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生活採集

作者:藍傘│2016-03-08 14:23:51│巴幣:4│人氣:171

要不要出去採集呢?羅蕾萊邊思考著邊挑選需要的工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羅蕾萊|採集

留言共 5 篇留言

藍傘
【羅蕾萊】【狩獵】【不起眼的森林】

  羅蕾萊在不起眼的森林裡閒晃著,因為不熟悉的關係她上次差點餓死在這座森林裡,仔細觀察後,才發現有很多水果跟菇類,大概是自己太餓了所以才沒有注意到吧。羅蕾萊決定採集一些東西回去。就在她準備要採集的時候,她感覺到了視線,抬頭一看,不遠處站著一個小孩。小孩?羅蕾萊雖然疑惑了一下,不過因為不關她的事,所以她也不怎麼在意。
  
  「喂!」「喂!」羅蕾萊悠悠哉哉思索著要採集甚麼。
  「喂!我在叫妳啊!」那個小孩跑到了羅蕾萊面前,大概是因為被無視的關係,他看起來非常不爽。羅蕾萊左看右看,看來那個小孩是在叫自己:「有甚麼事嗎?」
  「你在這幹嘛?」小孩幾乎是沒禮貌的開口。不過羅蕾萊也不在意直接回答:「我來採集。」看到小孩似乎沒甚麼反應,羅蕾萊很乾脆地轉身飛離,決定去其他地方採集比較快。

  「唔?」羅蕾萊很少見的驚訝一下,那個小孩居然跳起來抓住她的鷹爪,幸好她平衡還算好,沒有直接摔落,只是稍微降低了一點高度,「那個?」
  「走啊?」小孩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看來是被纏上了。羅蕾萊甚麼也沒說的往高空飛去。「哇喔--好高。」小孩居然完全不害怕的驚奇大叫。不知道該說這孩子很有膽識還是很純粹的笨蛋。
  
  羅蕾萊找了一處比較空曠看起來很適合採集的地方。才剛落地,小孩立刻直接跳了下來。羅蕾萊甚麼也沒說,開始環顧周圍思考著要採集甚麼。
  「喂!鳥人!」小孩直盯著她的動作,「那個你很需要嗎?」羅蕾萊不怎麼在意對方的稱呼:「嗯?其實還好,不過反正我很閒。」
  「那我也很閒。」小孩自顧自地過來幫忙,或許這孩子不壞?羅蕾萊心想。

  大概是過了一會,羅蕾萊覺得差不多了:「謝謝。那再見了。」正準備起飛,「喂!鳥人!」這次是被翅膀被拉住,羅蕾萊有點皺眉,她不太喜歡人拉她的翅膀。「怎麼了?」她勉強提出了疑問。

03-08 14:24

藍傘
  「你打算把我丟在這裡嗎?」「你不是住在這裡嗎?」
  「誰會住在這種鬼地方啊!你動點腦好不好!」完全的沒大沒小。羅蕾萊思考了一下,隨便提出了建議:「你可以考慮住在這裡。」「我才不要!」

  「你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沒人教過你不可以隨便丟棄小孩嗎?」小孩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對於第一次見面卻毫不猶豫教訓人的小鬼,應該很讓人火大,不過羅蕾萊其實無所謂。
  「好吧,可是我想再閒逛一下,如果你要......」話還沒說完,立刻被小孩打斷。
  「克雷斯。我的名字叫克雷斯。」羅蕾萊看了一下眼前一臉認真的孩子,只是有點嘆了口氣,其實她覺得名字怎樣都好:「好。克雷斯,那你抓我的鷹爪.....」
  
  「我要坐肩膀。」幾乎是得寸進尺,他指著羅蕾萊的肩上。
  「不要摔下來了。」羅蕾萊很乾脆地蹲下,反正不會礙到飛行,她讓克雷斯爬到肩上,然後低空飛行著,在森林裡到處閒晃。

  「欸,鳥人!你不問我為什麼出現在森林嗎?」克雷斯輕抓的羅蕾萊的頭。「無所謂吧?」其實她一點都不在乎小孩的來歷。
  「你也太隨便了吧。」克雷斯皺眉。「喏,你叫甚麼名字?」雖然現在才問好像有點晚,不過她還是回答了:「羅蕾萊。」

  「羅蕾萊。」克雷斯趴在羅蕾萊的頭上,聲音聽起來很微弱。「你要回家嗎?」或許他是想家了吧?羅蕾萊思考了一下,很難得的問了句。
  「誰要回去啊!」克雷斯激動了起來,「我是自己離開那個家的,才不要再回去。反正那傢伙打算把我賣掉。」羅蕾萊甚麼也沒有說,雖然她感覺克雷斯似乎快要哭了,「反正媽媽死後我就沒有家人了。」

  羅蕾萊突然停在原處,然後抬頭看了看,出乎意料的克雷斯似乎沒有哭。
  「幹、幹嘛?」克雷斯看起來嚇了一跳。「我以為你哭了。」羅蕾萊誠實地說出內心所想。「我才沒有那麼脆弱!既然那傢伙打算賣我,我就先把他東西拿走離家出走。」羅蕾萊很少見的噗哧一聲,看來克雷斯比她所想還要堅強,大概那個人小鬼大的口氣也是因為如此吧,然後突然朝上方飛起,「抓好。」

  「你要去哪?」克雷斯並不害怕,只是疑惑問了問。
  「雖然我覺得把你丟在森林你也活得下去,不過,你要不要去酒吧?」羅蕾萊朝著吟遊人馬酒吧方向飛去。「酒吧?」「嗯。有各種種族不同的人,很有趣喔。雖然也有些危險的人。」
  「居然帶小孩去那種地方,你真的很隨便欸。」克雷斯覺得有點無語,「不過算了,反正我也沒地方去,就跟你去吧。」

03-08 14:25

【BOC】米羅
你在樹下找到了一些東西。
▶你取得了樹葉*2,香菇*1

03-08 22:14

藍傘
【羅蕾萊】【採集】【納格士湖】

   羅蕾萊提起油燈,今天的迷霧似乎沒有那麼濃密,不過這樣也好,本來想說去湖邊隨便抓個魚就好,結果克雷斯也跟了過來。
  「有魚竿不用,那你買幹嘛?」她還記得這被克雷斯念了很久。她看著身旁拎著魚竿心情很好的克雷斯,反正只是去釣個魚也無所謂。羅蕾萊帶著克雷斯來到了納格士湖附近。
  
  「哇啊--」克雷斯似乎是第一次看到湖,顯得有點興奮。「要試著玩水看看嗎?」羅蕾萊微笑著看著還是小孩的狐狸獸人。「我、我又不是小孩,才不需要,我只是覺得比想像中的大有點驚訝而已。」克雷斯輕咳了一下,「而且我們是來抓魚的,又不是來玩的!」
  「我知道了。」羅蕾萊點點頭,準備飛到水面上。「你給我等一下!」克雷斯反應很快的叫住羅蕾萊,「你該不會想徒手抓魚吧。那我帶釣竿來幹嘛!裝飾用嗎?」
  「可是我不會用釣竿。」一直以來,她都是用鷹爪直接抓魚,根本沒使用過釣竿,當初因為覺得有趣才買。
  克雷斯半瞇著眼:「我會。我早就去問過人了。」克雷斯俐落的動作起來,他在一旁的土中捉出了蚯蚓,在魚鉤上放上誘餌,然後把魚竿半舉過頭,漂亮的劃了出去。
  「這樣就有魚了嗎?」羅蕾萊好奇盯著克雷斯的動作看。「你當魚都是笨蛋嗎?還是你的腦袋也是裝飾用的?」克雷斯只是淡淡瞟了一眼,然後又開始解說,「要考慮到水流的狀況適時的晃動釣竿,讓魚餌像是活的一樣,這樣比較容易有魚上鉤。」
  克雷斯仔細的看著湖面:「當魚上鉤時,也不能直接拉線,要適時地放線拉線,消耗魚的體力,不然很容易斷線逃跑。」克雷斯說明的同時,立刻有魚上了鉤,然後一連串俐落的動作,不一會,就得到了一隻魚。

  「嗯,其實我直接抓也是可以。」
  「湖裡有甚麼生物也不知道,有可能會遇到危險,而且幹嘛有器具不用啊?拜託你用點腦思考好不好。」對於毫不客氣的用語,羅蕾萊只是聳聳肩不怎麼在意,然後聽從克雷斯的建議交給他。

  不過,越接近中午,就發現到有越多的冒險者前來湖這釣魚,自從拓荒到了湖,這裡就被允許進行釣魚活動,畢竟填飽肚子很重要。羅蕾萊稍微關心了克雷斯一下,以為這麼多人可能會影響到他,不過看他自在的樣子,似乎一點也不以為意。
  「你不是第一次釣魚嗎?我還以為這麼多人會很難釣。」羅蕾萊看著陸陸續續被釣上來的活魚,隨意提問。
  「這種事學就會了吧。而且就算釣魚的人增加,釣不到還不是沒影響。」克雷斯語帶嘲諷地笑了笑。

03-20 16:46

藍傘
  羅蕾萊看了看,覺得可以結束回去酒吧:「克雷斯,差不.....」話還沒說完,羅蕾萊突然覺得自己的皮甲肩頸的地方似乎有甚麼東西,下一秒,她整個被提了起來。
  「啊。」她不小心叫了出來,羅蕾萊下意識拍打的翅膀,順著被拖的方向移動。
  「咦?羅蕾萊?」克雷斯傻眼的看著羅蕾萊動作詭異飛了出去,立刻反應快速地跟著方向跑了過去。

  「欸?鳥人?」「你好。」羅蕾萊拍著翅膀看著發出驚呼聲的人,看來對方也很驚訝,應該是自己的皮甲被魚竿勾到了,大概是對方甩竿的時候沒注意到吧?羅蕾萊就這樣鉤著線飛在空中,這似乎很像人類的一個遊戲,總覺得有點好笑,她忍不住這麼想。
  「又不是在放風箏!快點下來啦!」克雷斯朝著羅蕾萊大喊。對了,是放風箏,羅蕾萊不小心笑了出來,然後才乖乖的落下地面。

  「蹲下來一點啦!」克雷斯勉強把皮甲上的魚鉤拆了下來,看來皮甲的彈性很好,只是被鉤著沒有弄破一個洞。克雷斯看向那個罪魁禍首。
  「啊啊!對不起,我沒有想到會弄到你。」對方看來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是怎樣可以鉤到人?虧你似乎還是個漁夫。與其用花式甩竿,不如多想想怎麼樣可以多釣點魚吧?還是你以為花樣多可以吸引到魚?」克雷斯話語尖銳的嘲笑,而對方顯得非常慌張尷尬。

  「沒關係啦,反正我皮甲沒有破。」這可是她拜託雪露做的,沒有這麼容易破。羅蕾萊無所謂的笑了笑,幫忙打圓場。
  「這不是那個問題。你也太隨便了!」「反正我也沒事。謝謝你的關心,克雷斯。」
  「我才不是關心你啊!都怪你漫不經心的。」克雷斯看起來有點惱羞成怒,「而且我只是釣魚釣到一半被打斷很不開心。」那其實可以不用跑過來,羅蕾萊忍不住心想,但她甚麼也沒說。

  「總之,你這傢伙給我正常的釣魚,聽到沒有。」克雷斯指著眼前愣住很久的漁夫,然後自顧自地的跑走。
  羅蕾萊只是笑而不語的跟了上去,那個漁夫似乎想說些甚麼,看來真的很愧疚。羅蕾萊只是揮揮手:「沒關係的,不用在意。」

03-20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狩獵戰鬥...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角色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