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曲の漫畫心得】忍之國(完) 以殺止殺 是理想或是執念?

作者:曲蘿幻│忍之國│2016-03-03 22:21:12│巴幣:38│人氣:667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戰亂頻繁的時代,忍者之鄉伊賀有六十六位豪族,彼此為了金錢與權勢互相戰鬥不休,其中較具實力的十二名豪族定期召開「十二家評定」裁定大小事項,然而,召開會議以外的時間,十二名豪族用各種手段讓忍者們彼此戰鬥培養自己勢力與削減他方勢力。豪門之子平兵衛親眼見到弟弟因此而死,他決定......
出版社:台灣東販

畫面:潑墨般的視覺衝擊,流暢的線條、具速度感的打鬥場面,一幕幕精彩的畫面讓人快速翻頁,進入伊賀忍者之鄉的戰鬥時刻。人物身體比例高挑,人物與其說擬似真人,不如說像東方畫風的動畫人物,人物線條呈現有點類似皮影戲的感覺。我喜歡人物臉上的表情,有時候沒有表情反而讓人有種譏諷的感覺。

內容:我忘了(默),連主角到底是一位還是兩位還是前期後期不一樣都無法肯定,跑去翻了台灣東販官網上的每集簡介,反而更迷惘。記得這是一個自暴自棄的復仇故事,但也是一個從小生活在這種價值觀下無力反抗的必然歷程。50%的戰鬥、30%的謀略、20%的感情。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1+1不一定>2,有時候還會產生<2的結果。

這部漫畫如果去台灣東販的官網看介紹,就會發現對原作與畫者都有介紹,但是一個好的作者與一個好的畫者不一定會產出一部好的漫畫,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故事內容令人感到哀戚與無奈,閱讀這件事本身倒是頂愉快的,劇情十分流暢,我幾乎是一本接著一本的看完。既然畫得很漂亮,劇情也很流暢,那麼曲為什麼會給予這樣的評價呢?

因為太快了,這套漫畫已經完結,只有短短的四集,四集中角色們卻歷經多番重大的變動,我的腦袋跟得上劇情,但我的感情跟不上,覺得劇情一直跑一直跑,我也很爽快地一直看一直看,結果現在要寫心得時泰半都想不起來.....只記得戰鬥畫面很漂亮,以及主角的表情。

其實曲不是沒有看過劇情紮實流暢的漫畫,推薦「」(大家比較有印象的故事應該是翻拍成日劇的仁者俠醫),不過龍的集數夠多,所以讀者有足夠的時間與角色培養感情,陪著他們一起度過他們的喜怒哀樂。可是這套漫畫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留下空檔,讓讀者同感角色們的內心感受,而因為故事中的戰時壓力,不斷往前推進。
(題外話:創作就是如此兩難,推得太快有人覺得不夠時間醞釀感情,推得太慢有人覺得太拖戲,到底如何取捨才能獲得最多讀者的認同,在曲開始小說創作後,這也是一個令我苦惱的課題。)
 
回到故事本身吧。

以忍者為題材的漫畫頗多,但這套以內容來說我覺得是說得比較好的,有把忍者的黑暗面寫出來。為了利益,許多事情都可以捨棄,應該說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人,早已只有這唯一的價值觀:凡事以利益為依歸。

好險除了利益之外,人還有其他東西,例如愛。

平兵衛一面想要終止這個黑暗的世界,一面卻又採取同樣的規則,利用更強大的力量摧毀他痛恨的力量。這和他痛恨的人所做的有什麼不同嗎?以殺止殺,只要這個群體不存在,他的復仇就可完成,可能他的內心也察覺他的做法和他痛恨的人沒有太大差異,才會即使真的說動更大勢力來襲,也不見得打從心底愉快。
(我會說我記不太得劇情就是我忘記平兵衛與無面到底是不是同一人,印象中不是。)
 
我滿喜歡無面這個角色的。喜歡他的強大、喜歡他的態度,喜歡他的做法。不過即使他再強大,在豪族們的人眼中,他也不過是一顆棋子,終究無法從殺戮的漩渦裡脫身,真令我感到可惜。
 
這是一套認真想可以想出一些事情的漫畫,可惜過於流暢漂亮的畫面,讓人忘記要去想。

推薦給喜歡戰鬥,喜歡黑暗謀略的讀者。
 
-------------------------------------------------------------

轉貼自 曲的痞客邦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8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忍之國|曲の漫畫心得||仁者俠醫

留言共 4 篇留言

C8763
推推 曲推得都挺不錯的 來看看

03-04 02:45

曲蘿幻
好啊。不過這套也沒有說很推啦......03-05 23: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魯露修?

03-05 16:58

曲蘿幻
啥?03-05 23: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感覺有那種魯露修的朱雀的感覺

03-05 23:24

曲蘿幻
不知道。
03-05 23: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應該說你敘述的方式會讓我想到魯露修故事中兩個主角的做法 要看過比較好解釋xd

03-05 23:47

曲蘿幻
喔喔。可惜我沒看過。
03-05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螺旋塔後記 給創作者的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