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央神話(四)

作者:鬼武羅│東方 Project 系列│2016-03-08 10:36:22│巴幣:2│人氣:154
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央神話(四)
不過就再看似平常的日子裡,早苗卻無意聽到了諏訪子與神奈子的對話。
.
「諏訪子大人、神奈子大人該吃飯了喔…嗯?他們在做甚麼?」本來早苗要去叫他們吃飯,卻聽到兩個爭吵的聲音,而停下腳步,躲在門後。
.
「諏訪子!!已經刻不容緩了,如今已經有優秀的風祝了,我們把神社移往幻想鄉吧,那裡我們才能夠收集信仰,這樣你才不會消失。」神奈子抓著諏訪子激動的說著。
.
消失!?諏訪子大人會消失?早苗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
「如今已經沒有人記住我的名字了,更何況失去土地的土地神又能去哪呢?那孩子有自己的未來,沒必要為了一個風中殘燭的神賠上自己的一生。」諏訪子只是淡淡的看向神奈子。
.
「我不認同這樣的結局!我們相處了幾千年了,我不要因為這種理由就失去你。一定、一定還有方法。」神奈子眼眶漸漸的模糊,晶瑩的淚緩緩留下來。
.
「難得看到這麼倔強的神奈子呢,不要告訴早苗這件事,我想我的時間還夠看顧那個孩子的一生。」諏訪子緩緩的抱住神奈子,輕輕的拭去神奈子的淚。
.
早苗聽到這,努力的不發出聲音,忍住淚水,急忙的回到餐桌前,繼續等待著諏訪子與神奈子。過了許久,兩位神才現身,看起來就跟平常一樣,只是這次的飯桌氣氛似乎沉重了許多。
.
在吃完飯後,早苗將神奈子約出來,並刻意的避開諏訪子。
.
「那個…關於諏訪子大人會消失的事是真的嗎?」早苗面有難色的詢問。
.
聽到這個問題的神奈子先是震驚了下,隨後垂下了首。「早苗你…聽到了剛才的對話了?」
.
早苗並沒有說話,只是微微的點頭。
.
「諏訪子已經沒多少人信奉他,再過不久就會消失,雖然我提出計畫,但她總是不肯答應。」
.
「是要遷居於幻想鄉嗎?」
.
「你這也聽到了,但這計劃沒有諏訪子是辦不到的…對了,如果是早苗的話,或許能行…」像是想起什麼的神奈子,眼神燃起一絲希望。
.
「或許諏訪子還可以繼續存在,但我需要你的力量,早苗。只是…你有拋棄這個世界的覺悟嗎?」
.
早苗閉上了眼,回想著在這世界所發生的事物,在學校同學、看慣的街道、安穩的日常,所有的一切都要丟棄,但一想到諏訪子大人,卻彷彿似乎一切都不重要。
.
「…我知道了,我做,為了諏訪子大人。」
.
「好。時間定在後天,我需要你導出諏訪子的力量,移動這座神廟和湖,你是歷代以來與諏訪子最有共鳴的風祝,我們的計劃一定會成功。」神奈子表情變得堅定,握起早苗的手。
.
而就在後天的早晨,趁著尚未許多人醒來,大霧壟罩著整個湖和神社,地面則被秘術包圍,泛起微微的光芒。而在濃霧漸漸散開,原本的神社已消失的不知去向,在當地報導許久,成為當地的一個奇譚。
--------------------
待在神社正殿的諏訪子,感受到了力量浮動。果然,神奈子還是決定走這條路了嗎?諏訪子心想著,卻不打算出去阻止,只是默默的與這片土地告別,並獻上小小的感謝。
.
我,要離開與你相遇的這片土地了,能遇見你,我很高興。
.
從那天以後,諏訪子沒出過神社的正殿,直到了兩位人類的到來。
.
「這裡好像還有一個神呢。對吧,靈夢。」「我們就好好會會他吧,魔理莎。」
.
「既然你進入了我的神社,那就來和我開一場盛大的彈幕祭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洩矢諏訪子|八坂神奈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307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 後一篇: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