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觀後感]暗殺教室Season2 09話 第二輪的時間

作者:浮雲│暗殺教室 第二季│2016-03-06 18:23:55│巴幣:4│人氣:548
  這話(動畫)投入了一整話的篇幅敘述了這一話,以漫畫改編動畫來說篇幅相當大,足見動畫公司對本話的用心。本話登場的是因為自己自卑而將自身希望強加在小孩身上到病態程度的渚媽,是一話描述家庭的劇情。
  
  本部是校園動漫,不否認吧?可是大多數校園動漫砲火集中在學校,但家庭與學校之間可是密切相關,學校與家或許看似是兩個世界,但時常有學生的老師、孩子的家長兩者必須進行價值觀切磋的時候。從我看來,暗殺教室與其稱是一部「重教育」的動漫,不如說「教育」正是暗殺教室的主軸,談學校教育,也不免要談談「家庭教育」。

  我們可以發現,渚的母親有著不少台灣家長都有的觀念:「我是為你好啊!」「考上好大學」「才有好工作,人生才會圓滿!」一句句都是給孩子的鎖鏈,確實孩子是你養的,錢都是擬出的,我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但那是「你認為的龍、鳳」不見得是孩子喜歡的、不見得是適合孩子的,如果孩子能成為獨霸一方的老虎,何必拘泥於「龍」呢?
  由我為他鋪路「才是好」本身就是一個自以為是的想法了,父母應該輔導孩子,但永遠別認為事情是你所能掌控的。

  但我們再談談,渚的志願,一個脫離常理性、不符合大眾期待的職業:殺手。你能夠接受嗎?殺老師是一個閱歷豐富的殺手,身為老師他能接受,但渚的父母呢?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如果我的女兒跟我說:「我長大想當性工作者」我能接受嗎?這或許就像以前跟父母說自己是同性戀一樣,是不能被大部分人所接受的,但我是能接受的,事實上防範措施做好,在沒有壞客人前提下,她能因自己的工作而快樂,這是我能接受的。但能不能快樂,又要取決於這工作能否為大眾接受,若是被大眾唾棄、鄙視,又如何能快樂呢?
只要她最後不後悔就好了。

不只是父母、老師、同學,跟所有人之間都必須互相尊重、溝通,動物做得到,人也應該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1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暗殺教室 第二季|觀後感|雜談|速水大好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全覆式可樂薯條
所以那個顏藝有做出來嗎?

03-06 22:08

浮雲
根本奇行種
03-06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片/觀後感】她和她的... 後一篇:[觀後感]她和她的貓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