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談談三軍聯訓基地去留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6-03-04 21:14:08│巴幣:1,113│人氣:3035
Q : 如果中國解放軍打來了怎麼辦 ?
A : 你怎麼不去問問那些 ,光用嘴砲愛台灣 ,卻拼命摧毀台灣國防力量的政客與鯛民呢 ?
  
   
  
  
軍方公佈聯訓基地實況 強調訓場無可取代
自由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位在屏東的三軍聯訓基地,為國內唯一可執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的重要場,但因為會進行實彈演訓,近年來頻遭地方民代陳情抗議,軍方今天公佈聯訓基地演訓實況,強調聯訓基地可提供國軍聯兵旅級實兵實彈測考,以及陸戰隊步兵兵科基地訓練使用,其重要性無可替代。
  
聯訓基地公開陸戰隊營級單位部隊訓練,基地訓場不時可見全副武裝的陸戰隊官兵進行戰術行軍,也在轉進各個訓場時搭起野戰帳蓬,做為指揮所、野戰保養場及醫護所使用。官兵也因應狀況,進行標槍飛彈、紅隼反裝甲火箭及狙擊手射擊等模擬演練。
   
陸戰隊指揮部指出,該營已循序實施駐地及基地普測,並完成步、機槍晝夜間射擊及三線射擊鑑測、營建制榴彈槍、機砲及迫砲射擊、武裝20公里行軍等訓練項目,期藉野地訓練與實兵對抗,磨練各級幹部指揮素養、戰術運用及指參作為能力,進而落實士兵戰鬥、戰技技能,俾提升部隊戰力,驗證駐地訓練成效。
   
軍方官員指出,聯訓基地訓練場地已成立50年之久,因頻有跳彈及水土保持等問題,屢遭屏東縣府及地方民代批評,在選舉期間也成為候選人造勢抗議議題,國防部已在三軍聯訓基地採行興建隔音牆、修繕道路及種植垂葉榕等方式,希望降低測考期間的火砲射擊音爆及煙塵,減少影響訓場週邊部分居民作息。
   
官員並表示,三軍聯訓基地另為強化訓練場的水土保持,除配合屏東縣政府進行溪流疏濬,亦持續與林務局合作造林、護坡作業,更積極完成14項訓場水保工程改善規劃,期採逐年編列預算方式維護水土保持,保障訓場周邊居民生活品質。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將秉持「國家安全」、「地方發展」及「環境保護」兼顧原則,持續專注各項訓測、環境維護及敦親睦鄰工作。為實質回饋地方,國防部依「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規定,自2006年迄2015年止,按審查作業標準回饋地方金額已達新台幣二億元,有效補助地方政府改善訓場周邊鄉鎮鄰里建設及贊助公益使用,維護地區軍民友好關係。
  
  

苦求聯訓基地保留 國防部承諾助割洋蔥
聯合

今年是國軍三軍聯訓基地成立50周年。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位在屏東縣恆春的三軍聯訓基地,是國軍目前唯一可執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的重要場域,可提供國軍聯兵旅級實兵實彈測考,以及陸戰隊步兵兵科基地訓練使用,重要性無可替代。
  
據了解,屏東縣府為爭取市內傘訓基地大武營區早日搬遷,支持恆春半島居民要求三軍聯訓中心遷離。國防部昨天提出大武營區搬遷時程後,上午希望當地官民保留三軍聯訓基地,承諾積極參與地方事務、支援洋蔥助收及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希望國人支持。
  
據指出,三軍聯訓基地除提供國軍聯合作戰與實彈射擊場地,同時也是新加坡軍隊來台訓練場所。
  
三軍聯訓基地周邊計涵蓋恆春鎮、車城鄉、牡丹鄉及滿州鄉等4個鄉鎮,面積約有2000多公頃。海軍陸戰隊66旅步3營正在當地實施兵科基地訓練,為5月的聯勇操演準備。
  
66旅步兵營在聯訓基地的山頭下開設指揮所,部隊起居都在野外,以帳篷為家。除實施高強度的行軍作戰外,也進行小部隊火力部署,包括各型迫砲、標槍飛彈與狙擊手,各在山頭部署,模擬遭遇空降敵軍。
  
步3營有20餘位女性官兵參加訓練,一樣在野外使用野戰廁所,使用野戰沐浴機。中尉排長李佳紜說,儘管女性長時間在野外執行訓練,有其不便,但實際上還是能克服。
  
羅紹和表示,為實質回饋地方,國防部自民國95年迄104年止,回饋地方金額已達新台幣2億元。
  
三軍聯訓基地已採行興建隔音牆、修繕道路及種植垂葉榕等方式,期使測考期間的火砲射擊音爆及煙塵,減少影響訓場週邊部分居民作息。
   
三軍聯訓基地為強化訓場水土保持,除配合屏東縣政府進行溪流疏濬,也持續與林務局合作造林、護坡作業,更積極完成14項訓場水保工程改善規畫,採逐年編列預算方式維護水土保持,保障訓場周邊居民生活品質。
  
  

三軍聯訓基地演訓擾民 民怒︰連戰都赴中閱兵了 何須軍演
自由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昨早進行漢光演習「聯勇操演」,恆春半島附近兩百多名居民不滿軍方長期影響生活,前往基地抗議,要求基地退出恆春半島、停止演訓,大聲怒吼「連戰都到中國去閱兵了,國軍不必多做擾民演訓!」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近日將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及噪音管制法對軍方開罰,如未改善,明年將禁止軍方在屏東演訓。

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蔡連輝回應,國防部已經持續找尋新的基地地點,睦鄰經費的運用及提高將向國防部反映,至於房屋震動龜裂,近期將派員拍照勘查,也會維持助收及救災人力支援。
   
聯訓基地︰已在找遷移地點
   
「台灣不是槍桿子國家,軍事演訓不可以蠻幹!」出身車城的潘孟安說,他支持居民的抗議行動,關係全台灣國防的三軍聯合訓練,不該全由恆春半島人民負擔。軍方長期以來罔顧居民訴求,只想用吃吃喝喝等手法,「籠絡」部分鄉親及民代,並沒有解決問題的實際作為。
  
屏縣長︰依法開罰噪音與水保
  
縣府昨天派員實地勘查,發現基地內土地分屬水保局及國防部,將函請農委會水保局,如國防部未依水土保持法第十二條提出軍事訓練場水土保持計畫送審核,建請水保局依水保法處三十萬元,並暫停該地點二年開發申請;噪音部分將以噪音管制法第九條「擴音設施音量超過標準」,處以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居民從昨天早上七點開始前往位在車城保力村的基地入口集結,車城鄉長張春桂及多名村長、民代也到場聲援,抗議民眾一度挺進到射擊管制區前,員警拉起長長人牆戒備,軍民雙方最後在警戒區前協調,演訓仍然順利在八點半展開。
   
「長期演訓影響居民甚鉅,該檢討搬遷事宜!」居民指出,軍方自民國五十年代就在車城大規模演訓,早該進行遷移計畫,否則也該提高對居民的相對補償,並檢討睦鄰經費的用途。
  
恆春網紗里長姚光隆、車城保力村長曾秀雄等人表示,演訓周邊聚落房屋龜裂嚴重,軍方睦鄰經費卻只會重複鋪馬路,希望軍方能真正解決受害居民的苦痛。
  
「聯勇操演」自八日晚間演訓至十一日,射擊武器包含八一迫擊砲、一二○迫擊砲、四○榴彈槍、標槍飛彈、拖式飛彈及M60A3主力戰車、各式攻擊直升機及戰鬥機,外海還有海軍以實兵不實彈的方式進行增援,總計至少有二十類、二百件以上主戰裝備參與演練。
  
   
=======================
  
其實有真正關心台灣的都曉得 ,台灣的軍警消長期以來一直被欺負早已不是新聞 ,警消方面可以參考蠢羊的漫畫系列 (希望真能做到替這些人發聲的效果)
   
但攸關國家安危的軍人呢 ? 可演習的地方一直被驅趕.一直被迫搬遷 ,不但老是要花大筆納稅人資金 "敦親睦鄰" ,還得無償幫忙捕蜂.抓蛇.抓貓狗.協助尋人.驅蟲.收割.灑農藥.除草.澆花.種樹.捕魚.蓋房舍.鋸木頭.餵雞鴨 ..... 幫做事沒薪水還倒貼就算了 ,卻還得被嫌如何擾民或如何造成汙染 (即使已經有執行相當配套措施) 然後依然是個過街老鼠
  
要是再這樣下去 ,我想請問 : 國軍無處練兵 ,哪天中國真打來了怎麼辦 !?
  
1.連戰公職退休後 ,以一介平民身分出國旅遊觀賞外國練兵 ,干台灣國軍軍演甚麼事 ?
2.演習場所一個個被關 ,現在連全台唯一僅存之處也不准使用 ,國家安危誰來顧 ?
3.就算國軍超垃圾又老是有領導階層投共好了 ,那你乾脆直接把國防部整個拆掉不是更快 ?
4.這些民代政客 ,憑甚麼要求國軍做一大堆與軍事訓練無關的事情 ?
5.對 ,台灣不是槍桿子國家 ,但偏偏台灣隔壁就住個一個槍桿子大流氓 ,你還能怎樣?
6.基於國家安全 ,演習場所離居住區太近 ,你應該是叫居民搬走 ,怎麼會變成國軍搬走 ?
7.國軍水平有問題 ,你應該是想辦法改善國軍素質 ,怎麼會是因噎廢食不准演習 ?
  
解放軍一但上岸 ,不會因為你拼命嘴砲說自己多愛台灣 ,他們就會乖乖撤軍
請不要再做出真正出賣台灣未來的事情
  
不讓國軍有場所訓練戰技 ,不讓國軍有時間完成操練 ,導致戰時將無力抵抗中國而潰不成軍
  
這不是賣台 ,甚麼才是賣台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9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軍事|演習|雜談|時事|蠢羊與奇怪生物

留言共 29 篇留言

鬼才
國軍形象不提升,搬到哪都是抗議聲

與其搬走,不如監督新政府的國軍再造計畫,讓國人再度凝聚起對國軍的信心

台灣人其實很注重國防,只要方向對,大家都願意支持

03-04 21:3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的 ,以國家安危的立場 ,素質形象有問題應該是改善這部分 ,而不是拼命驅趕03-04 21:40
佐駒成澤
刁民:我還要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錢

03-04 21:4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orz03-06 20:00
奶茶
領終身俸將軍還去對岸洩密的表示

03-04 21:5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殺無赦03-06 20:00
潔美娜
拉克絲女王表示:你欠解放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3/f0d1f606296c55142ef1f51507dc3640.JPG?w=300

03-04 21:5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拉女王 !![e28]03-06 20:00
大魔法師-自由黑闇
台毒瘋子總是認為美帝和日皇會幫他們打仗...

03-04 21:5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桐人也要大家先幫他撐十秒 ,才能使出星爆氣流斬
即使日美援軍 ,我們也至少要能先撐一個星期03-06 20:02
工奇
島上某批人簡直和對岸的共產黨一樣
只要能政爭、煽動群眾
什麼都不管了,謾罵、叫囂、侮辱都搬得出來
偏偏他們又老是喊愛台灣[e21]

03-04 22:0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orz03-06 20:02
☑矮☑肥☑醜☑窮☑宅
意外嗎?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還有故意讓牲畜闖入演習場地 被波及到的牲畜一定都母的且懷孕 這些都不是新聞

另外
一介平民不會有這麼優渥的月退俸跟保鑣 去其他國參加閱兵當然沒問題 問題他是去大陸
是想前國家副元首去参加敵方閱兵打小白球賣機密 基層會怎麼想吃香喝辣沒份流血流汗的他們扛

今天國防部會有這麼多痛處給人打 八成都是自己造成的 軍事法庭毫無公信力 制度迂腐最近高裝檢也不是新聞 升遷制度你信不信倒現今軍方內還有九品官人法? 退休金開源節流餅就這麼大將官開源所以被當節流的是誰?

走到這步還不懂救亡圖存 那可能真的只剩砍掉從練

03-04 22:0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所以還是回到最根本的問題 ,誰來保護我們的國家 orz03-06 20:02
軍火師
應該想著怎麼讓軍人的形象提升,而不是因為國軍等同黨軍這種理論就要將其廢除──真如此,中共來了難道要採取游擊戰嗎?還是說直接投降?[e40]

我有聽過理論說飛彈就可以打台灣,金馬在現今戰略中毫無用處,因此可以還回大陸的說法──真用到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就是準備打核戰,沒有人想冒這風險與吃飽撐著‧‧‧[e26]

03-04 22:3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飛彈威脅論其實被誇大不少就是了03-06 20:03
長出眼睛的書蟲
當過兵的表示:軍中鳥事真是多到炸天
一大堆意義不明的勤務跟公文,莫名其妙的鑑測方式
上起連長下至學長,每天至少會聽到3次高層都是腦洞智障
最重要的體能訓練跟戰技操課沒半個影
TMD把兵器保養好就能嚇跑共軍就對了

最想讓人幹譙的是原應保持政治中立的軍人
一大堆跑去法定敵國當熟客
把不打仗就沒人望的國軍變得更加慘淡
台灣民主政治本身就不健全,國軍在百姓眼裡又是這副鳥樣
但又得靠我們這些穿迷彩服的人捍衛台海安全
真TMD沒看過這麼矛盾的笑話了

順便留句話給上面的,要指責別人批國軍之前先問那些高官幹嘛給人把柄抓
我們這些無辜的大頭兵全被拖下水了,FXXX

03-04 22:3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把武器養好就能嚇跑共軍我笑了 XD03-06 20:0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不如說,要演習的話,必須先告知,但是居民難免不領情。[e34]

03-04 22:4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的確是03-06 20:04
長出眼睛的書蟲
嘛,抱怨完講些正面能量
這次南台大地震,我們同袍的弟兄表現的不錯
在台南市民心中有留下好印象,總算版回些許顏面
請那些高官不要再糟蹋我們的努力了

03-04 22:4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同意03-06 20:26
天魔覆滅
台灣早就是主權獨立
到現在還在嗆獨 讓習大統台當政績比較好是不是?
無腦無配套的喊獨 確實是毒
本文旨在呼籲維護國軍運作 正是獨立的必要籌碼之一
給GP給推推~

03-04 22:4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解放軍不會因為大家嘴砲不准犯台就真的不會犯台03-06 20:27
阿喵 ❖ 協奏曲
國防一直是台灣無解的問題 ~
哪天我們或許也要和來台借地演習的新光部隊們,一起離開台灣找尋新的演習場地....

國防部確實每年都讓台灣增加不少預算赤字,難過的是我們不但軍備競賽贏不了,連戰備人的訓練也不夠扎實。募兵推不起來,徵兵役期又很短,而且軍中各種官僚、黑暗文化,當過兵的都知道。而且兩岸到目前為止都很和平,長年無戰事,軍人的地位自然低落,最終只能向民粹低頭!

以現況而言,比兩岸問題更迫切的是台美問題!中國對台灣做的只是「打壓」,而美國對台灣做的則是「利用」與「剝削」。中國如果真要打台灣,靠飛彈就行了,解放軍待在對岸待命就有「解放」的效果了!要怪只能怪:台灣太小,小到連演習的地方都不保;與大陸離得太近,近到對方連登入都不必。更要怪的是從蔣中正開始的每一任政府官僚們,從極權霸台,到現在的民粹誤台。一旦扯到政治利益的問題,對台灣而言,都是懸而難解的問題。只要中美間的角力持續介入,台灣的「現狀」勢必要繼續被延宕下去。

03-04 23:1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默哀03-06 20:27
終末の詠嘆調
只要台灣還是繼續盛行酸民文化 國防就不會進步
加上華人天生愛內鬥 不團結 難怪連菲律賓那種武力三流的國家也敢欺負我們

03-04 23:2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米帝現在可是很罩菲律賓滴03-06 20:28
芭蕉葉
這是一個「要馬兒好(能保家衛民),又不讓馬兒吃草(兵營給我滾)」的概念

03-05 10:5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orz03-06 20:28
PLUS修正帶
在軍事板看到
原來民眾會這麼刁
跟國民黨時代國庫通黨庫那套有關
土地都用借的沒分好產權才會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現在我討厭屏東的程度跟討厭苗栗差不多就是了......

03-05 10:5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有聽過類似的說法03-06 20:28
~搞笑滴~
好一句不是槍桿子國家...今天可不是你把槍放下就可以談和平,人家拿大砲等著你兩手空空走過來哪

軍方現今已從早期的收復失土轉變為防衛領土,已經沒空間沒時間沒金錢能做事卻又面對這種尷尬處境...
真要說要遷,那麼遷去哪? 真要開打,一直這樣搞他們要怎麼打?

03-05 10:5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啊03-06 20:30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國軍太多土地都是有利可圖的可開發區段
那些民代逼國軍走的真正目不用說大家都知道

03-05 17:1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原來如此 XD03-06 20:30
任孤行
你自己也有當兵吧
所以刁不刁民 心理有數啦

03-05 18:3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畢竟不管如何 ,仍舊牽涉到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就是誰來保護台灣
所以重點應該放在如何提升國軍素質才是03-06 20:31
不會游泳的金魚
現在才當四個月的夏令營爽兵
除了掃地還能幹嗎?
沒實彈演習 沒戰訓專長 沒操練體能
除了用愛發電 用鍵盤護國
我想不到這些廢物草莓兵能作啥?

03-07 10:48

不會游泳的金魚
我們陸戰隊最笨最傻
陸軍早上掃地不跑步晨操
我們陸戰隊還在山區跑五千
陸軍不要求體能與專長
我們陸戰隊體測或專長訓不合格
一律管制休假不准放

03-07 10:51

不會游泳的金魚
別的兵種預算多日子又過得爽
我們要自己省錢修補通過高裝檢
當戰爭真正開打
衝第一線搶灘擋子彈的
還不是我們海軍陸戰隊嗎?

03-07 10:52

不會游泳的金魚
美軍顧問評鑑戰力評比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是全亞洲第一
估算全球綜合兵種戰力評比
海陸也是全球排名第四
一堆頭腦裝屎的搞民粹要廢
那就自己去跟共匪子彈講道理

03-07 10:53

不會游泳的金魚
兩年充實軍旅生活教懂我一件事
通過嚴格紀律要求的才是真男人
而當四月爽兵的那個是小男孩
閃兵逃兵的是垃圾廢物渣

03-07 10:53

華華
國家不能沒有軍人,不管他是不是米蟲。
先不管我們打不打得贏別人,真的發生事情時,軍人的重要性就會出現了。

台灣人總是還沒思考,就先開始嘴砲,到時候發生事情了,還是有各種理由嘴砲...
唉~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03-07 16:19

Joe
雖然政府有些做法真的很爛
但有時也覺得現在許多民眾太過民粹與自私了

03-07 19:42

瞇眼喵太郎
不要說了
在近十年內當過兵的都知道 ( 本喵偶 )
若真要打
除非奇蹟 否則臺灣穩輸
就我 '05 入伍 '07 退伍的經驗來看
台軍現在想南下去欺負那些菲律賓小軍閥恐怕都有困難
釣魚臺已經送了
南沙群島中共越南搶得雞雞叫政府卻一聲都不敢吭
還有甚麼好說的?

03-17 17:59

舞樂
欸欸!這則新聞就是當年的我耶
我還想說怎麼這麼剛好單位跟聯勇時間跟當年一樣 當時還來不少記者拍

03-28 19:24

舞樂
我覺得這基地真的該保留
說實在很多人說當兵廢 就是因為每天在駐地爽爽過
長官不敢操又不能放你閒閒沒事只好找事給你做
我聽身邊朋友當兵經歷後的最大感想
下基地可不同天天要操課 軍士官三不五時要夜讀
一段時間要測考 雖然會給題庫就是了
實彈也是三不五時再打 我中途進的就打了2次
生活方面報導也講了就是睡野地用野戰廁所搭野戰沐浴間
老實說該有的訓練這半年真的都有訓練到
除了裝備妥善率跟長官思維真的要加油外 基本上我對國軍感想覺得還ok
但如果連可以好好當兵的地方要撤我就覺得國軍可以廢一廢了

03-28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國醫藥大學... 後一篇:武陵農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