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既然看光了我的製片修羅場,我該如何是好?─2016年之前的後製回憶錄

作者:中澤 倉艮│2016-03-05 12:11:47│巴幣:4│人氣:278

非線性剪輯軟體─威力導演PowerDirector

威力導演是中澤目前最習慣的後製軟體。
看這畫面大概就是LOL的影片,但這樣看起來太小了有點難確認是哪部。


這貌似是超時空戰記的某一集。
某石頭紙比賽的影片,一人分飾多角的拍攝,幕前幕後的工程自己一手包辦。
後來落選了,心中不免有些難過,也很感激當時願意投給我的人。
  某開箱。
PS做LOL影片封面過程 。
漫長的輸出與等待。
LOL某精華。

某翻唱,上字幕的部分很辛苦啊!

音訊編輯軟體─Audacity

通常翻唱音訊部分,我都在這邊作後製。


影片編輯軟體─Windows Movie Maker

中澤最早接觸的影片編輯軟體,當初沒有把過程截圖,
這是比較後期時,到那裡後製的。

非線性編輯軟體─Sony Vegas Pro

近期才接觸的後製軟體,功能不太熟悉,不過若要預覽快轉播放的功能很方便,值得推薦。

半專業非線性剪輯軟體─會聲會影Corel VideoStudi

會聲會影是中澤第二款接觸的後製軟體,因為那時沒有在紀錄剪接過程,所以沒有截圖。
個人覺得和威島差不多,所以兩款在交接時,用起來很容易上手。

影片製作軟體─Adobe After Effects

這也是近期才接觸到,主要是製作動態圖形和視覺特效的,功能超級不熟,覺得困難,還在慢慢摸索,但真的不得不說很強大。中澤曾用它來做特殊字幕,和某遊戲片頭。
幾秒之內的特效。
關鍵幀

免費字幕編輯軟體─Aegisub

之前用過拿來做字幕,很多字幕組在用這款的樣子,做卡拉OK字幕也很好用。



中澤當時沒有每部影片都做這樣的截圖紀錄,有的影片後製密集度可能比這些可怕。
後製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我覺得很開心,在接觸與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不少。

此文也發表於BLOGG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9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FI061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學】Blogger嵌... 後一篇:【星界神話】突然被倒貼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