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魔法學習錄05:魔法學習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6-03-01 00:12:53│巴幣:0│人氣:163
經歷了那夜,對於自己心中的願望理解的更深了。

賽拉爾不再具有迷惘,自從入學後,便開始專心努力的學習著魔法。

除了原本的基礎魔法修習,到後來的進階選修課程,他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

以對新知識的強烈渴望,讓求知慾毫無保留的氾濫,鞭策自己不曾偷懶的努力。

在魔法學院的日常,過得非常充實。

對於魔法的理解,也是一天比一天的深入。

得到新的未知的快樂,此時就是讓賽拉爾行動的動力。

而家中的三個幼女,也都知道他現在正努力地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時不時地給予鼓勵,也不在像以前那樣玩的明目張膽干擾到他的學習。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引發一些奇奇怪怪的意外,像是因為沙羅曼達因為賴皮而差點放火燒房子之類的,那些都是後話了……

一如往常學習的某一天,剛從選修課準備離開教室的賽拉爾,突然被教授叫住。

「賽拉爾,過來一下,有些新的魔法論文要給你看看。」

點了點頭,到底是什麼樣的魔法,讓教授會想要給他知道呢?

「這個,是有關於『元素武器』的魔法。」

魔導書上記載的,是一個屬於「木偶」流派的魔法。

在各種魔法中,有些高等魔法也是有分所屬流派的。

目前主要的流派,有「音樂盒」、「木偶」、「鈴鐺」、「玻璃鞋」,以及應當已經失傳的「毒蘋果」。

而其中,木偶中基本上的魔法都是攸關元素。

再美麗的木偶都無法自己有任何動作。只有木偶師的線條,能賦予它們生命。

屬性是不會動的木偶,我們則是操縱它們的木偶師──這兩段話是木偶流派的主旨。

元素的力量,往往要藉由魔法師之手,才具有威力。

而如今,賽拉爾所見的「元素武器」,是個將元素化成武器的形狀,可以是各種兵器的特殊魔法。

例如閃電、火焰、凍寒、強風形成的劍、矛、槍、斧。

甚至能夠也可讓本身的武器被賦予元素力量,也就是所謂的「附魔劍」。

對於施展刀術的賽拉爾而言,這項魔法可以說是相當的適合他。

刀的力量搭配上元素之力,並藉由他那套爐火純青、招招致命的刀術的話,必定能夠引領其達到一個全新的境界。

「我很有興趣,請教導我這個魔法。」

導師看到他的模樣,笑著拍拍他的肩。

「我就知道你會對這個魔法有興趣,這是我的擅長魔法,雖然學起來需要時間,但是依你的勤學程度,必定能夠領會這招魔法的真諦的。」

受到如此的信任,賽拉爾本人也相當高興,並從那天開始接受了元素武器的學習。





在學習中,賽拉爾逐漸地開始掌握到了其中的技巧,但依然無法百分之百掌握其能力。

「繼續把心力放在武器上,專心度會取決元素的強弱,所以你必須全神貫注在武器與元素上。」

賽拉爾點點頭,繼續開始詠唱了咒文與凝聚魔法力。

「源自太古悠久之元素之力啊,劈開天地之轟雷,降生於此生之無垠,於此附於兵器之上,剷除敵人──『雷之刃』。」

詠唱了一段咒語,開始感受魔力在全身流竄的力量,細小的閃電開始附著於刀刃之上。

不行,光是這樣也還是不夠。

導師施展出來的元素武器,其震撼度可以相當於自己使用奧義的強大。

僅僅只是這樣細小的閃電,又有何意義?

「源自太古悠久之元素之力啊,劈開天地之轟雷,降生於此生之無垠……」

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即使自己只是接觸沒多久的初學者又如何?

別人的努力時間如果唯一,我就為百、為千,我的壽命沒有止境,我的刀法正是以百年的努力換取而來,那麼魔法不也是藉由時間換取熟練?

秉持著求知之心與不放棄的堅毅,就算花費大量時間也只是略為休息便開始繼續鞭策自己。

「這孩子,還蠻有前途的。」

導師看著賽拉爾那不懈的努力,給予肯定的態度。

就算是在這種修鍊場中修練許久也依然不曾放棄,這樣的心態讓人誇讚。

身為黑色行者有著無窮的壽命,又有堅毅的精神,使之不懈努力。

或許這位新生,百年之後能夠成為通曉魔法的魔法大師吧。





學習元素武器,並進行各種魔法學園的常規課程、選修,賽拉爾已經開始熟悉了魔法的本質。

對於以往只是靠著自己的刀術以及道具能力的自己,可以說是一大突破。

獲得了所不知道的知識,也增長了自身的實力。

對此感到滿意了嗎?不,還沒有。

因為魔法界是廣大無邊的,自己不過學到了一點皮毛。

只有不懈地繼續努力,才能夠理解本質,將真正的「未知」變成既定的「已知」。

抱持著如此的決心,迎來了魔法學院第一學期的結束。

但這只是一個休止符,其後還有更多的段落。

只有當整篇文章完全劃上句號之時,才是故事真正結束之時。





夜晚,只有這種時刻特別靜謐。

賽拉爾和歐裴拉兩人正在吃著宵夜,這種時候的巧克力蛋糕特別美味。

「格格,學了這麼久的魔法,感覺怎麼樣?」

嘴巴上沾滿奶油的模樣,看起來相當可愛。

對於眼前這雖然身為自己的義妹,卻同時是自己的愛人,賽拉爾輕輕地摸了摸她的頭。

「老實說,我學到的只是廣大魔法的一部份,很小很小的部分,以後還必須花時間去學習其他才可以。」

在跟著老師學習的時候,自己就猶如一個海綿,想要吸收廣大海域的水是不可能的。

學海無涯,這句話可真是有道理。

「格格不用擔心,那麼厲害的格格一定會學到全部的魔法,變得更厲害。」

受到她的鼓勵,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的了。

「謝謝妳,小蝶……」

感覺到一股暖意自心中擁上,忍不住的將唇瓣與對方交疊。

「唔……」

對戀愛一概不懂的歐裴拉卻完全沒有抵抗的意思,就這樣接受了賽拉爾的純,可能是把這個行為認為是哥哥太累需要補充精神吧!

「抱歉呢,擅自的。」

可能到最後才發現這樣擅自來不大妥當吧,賽拉爾道了個歉。

「不會,格格應該是太累要跟人家撒嬌吧?」

抱緊了眼前的哥哥,看出最近學習造成的疲態,其實心中也有小小的不捨。

賽拉爾也只是愣了一下,隨即也把小小的身子擁入懷中。

夜晚,就在這份溫暖後的談笑之中,度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6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魔法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魔法學習錄0... 後一篇:【蛻變之聲】特殊身分: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