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吟遊人馬】充滿敵意的村子 《7》詛咒之村告急

作者:17│2016-03-06 11:15:38│巴幣:12│人氣:103
  迷濛地張開雙眼,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彌亞的意識還稍微有些朦朧,整個腦袋沉沉的……不如乾脆再多睡一會好了。

  ……話說好像有點冷啊。奇怪,酒館的火爐呢?火又被熄掉了嗎?真是的……

  她坐起身子,揉了揉湛藍色的眼睛,環視了一下房間。本來打算要朝火爐裏頭丟一顆火球,卻突然發現找不到熟悉的壁爐。

  「……奇怪?」

  這麼說來,這裡跟熟悉的場景好像不太一樣?

  四周被漆成明亮的色調,這實在是跟記憶中的酒館相差太多了,違和感非常強烈。

  這麼說來,酒館似乎也沒有這麼柔軟的床墊……

  「啊。」

  想起來了,這裡是白萌的家。

  因為每天都要在酒館和村子之間往來實在很麻煩,所以彌亞和烏諾決定直接在村子裡頭過夜了。所以她就留宿在白萌的家,至於烏諾則是叨擾拜倫的家。

  「這麼說來,現在幾點了啊……」

  房間內似乎沒有時鐘之類的東西,於是她跳下床走到窗邊,推開稍微積了點灰塵的窗戶。外頭依然是霧霧的一片,不過從陽光透入的角度來看應該是快要中午了。

  時間也不早了呢……那還是起床吧。

  她打開房間的門並走下樓梯,穿著白色圍裙的白萌便瞥了她一眼。

  「早安,彌亞。」

  「早。白萌你起的真早呢。」

  「是你睡得太晚了啦,午餐都已經快要煮好了喔?」

  「欸欸!?早餐呢!?」

  「現在已經中午了,當然是吃午餐啊?」白萌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同時用了個小碟子裝了一些熬煮完畢的高湯,稍微試了一下味道,「嗯,差不多完成了。」

  「院長說過,早餐是一天精神的來源,所以早餐是不可或缺的喔!」彌亞依然堅持。

  「那是說起床的時候一定要先吃一些東西啦……」白萌無奈的回答。

  ……話說院長是指誰啊?白萌在心理疑問。

  她拿出木碗,幫彌亞盛裝了一碗湯,同時從櫃子中取出乾麵包,然後擺放到桌面上。

  「如果餓了的話就先吃吧,雖然比不上酒館做的……不過我自認味道還可以啦。」白萌尷尬的搔了搔臉頰。這是她第一次做菜給外地人吃,希望味道能夠符合對方的胃口。

  「好,那我開動了。」

  彌亞拿起湯匙,舀起了熱騰騰的湯,呼呼地吹涼了之後,送進了喉嚨之中,然後說出了感想。

  「……很一般啊。」

  沒有很好喝,但也沒有很難喝,總之就是很一般,一般到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是豪不留情的評價呢。」白萌嘆氣。就不能稍微說一點好聽的話嗎?

  嘛,算了,至少不是差評。

  「還想喝的話,就自己去盛吧,喝多少都不是問題。」她用手指比了比火爐上的鐵鍋,「那我先去叫爸爸起床了。」

  「嗯。」

  白萌的父親似乎跟拜倫、依萊克一樣,都是負責保護村莊的守備隊成員。夜晚負責守夜的工作,所以白天就會睡到比較晚。

  至於白萌的媽媽,聽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死了。關於這些太過詳細的細節,彌亞也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啊,對了。」她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來,說:「剛剛拜倫有來過喔,說叫你過去找他一趟。」

  「?」



  「打擾了。」

  敲過門之後,彌亞走進了拜倫的房子,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圓桌。拜倫和烏諾都在,就跟上次烏諾剛來的時候一樣──不過這次卻又多了一個人。

  「你好……我叫若姆。」他硬是擠出了一個笑容,「我是這個村子裏頭的祭司,請多指教。」

  祭司?就是那個,原本幫忙村民治病、結果最後就連自己都倒下了的那個嘛。就是眼前這號人物嗎?

  彌亞仔細地端詳了對方一下,細長的尖耳朵暴露出了他的種族,翠綠的瞳孔看上去沒甚麼精神,皮膚白到了一種有點病態的地步,臉色也很糟……怎麼看就是跟病人差不多。

  原來如此,真的就是個身體不好卻還勉強自己的祭司呢。

  「你好,我是彌亞。」她也有禮貌地回覆道。

  這些禮節都是烏諾要求的,畢竟烏諾說什麼「你可是得要代表酒館和村子建立友誼關係啊,最少該有些基礎的禮貌吧」之類的話語,所以彌亞不得不這麼做。

  「真的很感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出手幫助的話……或許……或許這個村子裡的人會走上全體滅亡的不歸路……」

  「不……這沒甚麼啦……」

  這類的謝詞彌亞已經聽過無數次了。原本她還會稍微得意忘形一下,現在她只會覺得很煩人而已。只能夠四兩撥千金的打發掉。

  「哈哈,若姆,我們的小英雄已經聽膩這些奉承話了啦。」大概是村子的危機解除了,拜倫給人的感覺也爽朗了起來,「我們還是快點進入正題吧。」

  「嗯。」精靈用著病懨懨的樣子點點頭,眼神中卻透露出了認真的目光,「昨天英雄不在,沒有參與會議。所以現在我就用簡單明瞭的方式,把昨天的會議結果給說明一次。」

  「不要把我的名子給代換成英雄好不好……」

  「首先,和村落裡幾位存活的村長討論了一下,大家都一致地同意──願意與『吟遊人馬』酒吧建立友好的關係。」彷彿無視了彌亞的抗議,若姆用平穩的語氣述說著。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如此一來,自己親善的工作也可以告一個段落了吧?

  「這個地方終於可以不用再叫做『敵意之村』了……」彌亞感慨的呼出一口氣,自己的工作差不多也告一個段落了。

  ……糟糕,接下來又要閒著了。不如每天都來這裡找白萌玩好了。

  「哈哈,酒館那邊都這麼稱呼我們村子啊。」拜倫大笑,有點挖苦似的說著。

  「不過這個名子大概也要成為歷史了吧。剛好可以編譯進史料裡頭呢。」烏諾也一掃嚴肅的樣子,稍微開了個玩笑。

  「……咳咳。」見到眾人漸漸聊開了,若姆發出聲音重新拉回注意,並且宣告主題道:「接下來──是昨天會議的延續,也就是關於詛咒的部分。」

  眾人靜默了下來。這個才是正題中的正題──意識到了這個重點,眾人彌亞也仔細的豎起了耳朵。

  到底是什麼惡劣的傢伙,才會施放這麼卑鄙的詛咒啊?彌亞不悅的在心裡想著,抓到那個人的話一定要好好揍他一頓。

  「我稍稍對於烏諾先生所帶來的咒文碎片做了些簡單的解析。」說著,若姆取出了小布囊,將所有的碎片給倒在桌面上,「誠如烏諾先生所說的──這裡頭有七塊是屬於『瘟咒』的咒文,剩下的四十一塊則是沒甚麼術式、單純蘊含魔力的碎片而已。」

  稍稍換了口氣之後,他又接下去說。

  「不過這些帶有大量魔力的碎片雖然沒甚麼特別的術式,卻有辦法增加這個空間的魔力含量,所以連帶地對於這些瘟咒產生了增幅的作用。」

  「……原來如此。」

  烏諾理解似的點點頭。就算是瘟咒也有分很多種術式,這些碎片上頭所使用的是最簡單、最低劣的術式,但效果卻是非常顯著。如果跟若姆所說的一樣,那麼就說得通了。

  「比較有趣的是,就算把這些魔力碎片給挖了起來,她們所擴散的魔力卻沒有消失,全部都維持在村子內。」若姆拿起了桌上的碎片,稍微笑了笑,「所以現在村子裡可以說是佈滿魔力的狀態。」

  「這樣子會有甚麼影響嗎?」在魔法方面完全是外行人的拜倫問道。

  「就跟這些瘟咒一樣,所有的魔法都會獲得增幅。」若姆笑著放下碎片,「此外,只要經過大規模的淨化儀式的話,就有辦法把魔力轉變成有益處的靈氣,可以讓人變得健康,作物也會成長的更加茂盛。」

  「喔喔……那還真是厲害。」拜倫發出讚嘆。一旁的烏諾又提出了另一個疑問。

  「這些魔力會擴散掉,或者是因為使用而消耗掉吧?真的有辦法做到那麼理想的事情嗎?」

  ……糟糕,開始想睡覺了。

  「因為吸收了太多魔力,所以基本上村子的土壤都已經魔力化了。如果只是要讓作物成長的話,基本上魔力量足以維持大概十年左右。至於空氣中的魔力,可能就真的不容易維持了……」說到一半,若姆用眼角的餘光瞥到了彌亞,她露出了苦笑,「這個話題就先打住吧,彌亞好像對這個話題沒有興趣呢。」

  「……?」聽到自己被點名了,本來差點睡著的彌亞才重新抬起了頭。

  不好,失態了啊。

  「總而言之,這些魔力之中帶有著魔族的氣息……所以,八九不離十,這是魔族幹的好事。」若姆臉色一沉,有些強硬的宣告道。

  而且,正因為是屬於魔族的魔力,同樣身為魔族的彌亞才有辦法銳利的感覺出來。

  「混蛋……又是魔族嗎?」拜倫立刻板起臉,但是很快又露出了愧疚的表情,「抱歉……彌亞,你例外。」

  「沒關係啦,我也覺得那個傢伙很混蛋。」依然有些睏意的彌亞疲倦地回答。對方是不是跟自己同族不重要,反正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狠狠揍對方一頓了。

  「對於兇手的身分有底嗎?」烏諾雙手還胸,問道。

  若姆搖頭。伸出手從桌面上摸起一塊碎片。

  「雖然不知道,不過可以透過一些儀式,去追蹤出這個魔力的主人是誰。」

  「這種事情原來真的辦得到啊……」烏諾有些敬佩的說。

  他是學者,擁有淵博且廣泛的知識,對於魔法也稍微懂些皮毛,但終究不是真正專精的魔法師。這次從若姆這邊學到了這麼多,讓他感到獲益良多。

  「是的,不過這個儀式很麻煩……而且需要很多準備道具。」說到這裡,他的臉上露出了愧疚的表情:「可能必須要麻煩你們幫我準備。」

  「喔。」彌亞點頭,「沒有問題,所以需要什──」

  就在此時,高喊聲打斷了她的詢問。




  「有魔物來襲────!」

  警鈴大響。



冒險者,進來喝一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0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NekoMiku
村子都被襲擊了最後面是在喝甚麼一杯啦XD

03-06 11:56

17
喝杯淡定紅茶03-06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充滿敵意的村... 後一篇:【吟遊人馬】彌亞的攤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