愣,他努力回想著有關陸地的一切,記得自己是看過這種景象的,是在很小的時候,才剛剛學會變化形態,將自己偽裝成人類的時候,曾經有看過。

  那時私自跑到岸上玩,跑進了人類稱為酒館的建築中,還被不知什麼種族的傢伙戲弄了......

  算了,那可不是什麼好的回憶,總之酒館是會賣食物的吧?也許自己可以弄點什麼來吃?

  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入酒館時,他突然聞到一種並不陌生的味道,一轉頭,他看見有個身穿斗篷的傢伙越過自己擺在樓梯上的尾巴,走向門口。

  對方看了他一眼,沒有感覺到敵意,似乎只是在警戒著,他們互望了一會,那個看不見臉的傢伙向他微微頷首,推門走進酒館,留下門邊的一道縫。

  居然無聲無息的靠近自己了......還帶著黑暗氣息嗎?

  有趣,他哧笑,推門跟了上去。

  酒館中的生物並沒有因為他的到來而有所反應,只有幾道目光在自己身上略做停留,然後很快轉開。

  那個帶著黑暗氣息的傢伙好像消失在酒館中似的,他看了一圈並沒有發現對方,反而收到許多不悅的目光。

  「喔?是新來的冒險者嗎?」

  他轉向聲音的源頭,一個站在櫃台後的人馬,對方笑著朝他招了招手,並端出一杯水。

  雖然有些不解,但他還是爬向櫃檯邊,「冒險者?」好像聽過這個詞彙?

  對方笑了笑,自顧自的說下去,「我是這間酒吧的老闆,你可以叫我米羅,在店裡請小心尾巴,別被其他冒險者踩到嘍。」

  「當然,我可不會讓他們踩到,」他拿起桌上的水杯嗅了嗅,確定沒有奇怪的味道才喝下去,「踩到了也別想完整的離開。」

  「店內禁止鬥毆喔。」米羅保持一貫的微笑,只是提醒一句,並沒有多說什麼。

  真麻煩......

  看看店內,似乎不好惹的傢伙也不少,在這裡動手果然不是什麼好選擇。

  他向老闆微笑,「當然了,話說你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或著你知道海在哪裡?」

  「海嗎?」人馬摸著下巴的鬍渣想了想,「不清楚呢,地圖上似乎沒有這樣的地點,雖然很多冒險者正為此努力著,」他比了比貼在一旁牆上的地圖,「也許你可以加入他們,吟遊人馬酒吧提供各位食宿和任務喔!」

  冒險者?加入他們?印象中那是一些整天到處跑,也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奇怪傢伙?

  他仔細搜索記憶,但成效微乎其微。

  「哼......」有些氣餒,又覺得自己被戲弄了,他有些不耐煩的用尾巴尖敲著地板,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被米羅叫住,他回過頭去,注意到桌上多了半塊麵包和一小瓶白色的液體,「先吃點東西吧,你應該餓了,而且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名字?嗯,用你們聽得懂的語言嘛......」他偏著頭思考了一下,「奈、奈洛?」

  「奈洛嗎?我知道了,這些給你吧,是招待新進冒險者的。」米羅將桌上的東西推了過來,奈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不過還是收下。

  不拿白不拿嘛......哼,反正又不怕他下毒。

  好吧,或許在溫暖的地方休息一下也不是壞事,缺點就是太乾了點,但湖離這裡也不遠,倒是不用擔心身體乾掉。

  麵包是他看過的食物,雖然印象中一點也不好吃,至於這個白色的東西......聞起來很奇怪,這真的能喝嗎?

  看了一眼忙著招待客人的米羅,奈洛自己窩在角落思考著人生的一大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3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如果有問題的話,或許可以詢問其他人。」米羅看著思考的奈洛提出了建議,然後轉身繼續忙著吧檯的工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09 1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奈洛很不想寫的... 後一篇:奈洛-新手任務02-重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