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2-1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3-01 00:06:32│巴幣:4│人氣:144
※本章為三条家回合
※文章縮圖id=50308346


  時間再回溯到獅子王離開粟田口家兩天前,正好是五虎退失蹤第十四天。

  平時早上會出現在三条家的獅子王,今天直到正午都還沒出現。

  石切丸知道這學生向來思考是一個腸子通到底,今日的缺席與昨日岩融襲擊事件脫離不了關係,獅子王肯定是怕三条家氣氛太尷尬,所以乾脆不來。平時上課是「一週上一天課」來計算,即便獅子王沒有每天來,也不算翹課。也好,就讓小獅子在家自主學習,也讓岩融好好沉澱沉澱心情。思及此,他為自己斟一壺茶,享受這短暫的寧靜。一轉頭,視線筆直的落在三日月吃糰子點心的背影。

  粟田口家出了事,三日月看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依舊悠悠哉哉的吃糰子,出門經常迷路個幾小時幾天,三条家其他成員早已習慣。看起來是最沒做事的那一個,實際上悄悄做了許多其他人不知道的事,那些事通常事後才會發現,而大多時候,不會有人知道。

  正想啟口問問三日月關於情報知道的有多少時,他視線放到更遠的屋外。是客人。

  那人是源天狗。對方跳下馬背,整理好儀容後,便在三条家門外候著。

  源天狗除了與三条家開會以外,其他時候的重要聯絡也會往三条家跑——像粟田口家蒐集到的情報,幾乎都是一期一振或亂藤四郎讓晏戈鳥送信來,源天狗才會過去三条家。三日月不在時,通常是石切丸收下那些信件,待三日月回來才會交給三日月拆封。

  今天源天狗來訪,三日月恰好在家。他交付信件後本想告辭,卻不見獅子王的馬匹。源天狗想起獅子王說會在三条家夜宿幾天,見此景便覺怪異,於是問了三日月。

  「獅子王說要來這兒住幾天,他人在這兒嗎?」

  「獅子王?」三日月傾頭一臉疑惑,「今天還沒看到他人呢。」

  源天狗先是一楞,接著有些憤怒的咬唇嘀咕著要上哪兒找獅子王,三日月說:「源天狗別急。說不定他是去粟田口家呢?現在的情況也不容許他打混摸魚,你說是吧?」

  去粟田口家不是更危險了嗎?他沉吟幾秒,似乎是不認同三日月的話,三日月又道:「擔心太多的話,他反而長不大哦?」

  「嗯……」三日月不停的補充,終於換得源天狗的一句沉重回應。在他眼中獅子王永遠是個孩子,長不大也得長大,他知道三日月口中「長大」的意思,卻只能不斷告訴自己,獅子王只是離開幾天,不久就會回來的。三日月笑說,越擔心的事情越容易發生,什麼都別想最實際。源天狗呼了一口粗氣,跟三日月道謝後便回家去了。

  三日月目送源天狗離去的背影後,轉身進屋。

  石切丸看著回屋的三日月,直到三日月迎上自己的注視後才問,「怎麼了?源天狗表情看起來不怎麼好。」

  「過度保護孫子有好有壞,你懂的。」三日月邊說邊拆信,說的隱晦,石切丸完全懂。

  「嗯,」他為三日月倒上一杯茶,輕放在對方的糰子旁邊,「是獅子王發生什麼事嗎?」

  「那孩子跟源天狗說會來我們這裡住上幾天。」三日月舉起右袖口掩著嘴,「大概是在他面前拿出家規懲罰岩融嚇著他了,真是對不住。」

  「……道歉等獅子王在的時候當面跟他說吧。」

  「還是一樣嚴厲呢,石切丸。」三日月信手拿了擱在糰子旁的杯子湊近鼻尖,花草香撲鼻,是石切丸特調的花草茶,嗅覺獲得滿足後才飲杯中物。

  三日月背對著石切丸,他知道三日月正笑著,這道歉就算三日月不做,他也是會做的。彼此沉默了會兒,三日月又道:「午飯後我會出門。」

  石切丸應聲「是」後繼續品茶,今劍恰好從城內買午飯回來,難得全員都在家,要好好享受這頓飯。


  ※


  五虎退失蹤第十九天,三日月接到粟田口家的信件。

  拆信閱讀之後,他優雅地將信放回信封裡,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看向一同坐在大廳的今劍及石切丸,道:「石切丸,我帶岩融跟今劍出去,就麻煩你看家了。」

  「嗯。別忘了回家的路了。」

  「啊哈哈,有今劍跟岩融在,不會迷路。」三日月說的一派輕鬆。

  今劍一聽到要帶他跟岩融一起出門,不覺喜出望外,把正在整理的衣服擺一邊,「家主要去哪裡?」

  「粟田口家。」三日月掩嘴笑笑,「或許明晚回來。」

  「粟田口那兒有辦法兩天內來回?」今劍問。

  三日月起身走往裝備間,示意今劍同他一起去,今劍起身蹦蹦跳跳地跟在三日月旁邊。

  「有妖怪便行。」在走廊上,三日月這麼說。



  三条家沒有人有妖怪,唯一有妖怪的是離家近的源家。三日月會跟源天狗借妖怪,那是掛飾在源天狗身上的前提下。源天狗負責召喚烏鴉妖怪並給予指令——送三条家的人平安到粟田口家,並平安地回來——只要指令明確,妖怪會聽從主人命令完成任務。

  順利借到妖怪後,三人揮別源天狗,坐在烏鴉背上啟程。

  頭一回坐在妖怪身上的今劍特別興奮,忙碌的朝左右俯瞰地面,不時輕拉岩融的衣襬說說話,雖然岩融因為昨日的懲處顯得戰戰兢兢,但今劍的聲音讓他那深鎖的眉頭撫平不少。

  烏鴉飛得很快,他們幾乎是走馬看花。三日月右手執扇抵在眉間擋日光,看到目的地便請烏鴉降落。

  雖妖怪是借用的,但一些極簡的指令妖怪依舊可以聽從。烏鴉在護送他們到地面後,又振翅起飛。

  粟田口家只是中繼站,真正要去的是迷隱之森東北方。但在他們進門不到半時辰,便有些失落的步出粟田口家門。只能說這時間點抓得恰好,今日才要請一期一振、亂與骨喰一同前往迷隱之森,一期一振卻於昨日遭暗器攻擊,負傷返家,需要時間療傷,骨喰也以必須和兄弟們輪流照看一期一振婉拒三日月他們,即便一期一振說了不用擔心,骨喰仍是對自己沒有保護好家主耿耿於懷。

  照這麼看來是無法順利進入結界調查了。三日月默想。

  他不會放棄任何可能進入結界的一絲希望,於是又呼喚烏鴉帶他們前往東北方。


  當他們到達東北方區域,放眼望去一片看似沒什麼特別的林木,今劍一眼就看出空氣中的景色與其他地方有所不同。他用手揮著那波紋狀的虛空問:「家主什麼時候知道這裡有個結界的?」

  「之前無意間走來這裡發現的。」三日月舉起寬袂掩嘴,說得輕描淡寫,「不過還是得靠巫眼咒士的幫忙才能進去。」話雖這麼說,他還是一邊踏步一邊悄悄尋找可能進入結界的媒介,餘光也不忘瞄向另外兩人。

  他們似乎沒發現三日月停下腳步,忘我的像玩水般撥弄那些紋路。即便把調查這件事當作玩耍,他們也未免太過後知後覺了——三日月一直觀察著岩融跟著今劍一起揮舞虛空的波紋,只要岩融揮過的地方,波紋就會立刻被刷去,顯現結界裡頭的樣貌,三日月不禁瞇起雙眼。

  「岩融,」他說,「你往前走試試。」

  「嗯?這樣?」岩融聽三日月的話,往前兩步,今劍與三日月詫異地看著他——半個身體跑進結界裡頭,連岩融自己都露出驚訝的神色。

  現下沒有時間讓三日月追根究柢,他催促今劍,「抓好岩融進去裡面。」

  「啊、是。」

  他應該是要相信岩融的——今劍想道。

  如果岩融身上帶有可以進入結界的「媒介」,那麼前幾天攻擊獅子王的人,是不是可以認定為岩融所為?

  如果認定了,那麼他們現在進入結界,不就是個飛蛾撲火的行為?

  他有些忐忑的進入裡頭。

TBC.

晚上好,距離上次發文又有一段時日(抱頭)
除了工作之外,尚在準備社團的同人誌。點開文章進度腦袋卻是一片空白,想寫點東西卻一點也寫不出來實是痛苦...

於是在腦袋乾涸的最近看了些蠻有意思的漫畫/動畫,讓在下的Mr.靈感能早日歸來。

# 細田守的《怪物之子》不錯看,但收尾不太滿意><,看完高呼蓮好帥好帥好帥!!!!!看完有點想提筆寫個後續
# 《只有我不存在的街道》追漫畫到最新,好看的懸疑作!!
# 《聽說桐島退社了》電影版,很有意思的故事!就是個風雲人物桐島因為退部的事情引發周遭人的各種事,這種拍攝方式很有意思!
# 《憂鬱的物怪庵》很萌很治癒的漫畫!!!!!其實鶴獅寫完後有預計想寫裡面其中一對><,覺得這部有機會動畫化!!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617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商▶孔子系列之火柴少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