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蠕漠】第十篇:奶油玫瑰香。

作者:【ライトト】莉比│2016-03-01 12:47:01│巴幣:6│人氣:134
【蠕漠】第十篇:奶油玫瑰香。

西蘇在房間操弄著某種東西,牆壁上一條鐵管穿過天花板不知通往哪裡。西蘇把臉頰靠在鐵管一端的方形盒子上,從整體的構造看起來應該是條潛望鏡。兩隻小手伏在握把上,左右緩慢的平移著。

透過潛望鏡望出去的世界,是舊城地面上的某處街角。夜晚中的廢墟比陽光中要高。西蘇的鼻息在眼角周圍彌上一層霧氣,這讓舊城的夜晚看起來更冷了。不過有一處很熱,是她期待的心。

不一會,白色的人行生物突然出現在街道另一頭。西蘇興奮的放開握把,在腿上的小冊子記錄著時間。密密麻麻的時間表,筆尖往擁擠到不行的最後一點空間,寫下細小的『07:20』。

記錄完後,西蘇繼續扒著潛望鏡觀察夜晚舊城中的魔物。其實魔物和人差不多,只是身體白了些、泛著光,比常人矮小瘦弱了點。實在無法想像牠們是人類的夢魘,但西蘇也是在細細觀察後才有這樣的感想。而沒有殺手是會這麼做的。

房門外,圖時先生和卡夫卡夫、bug在走廊上交談。小木屋進門後的大廳約莫是三十多坪,再算上桌椅、球桌可能給人的感覺就更小了。但是自從圖時先生帶著兩人開始認識這『野兔之家』,他們穿過大廳後邊的門框已經是五分鐘前的事了。

從那門框開始是一條再長不過的走廊。走廊兩側的門可不少。卡夫卡夫心想,還好沒有打開每扇門一間間參觀,不然離開這地下世界後外頭說不定都變成另個面貌了。

兩邊都是很普通的合成木板門,有點像連鎖旅館。門上有塑膠片用金漆麥克筆手寫的數字,不過編號之間都沒有連貫。圖時先生邊走邊說著創立野兔之家的種種艱辛、野兔之家的理念等等。bug聽得頭頭是道,卡夫卡夫是已經心思遠走了。

一扇半掩半開的門吸引了卡夫卡夫的注意。趁著圖時先生不注意,卡夫卡夫悄悄側身進了房間。房間裡面有濃郁的香氣,玫瑰花茶伴著打發奶油的誘人香氣。卡夫卡夫不僅懷念起老油鎮上的美食。

突然間,是西蘇有些不悅的聲音:「大哥!擅闖女生房間很差勁的,知道嗎!」。

「啊⋯對不起,我不知道這裡是妳的房間⋯」

「唉,原諒你。反正一定是他的長篇大論把你趕進來的吧?」

「嗯⋯對⋯」卡夫卡夫突然對圖時先生感到有些抱歉。

「他總是那個樣子,別在意。」西蘇聳了聳肩。

「所以⋯妳在做什麼事嗎?」

「沒什麼,女人的事你不用知道。」

卡夫卡夫尷尬的拉拉衣角。房間除了香氣是一點女人味也沒有,不過這樣的事還是別表達意見吧。西蘇倒是笑了,還越笑越大聲。笑得卡夫卡夫都要把衣服拉破了。


小屋的走廊很長,沿著三十坪廳房就這麼一路直直延伸。估計是配合地下水道才這樣規劃的吧。走廊上圖時先生的聲音還在滔滔不絕,不過聽眾也非常老實的聆聽。

「野兔之家真的是我一生的理想地。」圖時先生語氣堅定的告訴bug。

「這是荒漠世界唯一還有理想的地方。

怎麼證明野兔之家的好嗎?嗯⋯我們給予定期的績效,你明白這是多大一個原因吧?定期的績效,那是多偉大的一件事。不過在這裡只要有理想的人,就夠格得到。

每個月我們給野兔成員5000點績效,不是小數字吧?也夠註冊老油鎮的『合格殺手證』了,還綽綽有餘呢。」

「抱歉,你不知道這些規矩對嗎?西蘇有跟我提過你的失憶症。」圖時先生這才發現bug茫然的表情。

「失憶症?」西蘇顯然用很直接的方式介紹了bug。

「你知道,完成任務就會得到績效。績效有很多用處,提升名氣、兌換你想要的東西。」每說一項圖時先生就舉起一根手指。

「不過基本上,就是好好保持註冊合格證要用的績效。不然就⋯噗!」圖時先生用手指做了個天女散花的手勢。

「什麼是合格證,噗!」bug有樣學樣的把手指從中間散開。

「合格證就是讓殺手證明自己夠格當個殺手。每個月扣除一些績效保持證明,為了維護執行任務的品質,明白嗎?」圖時先生理了理兔兒尖端的毛絮。

「所以績效不夠⋯」

「績效不夠就註冊不了合格證。沒有合格證就得離開鎮上囉。在荒野待一晚,就跟消失沒什麼不一樣了。」

「原來是這樣啊⋯」bug點點頭。

「繼續走吧!走廊還很長呢。」圖時先生往前跨了一大步,嘴上繼續滔滔不絕各種野兔之家的好、偉大,還有人類應該擁有的理想。


「那,妳加入野兔之家很久了嗎?」卡夫卡夫坐在塑膠凳子上,牆角小小的空間讓他有點滑稽。

「至少在我的殺手生涯裡,加入後是比加入前還久的。」

「這樣啊。喀哩喀哩⋯」卡夫卡夫咬著餅乾,嘴角飄出奶油玫瑰的香味。

「如何,做得還不錯吧?」西蘇期待的看著卡夫卡夫,手裏的鐵盒裝著更多粉色餅乾。
「嗯⋯不錯不錯,跟鎮上的食物⋯很不一樣?」

「當然!」

兩人滿足的相視一笑。

「好,我幫妳試吃完餅乾。換妳幫我解釋野兔之家是什麼吧?」卡夫卡夫望著西蘇。

「單純是研究魔物的組織囉。」

「說清楚點。」

西蘇細嫩的小手伏在餅乾鐵盒上,手指叩叩叩敲著盒蓋。『該怎麼回答他⋯

圖時先生說的對。人類心中的理想、夢想早就跟著世界荒漠化了。卡夫卡夫雖然也很特別,不過還是沒辦法理解吧?這麼久以來的循環,果然很難產生異變。

在沒有來由的世界。沒有來由所以追隨宿命。

如果沒有被欺負,沒有主動尋找出路。我也永遠不會想到要離開殺手的路吧。』

西蘇吸了口氣像是剛做好什麼準備,滿臉微笑的回答卡夫卡夫:「我們在野兔之家研究魔物,圖時先生每個月發績效給成員。很夢幻的工作吧?」

「每個月定期有績效?」卡夫卡夫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自己一直尋找脫離殺輟任務的路,難不成就躺在地下水道這間木屋裡?

「再吃一塊吧。」西蘇打開鐵盒,此時的粉色餅乾格外有吸引力。卡夫卡夫默默拿過一片,這次嘴角散出的香味多了種東西,叫做希望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6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蠕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iball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生番】:魚干,飯,蔥... 後一篇:【半生番】:愛,油污和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