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魔法學習錄04:內心的真實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6-03-01 00:11:05│巴幣:0│人氣:136
一覺醒來後,發現已經是早上五點了。

在研究室的地板上發呆一陣子,隨後把還在賴床的兩個小蘿莉外加一個少女挖醒。

接著久違的在研究室中做了熱騰騰的早餐,順便把凌亂的床整理乾淨。

今天就要抵達魔法學園開始學習,這幫人怎麼都睡這麼晚啊……不是都要先報到的嗎?

受不了,看來前往學習的途中,這些傢伙都要睡過到大半中午才肯醒了。





好不容易把他們全都搖到完全清醒,才讓櫻開了車前往萬書城魔法學院。

老實說讓一個剛睡醒的人開車到底安不安全,這點實在令人堪憂,但是賽拉爾自己也沒駕照,他都用空間門跑的啊。

不知道開了多久的車程後,總算到了類似學舍的地方。

數層樓高的高聳建築,以及許多販賣魔法道具的魔法師們,讓這個地方看起來真有魔法學院的感覺。

「哈啊!好久沒回來了,空氣有種懷念的氣息呢!」

櫻大口的吸著空氣,或許她已經從這裡畢業許久,所以才說很久沒有回來吧!

「好大!」「白,有印象,這裡。」「白有來過嗎?」

身後三個小女孩也對這棟氣派的建築物表示驚訝之情,部過唯有白卻是一臉疑問的看著此地。

或許是縮小狂天使的魔法正是從萬書城的魔法學院研究部門所開發,然後實際套用的吧?那麼她會見過這裡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總而言之,現在不是思考這些瑣事的時候,得趕快進據報到然後進入上課的課程才行。

賽拉爾直接走進了學院,開始尋找著辦公室的路。

「賽拉爾?不是那個方向喔,反方向這裡才是抱到要去的地方,你去的地方是鯉魚池。

……我這輩子都無法擺脫路癡了的樣子,賽拉爾苦悶的想一頭撞在牆上。





跟著櫻走了一段路,總算是看到了辦公室。

在與教授說明了一下後,已經正式的辦理好了入學手續,再來就是到學生宿舍去放好行李這一回事了。

學生宿舍的空間很大,根本讓人誤以為是什麼豪華旅社了。

雖然在經過改建的日輪丸宿舍更大更豪華,不過好歹那是隊長等級的尊貴待遇,在此就不特別提出來比較了。

不過其實,行李並不需要特別放在宿舍裡頭,畢竟空間門這種東西就像是個方便的四次元口袋,想取什麼就取什麼,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對了,最後還得跟負責登記的人員說明一下住宿人數。

因為櫻已經去處理她自己睡的地方了,所以賽拉爾就獨自帶著三個(看似)年幼的小女孩走下了樓梯,前往登記處。

「不好意思,這裡要登記住宿。」「好的,請在這裡簽個章……呃?!」

原本負責登記的小姐笑容滿面地準備接待,卻在看見賽拉爾身後的三位(看似)不到十六歲的少女時,表情完全僵住了。

「不、不好意思,請問這三位是……」

「喔,那個是我的……」「主人!」「白,是寵物。」「同居人……櫻是這樣說的嗎?」

瞬間,氣氛降到了冰點。

宛如時間凍結了一般,櫃台小姐的表情更僵了,而且臉色好像變得更白了……

「那個……這是誤會……」「那個……我記得報警專案是……」

出大事啦!!!!!!

這包準會被人當作蘿莉誘拐犯的發言果然讓那位櫃台小姐頓時開始要找出員警幫忙介入這次的偽‧誘拐事件,賽拉爾這下真是哭笑不得了。

好極了,看起來我們又要花一個多小時解釋這個漫長又曲折離奇的故事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後大概花了快要三個小時才說服對方不要報警,正常地完成了登記手續後,身心俱疲的賽拉爾打算先躺在床上休息個一會兒再說。

不過就在此刻……

「唷!我回來啦!賽拉爾,我拿回了選修課的報名單跟介紹,讓你可以在開學前就做好準備!嗯?你怎麼看起來快死了一樣?」

「因為實際上,我的精神確實是死了快一大半了……」

稍微輕描淡寫的說明一切的來龍去脈後……

「啊哈哈哈哈哈!你們還真的照我說的去做了啊?啊哈哈哈哈哈!」

應該床上笑得人仰馬翻,果然這一切都是她出的餿主意啊……

「好啦好啦……哈哈哈,抱歉抱歉。」

笑得差不多後,才總算是拿出了一開始所說的選修介紹以及課程單,拿給賽拉爾。

「受不了,都幾歲人了還玩這種小孩子的惡作劇。」

把單子拿在手中,開始仔細的研讀。

必修課程如下:基礎魔法理論、魔法倫理學、魔法手勢、基礎藥草辨認、基礎魔法實作、基礎以及高階法器應用、基礎咒文、基礎吟唱。

選修課程如下:神聖心理學、進階咒文書寫與應用、基礎魔藥學、進階魔藥學、簡易魔法認定學、簡易詛咒勘定

選修學程最多可以選兩門,進階魔藥學要先選修基礎魔藥學才能接著學習。

「所以有分這麼多樣的魔法種類嗎?選修的話……」

對於想將魔法應用在實戰中的技巧地化,當然是要讓師法的速度更加快速,那麼進階咒文書寫與應用絕對是自己的首選。

而第二種學程,則是因為在深淵中,完完全全的被詛咒嚇怕了,於是選擇簡易詛咒勘定,至少能讓自己不要連自己中了什麼咒都不知道。

如果是這樣的課程,想必應該會對自己學習魔法之路有所幫助。

不過,之後才要開始上課,所以今天就先到各處去晃一晃吧。

「有人要跟我去走一走嗎?看看路上的東西?」

不過一回頭,發現白跟沙羅曼達已經抱著睡著了,連櫻也非常不養的攤著肚子呼呼大睡。真是,早起對他們而言負擔太大了嗎?

那麼,最後只剩下……

「格格要去哪裡走走?」

原本一直在戳著櫻的肚臍玩的歐裴拉了,那畫面看起來還真是引人發笑……

「到萬書城學院的各個地方走走看看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牽起了小小的手,兩人離開了房間。

應該說不愧是魔法學院,各種奇特的魔法商品應有盡有。

同時萬書城最大的特色也在這座城中突顯得淋漓盡致,那就是──大量且齊全的藏書。

不管是魔導書、小說、歷史書、繪本、工具書……任何你可能想像的到的書籍,這裡一本都不會少。

這座萬書之城,著實是魔法師們以及學者、愛書者所追求的聖地。

一種源自書中的魔力,驅使著此地的人們在這個地方享受著他們所愛的一切。

然而,此地對於賽拉爾而言,是否也具備著這樣的魅力呢?

自己一直在思考,自己真的只是一直為了力量學習魔法嗎?

無法理解,自己的心思往往是最無法窺探的。

就在苦思之際,歐裴拉攀上了賽拉爾的身體。

「格格,為什麼你要特別不去上班跟開店,跑來學習魔法呢?」

是啊,究竟為什麼呢?

單單只是因為能變強嗎?

因為那多樣而無邊的神秘魅力嗎?

不,絕不是。

那麼複雜的理由,似乎不是他會有的答案。

「因為,我想知道魔法是什麼東西吧?」

單純的好奇心,就只是這樣。

力量,雖然追尋,但是不會因為這樣就讓他放棄原本的日常。

當櫻告訴他能夠學習魔法時,那般雀躍的心情是──因為自己能夠得知更多自己不明白的事情。

不明白的力量,被自己解答的快樂,比起自己不明不白的變強要來的好。

這才是真正存在心中的答案。

「格格還不明白嗎?」「對呀,小蝶還有很多事情不明白吧?」「嗯,可是,有格格會解釋給我聽呀。」

兩人愉快地漫步著,享受著屬於兩人的時光。

或許總有一天,兩人能夠追尋到曾「未知」的「已知」。

到那個時刻來臨,想必是兩人距離再次縮短的時日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6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魔法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魔法學習錄0... 後一篇:【蛻變之聲】魔法學習錄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