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文] 荊棘的言語

作者:赤紅時夜│2016-02-29 22:57:41│巴幣:12│人氣:237

『如果你無法忽視某個侮辱,就超越它;
 如果你無法超越它,就一笑置之;
 如果你連一笑置之都做不到,那麼這個侮辱大概是你應得的。』

─J‧羅素‧萊恩斯,美國歷史學家與作家



  這些辱罵與毀謗,似乎成為了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之一。

  不求這些聲音的消失,能實質帶給世界多大的好處。或許這只是最後的一絲抵抗,告訴我們,這眼前的一切都不是這麼的簡單。


  包持著相信任何事物都能有值得學習的一面,是帶給人動力的一種方式。

  不論好壞,人都能從中分辨出應當仿效的優點,以及應當避免的過失,這些主意的實踐值得令人在每分每秒的旅程中,掌握自己逐步踏實的地基。


  為一件錯誤的事情在人們面前罵上兩句,似乎是提升共鳴與團結的好方法。

  充其量,我們都對“目前”有所怨言,有人積怨已久,有人則是趁機調侃,每個參與辱罵未必都是牽扯其中的當事者,因此某些聲音總有旁觀者的局外眼光。是好是壞難以辨識。

  以道德的角度來看,某些事情最好的答案,未必是親身涉入其中的人能執行的最佳解答。

  人們渴求完美,但未必能包容不全,因為去要求他人是多麼的輕而易舉,耍嘴皮子的樂趣就在這裏,那些事情永遠不是沒有挽起袖子的人能搞懂的。

  但不必畏懼這些不明就裡的言論,因為明眼人一看既之哪些話是值得去理解的,而哪些話只是浮雲、誘惑與好高騖遠的官腔。


  這些點出的提醒,是一種好奇、興趣與關懷。有人的嘴是刀子,有人的嘴則是蜜糖,每個人的個性都有獨自的理念與哲學,有的人是恨鐵不成鋼,有的人則是點到為止。

  無論如何,他們都釋出了第一步的意識,在這龐大到難以讓人掌握一切的世界之中,或許有個人正在關注著你的理念實踐,也是一份小小的驕傲與榮耀。


  超越它,一笑置之以及應得的,代表著動力、浮雲與慚愧。瞭解其中每個人的動機與方式,固然有其樂趣。

  為了更好而努力,是理想者的抱負;看透情緒的使然,讓人能夠超然面對;當人們能慚愧的接受不足與缺失,明白點出錯誤的導師是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情時,成長就在不遠處,而你已經看到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5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句|探索

留言共 1 篇留言

豹瘋遊俠
好文推

03-01 17:54

赤紅時夜
謝謝。03-06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全境封鎖〉暗冬... 後一篇:【回顧】《黑暗靈魂》在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