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P.A. WORKS鉅獻 扣人心弦的青春劇場

作者:鹽味│2016-03-07 06:17:47│巴幣:36│人氣:1377
  談到P.A. WORKS這家製作公司,首先不得不提它精美的作畫。每個背景都刻畫的相當細微,光影效果更是講究,每次都想把背景拿來當桌布呢!這篇主要介紹青春劇類型的作品,也是最好入門的類型。

花開物語





花開物語 (花咲くいろは)
動畫瘋:http://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234
官方網站:http://www.hanasakuiroha.jp/tv/

  「突然的夜逃、突然的告白、與突然的離別――。」
  一直想過個不同的生活,這個夢想突然成為了現實。出身於東京的少女「松前緒花」,因為母親的緣故,離開家鄉前往經營溫泉旅館「喜翠莊」的外婆家寄住,並在此工作展開新的生活。面對不易相處的同事,以及新的學校,一切都要重新適應。儘管困難接踵而至,仍要打起精神面對每一天。
  「即使悲傷難過,明日依舊會來。所以我要更加努力,並且發光發熱。」

  在P.A. WORKS的作品中,我首推的就是這部。雖然題材看似生硬,但劇情起伏溫和,角色間的互動也相當有趣,再加上女主角成長的過程相當勵志,非常推薦給入門者觀賞。本作人設是由《亞蘭德的鍊金術士》的繪師「岸田メル」擔當,展現了其柔和可愛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同時也是地方振興動畫,背景取材自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的溫泉街「湯涌溫泉」。當地在經歷大地震後,為了振興觀光產業,與P.A. WORKS合作推出這部動畫。現地除了有大量的「花開物語」相關佈置,也在很多地方重現了動畫的場景,如車站的站牌等,甚至還舉辦了動畫中原創的祭典「雪洞祭」,成為了值得一去的觀光聖地。

可以參考其它巴友的實地參訪:
【花咲くいろは 】花開物語聖地巡禮!!(湯涌溫泉篇) 作者:tt951753852
花咲くいろは 今年的雪洞祭... 作者:kenu1018


TARI TARI





TARI TARI
動畫瘋:http://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4141
官方網站:http://www.taritari.jp

  在演唱會上表演失誤而離開聲樂部的「宮本來夏」,不願放棄音樂的夢想,決心創立「合唱部」,並邀請好友「沖田紗羽」與「坂井和奏」入部。曾經放棄音樂的和奏似乎沒有意願,要如何勸說加入呢?即使如此,人數依然不夠,要去哪裡找人呢?面對著各種難關,一步步朝夢想邁進。

  相對於花開物語,這部的劇情輕鬆許多,是個充滿歡笑的青春劇,適合放鬆心情來觀賞。承襲一貫的精美畫風,加上劇中有不少動聽的歌,有得看又有得聽,可謂是雙重享受。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集數不夠,劇情鋪陳稍嫌倉促,但仍然是個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凪のあすから)
動畫瘋:http://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96
官方網站:http://nagiasu.jp

  這個世界的人們分為陸地人及海人。雖然彼此不相往來,但交流的時刻總會到來。因為廢校的緣故,原本住在海中的四名少年少女轉學到了陸地就讀,對於這陌生的地方總是心存隔閡。好不容易適應陸地生活後,卻又遭逢重大事故,所有人的人際關係重新洗牌…。

  與上面兩部風格不同,這部的劇情要沉重許多,甚至會到胃痛的地步。本作強調人與人的互動與心境上的變化,隨著各種事件發生,人際關係也不斷的改變並交錯,經常被以「貴圈真亂」來形容。角色在情感上的刻畫相當用心,可以帶動觀眾情緒的起伏,是個即使胃痛也值得一看的好作品。此外,充滿奇幻風格的海中城市與海岸邊的風景相當漂亮,也是本作的賣點之一。


夏洛特





夏洛特 (Charlotte)
動畫瘋:http://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263
官方網站:http://charlotte-anime.jp

  一部分進入思春期的少年少女,突然擁有了特殊能力。能夠進入並短暫控制他人意識的男主角「乙坂有宇」,利用他的超能力獲得了許多好處,事事一帆風順。然而有天一名少女出現在他的面前,「你的能力是個病症,再這樣下去你會被抓走的。」少女將有宇轉學至保護能力者的學校,並進入學生會協助尋找其他能力者的工作。究竟這所學校是什麼來頭?為什麼要集中保護能力者?還沒找到答案前,就發生了重大事故…。

  本作由《Angel Beats!》、《CLANNAD》的知名編劇家「麻枝准」擔任劇本,一推出即受到熱烈討論。劇情的安排上給予觀眾很多的衝擊,事情的發展往往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當大家以為這只是個校園故事時,事件就擴展到了世界規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表現出了無比的勇氣。有機會治好自己的重傷卻放棄治療,展現了驚人的氣概。能夠讓一切重新來過卻堅決不做,展現了偉大的情操。最後的超能力出現時,更是讓本作昇華到了哲學領域。像這樣超脫世俗的曠世巨作,不能只有我看到!

巴哈快上GLASSLIP讓我推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179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您的本篇投稿已經獲選,將於近日進行曝光宣傳!
另外,我們預定會在今日(3/18)開通您觀看動畫無廣告30天的權限,
非常感謝您本次的投稿喔!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18 14:32

鵝掌盆
如此神作XD
好介紹要給GP

03-19 08:01

鹽味
神作當然不能只有我看到XD03-19 1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amisal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桜舞う乙女のロン... 後一篇:「飛翔的魔女」帶點不平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