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奇幻的故事不是只有戰鬥:細數戰鬥不再是王道的清新奇幻異世界冒險譚!

作者:處狂之│2016-03-04 19:39:30│巴幣:6│人氣:659
許多奇幻動畫都以戰鬥為主題,然而,奇幻故事的極限並非只有戰鬥,還有更多對世界本質深刻的思量。如果和我一樣想換換口味,看看幾部並非偏重於描繪戰鬥場面的(小)清新奇幻異世界作品的話,這裡推薦巴哈動畫瘋收錄的四部動畫:



〈赤髮白雪姬〉觀賞請點

明亮的畫面呈現,活潑的角色演出,淡淡的愛戀情節,以及早見紗織(?!),在在讓這部作品呈現出清新而脫俗的氛圍。嗯其實頗有〈鍊金術士〉系列遊戲的感覺。

這是個講述女主角經由自身的努力,一步步朝向夢想中的職業「宮廷藥劑師」邁進,並且不斷成長的宮廷愛情故事。

除了奇幻之外,就是滿滿的女性向要素,例如堅毅的踏上旅程的少女,與王子命運般的相遇,因王子而重新振作,被王子從笨蛋王子手中救下,然後又和王子這個那個………………這部作品就是平民少女與宮廷王子相愛的奮鬥故事。

若喜歡清新的女性向奇幻世界觀,也喜歡早見紗織的療癒演出的話,這部動畫千萬不能錯過!



〈光明之心~幸福的麵包~〉【觀賞請點


講完女性向的作品之後,也該來個男性向的作品平衡一下囉!不同於〈赤〉的亮點在於女主角聲優,這部動畫的亮點在於人設--由TONY老師擔任人物設定!是個TONY粉絲必看的作品!

不過,〈光〉的聲優陣容也不容小覷,基本上就是遊戲原作〈光明之心〉的配音員團隊:神谷浩史、釘宮理惠、堀江由衣,甚至還有逢坂良太呢(雖然在這部飾演漁民角色,但在〈赤〉裡則是飾演男主角喔)!

同樣是走清新風格的異世界奇幻作品,這次的主題是「麵包店」,以烤出令人感到幸福的麵包為目標,對「心」這個主題進行探討的故事。世界觀與劇情一樣是延續自遊戲原作〈光明之心〉。

以「麵包店」為主題的動畫,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想嚐嚐鮮的話就來看看吧!



〈零之使魔F〉【觀賞請點


期數來到第四部的經典奇幻異世界動畫,終於在此堂堂完結!雖然巴哈沒有前三期的收錄,但這部依然必須推。畢竟,和巴哈收錄的其它較年輕的動畫相比,這部作品是和〈灼眼的夏娜〉同期的長青作品,在世界觀的原創設定上也算相當嚴謹,是個充滿魔法戰鬥(其實很少)、殺必死場景足夠(太過?)的王道系奇幻故事。

說到男性向王道,在這部作品裡該有的要素全都有:魔法、聖物、使魔、學院、預言、政治、陰謀論與大災變(以及後宮劇情),能想到的全放進去了,但要說它是大雜燴嗎?卻也不是,這部作品很好的將各個要素融合在一起,給予觀眾極好的觀賞體驗。

雖說主軸是後宮劇情,但其描寫重點則更多的擺在女性角色的戀愛心情,也就是「少女心」的描繪。在這點上這一系列作品可說是相當成功。

可惜的是,原著小說再也沒有完結的一天了,但動畫擁有屬於它的最終大結局。喜歡王道奇幻類型作品的話,敬請從第一部開始,將四部曲完全觀賞唷!(大推第二部結局)



〈魔王勇者〉【觀賞請點


如果巴哈有收錄〈狼與辛香料〉的話,這個排行榜將能更加完整,畢竟可以將這兩部姊妹作放在一起介紹啊!小清水啊!!(咳咳)

好,說到奇幻世界觀,就絕對不能不介紹這部作品,它從最傳統的魔王與勇者之戰的故事進行延伸,但捨棄傳統的善惡二元觀點,從國家構成的根本上,將戰爭的真正好處和壞處拿出來一一檢視,藉此看見戰爭的本質,終至抵達魔王夢想中的,那山丘的另一端。

這則故事一反清清楚楚的善惡二元,在戰爭中,誰是善?又誰是惡?最後,當勇者的價值只剩下「利益」,再也沒有人能記起「勇者」的文化意義時,這樣的世界是勇者所想拯救的世界嗎?善惡不再二元對立,而是混雜的存在於每個人心中,最後只剩下國家的利益、自身的利益才是眼前最真實的事物。

除卻(些許、微弱、幾乎可以忽視的)殺必死橋段,那些對人族、魔族世界與人性的提問,正是本作探討得深刻的醍醐味所在。若和我一樣是劇情向至上的觀眾,這部真的值得期待。



奇幻故事的極限並非只有戰鬥,還有更多對世界本質深刻的思量;不論是現實世界還是奇幻異世界,其運作的背後原理都是相同的,也許,唯有在對異世界展開詳細觀察時,我們才能更清楚的看見現實世界的真實面貌與潛在危機。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9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瘋|赤髮白雪姬|魔王勇者|光明之心|零之使魔

留言共 1 篇留言

BK-211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加爾 也是一部不錯的奇幻世界觀的動畫 而且還有種真實感

06-10 09:49

處狂之
這部我也很喜歡唷,前陣子把它看完,直到現在還會想再拿出來回味呢。它把角色面對異世界的情緒與心境描繪得很真實,算是現在很獨特的作品了09-16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ung1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工作日誌 001:小型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