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央神話(三)

作者:鬼武羅│東方 Project 系列│2016-03-07 13:24:41│巴幣:2│人氣:103
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央神話(三)
.
「我們並不是那種神,我們要的只是信仰與土地而已。哎呀呀~這真是奇怪,我明明打敗了你,卻沒有接收到信仰。」神奈子絲毫感受不到信仰的增加,而有所疑惑。
.
就在神奈子疑惑得四處張望的時候,看到了諏訪神社,並看到了風祝穗在整理神社的事物避免淋濕,微微的露出笑容。
.
「原來如此,你有個能力不錯的風祝呢。」
.
「不准對他動手,否則我一定…」看到神奈子目光對向穗,諏訪子兇惡的看向神奈子。
.
「你想到哪去了。對了,那將這樣辦吧,把我也列入諏訪神社供奉吧,以山神的身分,信仰可以歸你,不過你必須將力量分給我。」
.
「你這是什麼意思?」諏訪子不解。
.
「意思是我誠摯的邀請你,成為大和神族的一員,並改名為洩矢諏訪子,以後就由我們兩個掌管這個地區。」神奈子向前走到了諏訪子的前面,伸出善意的手。
.
「這種事辦得到嗎?」
.
「別的地方或許不行,但你這裡可以,你的信仰已經有了能管理的人物存在,而且我蠻喜歡你的,我並不希望你會因此消去。來吧,加入我們八百萬神的行列吧。」
.
「…看來我沒拒絕權吧。好吧,以後請多指教了」諏訪子握向神奈子,表示同意。
.
這是個奇特的日子,無來由的烏雲襲來,也無預警的消失。人們只知道的是,從那天開始,諏訪神社多了位供奉的神明,叫做八坂神奈子,是從大和神族來的。
.
在那天之後,神社多了一件神話,由風祝穗向洩矢村莊的民眾述說著『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央神話』。
.
這個故事一直流傳下去。
.
一直到人們相信理性、科學,將神話拒於社會外。人們不再相信神、妖怪,失去恐懼與信仰的祂們,漸漸的失去力量,甚至面臨消失的命運。
.
時間往後推到了近現代,已經沒有多少人信奉諏訪明神,只有東風谷家持續的維護著神社擔任著風祝,但就算是東風谷家,也已經許久沒有人能看見妖怪以及神明了。
.
而就在某一代中的子嗣中,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奇蹟,不但擁有陰陽眼,還擁有一些神力,而他的名字叫作東風谷 早苗。
.
「青蛙子,你快來看拉,這次的孩子很可愛阿~」神奈子拉著諏訪子來到了神社前,看著那孩子的淨身儀式。
.
「嗚~不過他們已經好久都看不到我們了,看了也沒意義吧。」諏訪子眼神死的被神奈子拖走。
.
神奈子看向小孩,並開始擠眉弄眼的做鬼臉,沒想到那孩子卻笑了,讓神奈子一愣。
.
「欸欸,諏訪子你快來看,這孩子好像看得到我們耶。」神奈子向後揮手,示意諏訪子過來。
.
「啥?真的嗎?」諏訪子跳跳的跳到了孩子的面前。
.
名叫早苗的孩子,看到了諏訪子,也嗤嗤的笑了起來,並伸出手想觸碰。
.
神奈子和諏訪子看到這情況,互視了下,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
後來孩子漸漸長大,成為了難得一見的風祝,甚至是現人神,雖然當代的人都不相信他的力量,與諏訪子和神奈子也相處得跟家人一般,過得很和睦。
-------------------分隔線-----------------
穗目前的戲份就到此到一個段落了
其實,我很想讓穗更多一點劇情,只是礙於張數.只能打到這
.
這次早苗終於登場拉,這次主要是帶劇情,沒特別起伏的地方
不過,以史實上是神奈子將一位神與諏訪明神相合,不過我在此解釋是邀請諏訪子加入大和,也算是不偏離主題
.
下一篇就是完結篇拉,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1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洩矢諏訪子|八坂神奈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307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 後一篇:諏訪大戰~土著神話vs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