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刺蝟與薔薇》章之貳拾柒 繁星夜

作者:牧葵│2016-03-06 11:11:22│巴幣:14│人氣:164
章之貳拾柒 繁星夜
  1.
  那晚後來的一切,全超出了十四的預想。
 
  柳齊把車再度開出停車場,一個字都沒解釋。他多開了近一個小時的路,從平坦的路面開上崎嶇的陡坡,而關上車窗後,十四便什麼也聽不出來。
 
  有短短幾分鐘,他以為自己會死在今晚。車裡的沉默把所有的可能性都保留了,他並不懼死,只是安靜地等。
 
  「下車了。」
 
  柳齊拐過一個彎、停好車,他說出這句話,十四才慢慢地將布條拆下來。柳齊先一步下了車,在車外點上一支菸。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半,十四打開了眼,看向車外,呆住。
 
  他們身在郊外的半山腰,轎車停在路旁,緊貼著一處雜草高至膝蓋的平台。四周很暗,遠處閃爍著螢光萬點的城市夜景,頭頂上是無垠的夜,灑滿天穹的星子與人間的燈火遙相呼應。
 
  柳齊叼著菸,到副駕駛座旁開了車門,一雙腿已經沒入草叢裡。他身後的平台相當寬闊,停車處離邊緣還有好幾十公尺,地平線下的夜景被遮去了二分之一。
 
  「這是……」
 
  柳齊看了他一眼,黑暗裡,臉上的神色淡淡的。吐出的煙霧轉眼便被山間的風吹散,他拿開菸,同時別過臉看向平台盡頭。
 
  「你的天空。」
 
  十四說不出話了。這裡不能推輪椅,柳齊也很乾脆地在熄了菸後彎身抱起他。他把車停在路旁,自己打橫地抱著十四、往草叢深處走。
 
  腳步聲窣窣,十四並不重,但也沒輕到那種程度。柳齊一聲都沒吭,悶頭地向前,十四愣愣地抬著頭,天上的星空映在眼底,極為漂亮。
 
  這裡也許是個觀賞夜景的地點,也不曉得柳齊從哪裡得知。附近半點人聲都沒有,除了風以外便只剩下柳齊的步伐,即使他擁有殺手特有的貓步,依舊難免踩碎泥土地上的枯草。
 
  夜空很廣、很美。柳齊抱著他來到平台邊緣才停下,往遠方眺望,城市被縮成一個個小點,在那片盆地中,幾棟高樓尤為突出,那全是他們熟悉的景觀。
 
  只是不曾這樣遠看,見它被星空懷抱的模樣。燈火闌珊處,原來能是這樣的。
 
  十四一時也忘記了自己的處境,回過神時,才發現他單手攀著柳齊的肩膀,側著身子、只想把平台外的景色看得更清楚些。柳齊的上半身被他壓得微微後彎,但他什麼也沒講。
 
  沒說他明天一早還得去學校,沒說他的手其實很快便感到酸麻了。十四在看遠處的景色,他卻在看十四,點點繁星下他手上的人拖著半殘的身軀,可臉上的神情一鬆懈,竟然還是很久以前,他們不曾交談時的柔和。
 
  夜風一吹,夾雜著山上高處的寒意。柳齊轉過頭,看向山腳下的夜景,佯裝漫不經心。
 
  「冷嗎?」
 
  十四良久都沒回答他,只是悄悄地抬起手。直到一聲細微的嗚咽,柳齊扭過頭才發現他捂住了嘴,正對著眼前的夜景愣愣地掉淚。
 
  柳齊頓了一下,他該知道十四為何忽然無聲慟哭。此時此景,說來還荒謬,若跟在十四身邊的是他那個死去的戀人,不,就算是阿邱……
 
  「大多時候我不知道怎麼做。」
 
  柳齊用力地閉了閉眼,調整了下姿勢,稍稍減輕了手臂上的負擔。他突兀地出聲,十四卻硬是不肯看向他,盯著那些燈火,即使它們越來越朦朧。
 
  「但我現在開始學,也來不及了吧?」
 
  呵。十四好像這麼應了一聲、又好像沒有,模糊的夜色從他削瘦的臉頰滑下,沾上捂住聲音的手指。柳齊的每個字都被夜風扯得模糊,不過沒聽見又怎麼樣呢?最好便是沒聽見。
 
  他也假裝沒看到十四的眼淚,手麻木到失去知覺,可他還是抱著身上的人。
 
  話說如今他三十了,如果不是這樣的繁星夜,也許他已經和十四的姊姊結婚。柳齊也不在意娶她,反正他們的交往比起愛情,更類似於自欺欺人……他們會成為一般的夫妻嗎?大概也不會吧,只是繼續被得不到的一切糾纏。
 
  如果不是這樣的繁星夜,她沒死、他們沒死。他與十四依舊毫無交集,單方面的注視終要以無果結案。十四可能還是帶著他那一屆又一屆的學生,他是那個沈老師,如果,不是這樣的繁星夜。
 
  不是他和他,在隔世之境,看山腳下的燈火,萬點明滅。
 
  「十四,我……」
 
  「混帳!」
 
  被打斷後柳齊便再也接不下去了,自己原本要說什麼的?可能現在也都無所謂了吧。他默然地看十四咬著牙哭,而夜漸漸深沉,星光似乎也不再明亮。
 
  他沒算他們在那裡站了多久,總之最後他用失去知覺的雙手開車回去,那時已經是凌晨。十四先挨在副駕駛座睡著了,柳齊回到住處,便抱他上樓,再把他鎖進原本備好的客房中。
 
  原本打算綁住他,但終究柳齊把那堆尼龍繩扔進了垃圾桶。他回到自己的床舖,熄燈、但遲遲未闔眼,今夜後,他想他們都再難看到那樣的夜空了。
 
  但沒有所謂的可惜。畢竟那是滿掌淚痕後,稍微多得的一點安慰而已。
 







***

天音:發了一顆很神祕的糖。(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0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笑々
「你的天空」 天啊!!也太美了吧

03-06 12:48

牧葵
渣攻的少女心!(柳哥表示:03-06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