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方同人小說】終章 心之所在 ~ Pure Furies【純狐外史】

作者:三八七│東方 Project 系列│2016-03-07 14:57:56│巴幣:6│人氣:243
終章 心之所在 ~ PureFuries
 
  純狐對月之都的侵略,成為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的例行事項。
  即便已經過了數千年的時光,純狐也不曾放棄過對嫦娥的復仇。
  對於月之都來說,或許純狐比起敵人』更像是一個有著人型的災難』。
  無法避免的襲擊而來,無法消滅、無法根絕,只能盡可能的提防,在將傷害降到最低的狀況下將她逼退。
  沒錯,純狐就是一個不定期襲向月之都的災難。
  她就是如此恐怖,又如此純粹的存在。
 
  另一方面,雖然純狐是為了向嫦娥復仇而襲擊月之都,不過與此同時,與月之賢者的鬥智博弈也成為了她最大的樂趣。
  她享受著復仇的過程。
  或許在某些人看來,這是很矛盾的一件事。
  但對於怨恨已經純化,復仇成為了她的一切的純狐來說,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因為她就是如此的純粹。
 
  不過月之都的局勢於這數千年之間,也不是完全沒有變化。
  大約在一千多年前,月之賢者中的八意XX因為某個原因而離開了月之都。
  在那之後雖然還有其他月之賢者會與來襲的純狐過招鬥智,但她卻感覺月之都的計策越來越無趣,因而開始感到厭煩與焦躁。
  而純狐越是厭煩、越是焦躁,她就打算使用越猛烈、越具破壞性的手段來攻擊月之都。
  她期望月之都在受到更為重大的打擊後,也能受刺激而展現出更為精采而有趣的反擊之策。
 
 
 
  這一次,純狐她與地獄的女神赫卡提亞.拉碧斯拉祖利聯手,再次向月之都發起了襲擊。
  這是純狐第一次與其他人進行合作。
  赫卡提亞與純狐一樣對嫦娥懷抱有怨恨,兩人意氣相投,很快就決定了這一次的襲擊計畫。
 
  赫卡提亞將其手下以克勞恩皮斯為首的地獄妖精借給了純狐。
  月之民是拒絕生死的存在,生與死,對月之民來說即是污穢,是絕對不願意沾染到的東西。
  而妖精則可以說是生命力的象徵,所以純狐使用自己純化的能力純化了妖精們的生命力,使她們化為了生命力的團塊。
  像這樣的生命力團塊,對拒絕生與死的月之民來說,就是連看一眼都做不到的強烈污穢。
  因為一旦染上污穢,原先不老不死的月之民就會得到壽命,也無法繼續待在月之都,所以月之民對於純化的地獄妖精完全束手無策。
 
  純狐讓克勞恩皮斯為首的地獄妖精們在月面玩耍,使月球充滿了生命,成為了一個生命之星。
  如此一來,月之都也就受到了生命力的封鎖。
  計畫進行的非常順利。
  無路可逃的月之民們,在無奈之下前往了夢的世界避難。
  然而這件事卻也在純狐的預料之中。
  純狐她先下手為強,讓赫卡提亞前往夢的世界,並將逃往夢的世界的月之民也同樣封鎖住。
  於是,她們的計畫成功的將月之民完全封殺。
  最後只要等月之都的防線崩潰,月之民開始四處逃竄後,再出手將藏匿其中的嫦娥斬殺就行了。
  這是純狐開始襲擊月之都的幾千年以來,最接近成功的一次,不如說成功到有些無趣了。
 
  用生命力封鎖住月之都後,純狐與月之民的交戰便陷入了膠著狀態,雙方都很難再有近一步的動作。
  當然,如果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況的話,獲勝的將會是純狐吧。
  因為長時間待在夢的世界,會使精神受到影響,如果月之民繼續躲在夢的世界避難,而做不出任何應對的話,最終將會遭遇到毀滅性的打擊。
  但就那樣獲勝的話,未免也太無趣了。
  純狐又一次的感到了厭倦。
  難得自己做到了這個程度,她也希望月之都能拿出點像樣的反擊。
 
  終於,純狐見到了月之都所使出的奇策。
  也就是將地上人送到純狐面前,讓地上人與純狐對抗的策略。
  對於厭惡汙穢、看不起地上人的月之民來說,這是個實在想像不到他們會採取的手段。
  但是,月之民的奇策卻有著巨大的缺陷,而淪為了愚策。
  那缺陷就是……月之民派來的地上人,比他們所預想的還要脆弱。
  這些人類在來到純狐面前之前就背負了過多汙穢,那樣的地上人,根本不可能與純狐為敵。
  紅白的巫女。
  黑白的魔法使。
  然後是綠色的現人神。
  前來對抗自己的人類,一個個被自己擊敗,而回到了地球去。
  因為實在是太過於無趣,以至於純狐連對那些人類下殺手的興致都沒有。
  月之民已經沒有可以和自己對抗的手段了嗎?
  這一次就是和月之民以及嫦娥的決勝了嗎?
  「……
  純狐矗立在寧靜之海上,眺望著在遼闊宇宙中的地球。
  無數的回憶與感情在純狐的心中翻湧,現在的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期望的結局又是什麼呢?
  純狐靜靜的思考,在這千年來的歲月、在這漫長的時光之中,自己最終渴望的,究竟是甚麼呢?
  廣大而無生物的寧靜之海,就像是體現出純狐此時的心境般,發出一陣陣的波浪聲。
  寧靜,卻又騷動。
  純粹,卻又無比深邃。
  寧靜之海的波濤,為純狐帶來了一陣陣的回憶。
  從最初她還是純狐氏族的巫祝,與族人們一起生活的時候……
  到被迫嫁給后羿,生下了親愛的兒子伯封,然後又失去了他的時候……
  而現在,純狐為了向嫦娥復仇,使自身昇華達到仙靈的境界,並且也終於在這裡靠著計謀將月之民逼進了死路。
  這是一段無比漫長的路,走到這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呢?
  而這段路現在也已經要到達終點了嗎?在路的盡頭,自己將會看到什麼呢?
  廣大而無生物的寧靜之海,就像是體現出純狐此時的心境般,發出一陣陣的波浪聲。
 
  這時,純狐查覺到有人正穿越寧靜之海向自己靠近。
  所以純狐緩緩的轉過身看向來者。
  出乎預料的,這次來到自己面前的既不是地上人,也不是月之民,居然是月兔。
  作為嫦娥的手下,擔任月之都的奴隸與戰士階級的,低賤的月之兔。
  居然讓這樣低階的戰士來討伐自己,難道月之民已經計窮慮盡,所以只能不擇手段了嗎?那樣的話,實在太讓人貽笑大方了。
  但是在交手後,純狐明白了,這隻月之兔正是月之民的最終王牌!
  一度降落到大地,沾染了汙穢、不再拒絕汙穢的月之兔,維持著不讓汙穢超出必要程度的狀況下,來到自己面前討伐自己。
  真是完全超乎想像的手段!真是讓人驚嘆不已的奇策!
  這正是純狐所想看到的東西。
  啊啊……真是太讓人開心了!果然復仇就是要這樣才對!
  沒錯,屬於純狐的這場復仇劇,將會永遠的延續下去吧……
 
 
 
  純狐這一次襲擊月之都的行動,由於位於地上的月之賢者--八意永琳的奇策,以及幻想鄉勢力的介入,最終宣告失敗。
  經過了與幻想鄉勢力的溝通後,純狐答應結束這一次的行動,將月之民從夢的世界中解放。
  而在事情塵埃落定,一切都告一段落後,為了拜訪位於地上的月之賢者,她作為訪客來到了幻想鄉。
  現在,她正身處幻想鄉的迷途竹林之中。
  「……
  夜空中高掛著滿月,潔白的月光灑落在迷途竹林,些微的照亮了碧綠的竹子。
  而純狐就站在竹林之間,抬起頭靜靜地望著月亮。
  「那個……純狐小姐。」
  「啊啊,要走了嗎?」
  「也、也不是,如果妳還想繼續看的話,再留下來一會也是可以的。」
  地上的月兔--鈴仙.優曇華院.因幡此時正在幫純狐帶路,帶她前往永遠庭。
  不過途中經過一塊可以清楚看到月亮的地方時,純狐便忽然停了下來,然後什麼都不說的開始看著月亮。
  考慮到純狐是仇視著月之民的存在,鈴仙有些擔心純狐這樣看著月亮是否會是甚麼不好的前兆。
  但是純狐的態度很平淡,沒有憤怒,也沒有激動,就只是靜靜的看著月亮而已。
  鈴仙很不明白。
  現在的純狐看起來很平靜、很和氣,完全不像是會瘋狂投入到復仇中的人。
  但事實上是,純狐已經持續了數千年,為了復仇而襲擊月之都的行動了,而且今後也還會持續下去吧。
  到底是甚麼,讓純狐可以持續那麼長久的復仇,直到現在呢?
  而明明懷抱著如此深重的恨意,為什麼在自己前往月面以及夢的世界阻止她時,她又能那麼乾脆的放棄呢?
  甚至現在還如此平和的在這看著月亮。
  鈴仙對於被稱作純狐的這個存在,充滿了疑惑。
  不過,她所疑惑的問題,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啊--
  忽然的,純狐轉過頭,向著鈴仙露出了虛幻而美麗的微笑。
  「可以了我們走吧
  「啊、呃、是!接下來請跟著我往這走
  鈴仙在短暫的慌張後,也想起自己的工作,於是領著純狐繼續在迷途竹林中前進。
  在月光的照射下,純狐與鈴仙兩人越過了寧靜的迷途竹林,來到了在地上的月之民所居住的永遠庭。
 
  她所疑惑的問題,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啊--
 
  --因為啊,純狐她實在是太過於純粹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東方紺珠傳|純狐|鈴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同人小說】第八章 ... 後一篇:【東方同人小說】補充說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